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4年1月3号, 吐血对大盘和一些板块个股的技术(TA)分析,希望这个帖子对大家今年投资有所帮助。

(2024-01-03 08:16:34) 下一个

首先,必须做免责声明,以下仅为个人粗浅的分析和判断,难免片面和狭隘,所以不对任何个人投资和操作构成建议。全当做一种观点。

2024年1月3号, 对大盘和一些板块个股的技术(TA)分析,希望这个帖子对大家今年投资有所帮助。

我们看一下下面NASDAQ100日线,很显然,事实上明显破了5日线,这个也很好理解,从昨天AAPL的因坏消息暴跌加上半导体板块的全面下跌,指数一下子被拉下5日线不奇怪, 而这个事实,是接近2个月来的第一次,这应该说是提醒我们,一次真正的调整已经是事实上开始了, 根据200日均线的走势和估算的位置, 我个人觉得这次调整应该至少指数上还有8到10个点的空间,而且历时应该在6到8周, 而且这还是牛市调整的角度去考虑的乐观估计。 

我们再看一下标普和道指,它们昨天很强,跌的不多,完全没有纳指象是突然崩溃的感觉。当然,解释是前期7大科技公司涨的太猛太久没有回调了,而标普和道指里的大多数个股则相对涨幅温和。而且尤其是昨天,道指数里几个health板块个股大涨(UNH,AMGN)等大涨起到了托住道指数的作用。 
标普和道指我认为技术上看,一波调整也开始了,它们随后会跟上纳指数的下跌趋势,而且很有可能今天,标普和道指数领跌。而整个后面的调整时间和幅度,按200日线看,我认为也是至少6到8周,幅度在10%左右的概率很大。

从下面标普的周线,即使是长期上升通道, TA上,此次调整依然可以触及下轨道然后继续上行,这还是牛市的走法,即便如此,可能也是6到8周时间,大约8到10个点的调整幅度。

道指我认为可能和标普类似,不再重复分析了。

下面来看一些超级大股或热门个股的日线走势。

AAPL 苹果昨天出坏消息,但一下子就砸到了11月9日的价格,等于几乎2个月的功夫白费了,后市我觉得挺尴尬,估计局部震荡向下缓行的概率大。

NVDA 我个人觉得昨天这个破位挺难看的,而且半导体板块前期太疯狂了,只要和AI挂边就爆涨,有涨就有跌,我个人短期不看好或不会做多这个板块的很多个股了,它也不符合我坚信的低吸高抛的原则。

ASML 和NVDA同板块的它也是类似,上次和昨天的破位之后的走势自己看看,一目了然吧。

META 一直在5日线上运行的个股,如果跌破5日线,就可能是明显的转换趋势的信号,这时,必须引起注意。

BA 很明显,波音前期连续数月的持续拉升趋势,在昨天被破坏了,就象涨会持续很多天一样,我也同样认为这个下跌可能也会持续很多天。

MCD 一直在200日线上下振荡,我认为后面依旧如此,在后面破5日线时,应该立刻引起大家注意。如果是做波段低吸高抛的人的话。

RCL 昨天这根线真是难看,几个月未见,后面一段时间大概率振荡走低去回归200日线附近。

HD 按着它振荡的习惯性轨迹,我认为大概率后面也是类似在轨道中行走。

TLT 如果有效跌破这个平台,那也可能要调整一段时间了,调到那里不好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