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4/04/13 吐血奉献,未来美股一段时间的走向个人的综合理解和分析,基本是今年第一次发出预警的帖子

(2024-04-13 07:15:29) 下一个

先免责声明,此贴纯属个人观点和看法,难免片面,所以对任何人的多空操作不负任何责任。

你若有不同明确观点,请发贴来分享和分析,而且也为将来市场走过后回来再看。当然,最好是马前炮分析。

下面直接步入正题,

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 通过对指数和很多个股全面的复盘后,也通过近几周来我个人看盘盘感的趋势感触, 我得出的个人片面狭隘粗浅的结论是,接下来几个月怎样做才最好,我从来不含糊其词,我觉得很直白和简单,
如果不会象我一样做空期货指数或大吨位个股的话,那最好保住这几个月大涨的利润,持币观望或出去游玩。几个月后我会回到此贴,验证一下这事实上是不是最好的方法。

下面的从FED Reserve官网下来的balance sheet信息如果属实,那么笔者认为接下来几个月的方向很明显,那就是震荡下跌。从2008年以后,我觉得股市的走势基本符合美联储的平衡表的规模。和其它的传统的经济学规律已基本关系不大。这是个人的观察和想法。

基本面方面来看,很显然前期寄希望于本年度快速大幅度降息好几次而狂涨的市场现在开始被从新抬头的通涨当头一棍和冷静了下来。通涨的来源其实蛮简单的,各国如果本币都于黄金挂钩,那通涨可控,各国尤其是世界经济体量前几大的国家都自由印刷货币,那通涨的长期上升趋势到最后不可控而引发全球性金融危机都是可能的。

这里我不想深入分析基本面,因为观点和谈论的角度太广太多。
而且我发现,做股票到最后,最考一个人其实就是把复杂变成简单的能力。 
就象我说的,短期投机的人,只要把握高抛低吸就好。

我主要就从一些TA分析的角度来展示一些图表,大家看看事实上市场正在发生着什么?
有些趋势不是一两天形成的,一旦形成一个方向,要好几个月甚至更长的一段时间。

下面我侧重标普500和NASDAQ这两个指数为主,先看它们的短期趋势日线图

目前看此次标普日线的破位,第一短期目标是至少4800点左右,第二目标可能是4600点左右,也就是拉回上升均线的位置。NASDAQ指数, 第一短期目标是15000左右,第二目标是14000左右,时间上看,可能至少是3个月以上,当然,美股本来是下快上慢,但将来,都不好说。一切都在AI的控制之中呵呵

标普SP500日线

NASDAQ指数日线 

 

如果按标普500和NASDAQ这两个指数周线TA中期形态,我们现在不愿意承认,后面如果有个拉回到中长期均线的调整,那对标准500来说,可能是去4100点附近,而NASDAQ纳指数如果是双顶,可以去12000点附近的。当然,这个现在说起来还太早,股市更应该跟随判断,而不是过度相信自己的提前判断。

2020年到2021年中的大牛市是在一切基本面都是悲观极至的情况下发生的,更好的验证了美联储的平衡表和美国股市的简单逻辑对应关系。

最终的关键还是美联储平衡表的大小。

 

标普SP500周线

NASDAQ指数周线

下面,罗列一些个股的日线图,很多日线破位趋势明显一目了然,就不多分析了。

一般来说,技术派做手,看到短线日线破了上升趋势,尤其放量破位,不问理由,立刻出来观望。也锁住前期大涨的利润。

大银行股和大金融股:

JPM

AXP

V

HIG

 

我个人认为下面这些大科技股都处在相对高位,后面如果某一天放量破位,中期可以做空了。

AMZN

META

NVDA

对于AI领头羊NVDA来说,如果不能突破974高点的话,这此一年多来的行情可能到末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