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爹爹的牙

(2018-07-16 13:19:45) 下一个

爹爹身体硬朗,只是牙越来越少。

 

一直催他看牙医,他却拖着,直到只剩两颗上牙,下牙也少了中间两颗。

 

安排他去看我做私人牙医的同学,环境医务水准都不错,只是有点贵。爹爹又去他朋友推荐的牙医那看了看,价格便宜不少,但那些所谓牙医的不专业不卫生着实吓到了他,最后还是乖乖去找我同学!

 

一系列的检查后,按照方案,开始慢慢拔除不好的牙齿。第一周,拔上牙一颗。一切顺利。视频时,说笑着让他拍照纪念这仅剩的上门牙。之后,爹爹传来大头照,张着嘴,露着唯一的上牙,却和下牙的缺口吻合,莫名有点喜感。

 

第二周,拔一颗大门牙和一个牙根。也很顺利,只是缝了一针,以便缩小伤口,防止感染,加快愈合。

 

视频时,看不真切,隐约看出伤口有点红。虽然爹爹玩笑地说,一切都好,只是吃饭不太习惯,没法咬东西。但我看着他无牙的上腭,忽地心疼不已。上次看到这样光溜溜的嘴还是娃们小时候啊。

 

从小到大,爹爹一直是我最坚实的依靠。中学时,风里来雨里去地骑脚车接送我读书。即使有大货车擦肩而过,我也从来不担心,他稳稳的车后座就能给我十足的安全感。

 

读大学时,每周回家一次。周五晚,爹爹总在车站等我。一辆又一辆的巴士,来了又走了,他始终耐心地等着。可惜那时我想着长大,想着多些自己的空间,有时都不回家。等不到我时,爹爹只能失落地回去。

 

刚出国时,和爹娘通信。一个来回就得一个月,却从不间断。后来,每周打电话。再后来,开始视频。现在,每周视频三次,聊聊家常,买了什么菜,追了什么剧,分享一下娃们的故事,逗他们开心,更多的是陪陪他们。

 

不知不觉中,身边的娃们慢慢长大;不知不觉中,爹娘也在慢慢变老。头发开始花白,行动开始缓慢。曾经强壮有力的臂弯,曾经英气逼人的容颜,曾经精彩美好的壮年,随着岁月开始流逝。

 

好在爹娘身体健康,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以充实生活。他们健康快乐就是远在天边的我最大的福分!

 

感恩,惜福!爹娘,爱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