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去的梦

来美国近二十年了。从一个单纯的学生到如今已然中年。年少年轻时心怀梦想,努力奋斗却又不自信。今天的我遁入平凡,也有了安然处事的信心。如果你还年轻,或者如果你也曾年轻,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吗?那些远去的琐事,成就了我的半生。波澜不惊却也刻骨铭心。
正文

父亲1

(2016-11-07 03:45:26) 下一个

三年前的十一月份,父亲在饱受肺癌的折磨后离开了我们。从小就把父亲作为人生榜样的我,尝尽了悲伤,失意,和绝望的滋味。如果说自己儿女的出生让我第一次感受到无法表达的喜悦,父亲的去世让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无以言表的痛彻心扉的悲哀。

因为父亲的离世,从前总是患得患失,怕生病,怕死的我有了真正的勇气。可以直面凡世间的坎坷,不再惧怕挫折苦难哪怕是死亡。

因为父亲的离世,我的眼泪仿佛找到了永远不枯的源泉,无时无刻不是待势而发。

因为父亲的离世,从前凡事都没主见的我一下子变成了家里的擎天柱。上有年迈的母亲,下有一双儿女。支撑这个家非我不可。

我想写写父亲,写写我心里那个依然伟岸的他。那个和我在今生今世已经永别了的父亲。

因为父亲的离世,从前从不相信来世的我,常常会想房前枝头的小鸟,亦或身边吹来的一阵清风,是不是父亲的化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