远去的梦

来美国近二十年了。从一个单纯的学生到如今已然中年。年少年轻时心怀梦想,努力奋斗却又不自信。今天的我遁入平凡,也有了安然处事的信心。如果你还年轻,或者如果你也曾年轻,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吗?那些远去的琐事,成就了我的半生。波澜不惊却也刻骨铭心。
正文

悲观的男女平等

(2017-11-29 19:32:46) 下一个

我人生的前二十多年是在社会主义中国度过的。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我一直听党的话,尽自己所能争取男女平等。为共产党改变了女性婚后随夫性的传统而欢呼。青春期时我常想我要是男的多好,不用受每月流血的困扰,而且男的明显比女的有力气。二十几岁时我常想作为一名女性,在社会上不论舆论多么强调男女平等,其实是弱势群体。男女在性交时的主动被动及男女体位就决定了男女作为动物不可能达到真正的平等。女性在家庭中不可避免地承担了更多照顾子女做家务的工作。因此,从概率上讲,一个女人要想在事业上有更大成就,最好别结婚生子。

但我还是在该结婚的时候结婚了,在该生孩子的时候生孩子了。并且爱丈夫爱孩子乐此不疲。自己因为有了孩子而觉得做女人真好。自己常常觉得自己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还因此沾沾自喜。同时也感慨年轻时的荷尔蒙轻而易举地占胜了从前自己许下的不婚不恋的誓言。

如今四十不惑,我已完全是一普通的妻子普通的母亲。自己的事业远未达到年轻时自己的目标。放眼望去,当年在大学里学习好的女生不比男生少,现如今在事业上男生做的风生水起的比女生多很多。多少次我安慰自己说名利乃身外之物,自己因为是母亲这一生已经很知足。再大的事业终究是一场空。我安慰自己说男人永远不可能和自己的后代有如女人一样亲近的关系。

人类进化的过程决定了女性强势的少,男性强势的多。在社会上立足发展常常需要有主见需要强势,而女性往往顺从,做辅助性工作觉得更适合自己。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我悲观地看男女平等,并非因为自己事业上有了瓶颈而不甘心。我悲观是因为得到了一个女人的男人,往往在有机会的时候还想着去猎获其他的女人。现在文学城上网友常评论的一句话就是男人这样做很正常。连当年成龙出轨都说自己犯了个男人常犯的错误。我理解男人如雄性动物有本能要把自己的基因遗传下去。跟着本能走何止一个女人,能跟千八百的女人上床才好呢。把自己的种子撒播的到处都是也是一种本事。受本能驱使,女人俨然雌性动物,就不可避免地轮为生育工具。所谓的爱情不过是给繁衍和性行为一个美好的称呼罢了。

男人在中年时的出轨,所谓的中年危机,其实也是在他们还有繁衍能力时本能的最后一搏。可男人的行为都可以理解都可以用本能解释,那女人呢?中年女人什么时候不用再多疑不用再精心打扮生怕自己的丈夫精神出轨或肉体出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世事沧桑 回复 悄悄话 男女没有平等,只有照顾。照顾女人的就是好男人。当然,只照顾一个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