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兰达之夜

给我那座城,带你看文字开花
正文

你要女生还是女神

(2016-10-06 18:58:50) 下一个

            一大早蓬头垢脸地做好早餐,把儿子从被窝里叫醒,还要准备他中午的带饭,忙得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偏偏不知道什么原因肠胃不争气,不是咕咕咕,就是不停地放着响屁。儿子似乎还晕乎乎地在梦中未清醒,却被我的几个响屁惊醒了,看着我说:“老妈!就你现在这个样子,如果当年那些追求你的男生看到,我估计他们逃都来不及,什么女神,才女啊,统统都没了。”

 

       是啊,他们会不会逃走?我想会的,因为那时候的男生和我儿子一样正值青春年华,他们的心里都藏着那么一个自己审定标准的女神,那些心目中女神的形象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是容颜不老青春永驻的,是伴随着他们年少时的梦想的,即便他们自己慢慢老去,那些记忆是永远与青春在一起的。

 

        记得台湾才子李敖,当时看到胡因梦惊为天人,视为女神,就像他这样描述她的:“你不必了解她,一如你不必了解一颗远在天边的明星;你只要欣赏她,欣赏她,她就从天边滑落,近在你眼前。 ”也许这些欣赏应该只是远远的,而李敖把这位绝世女神娶回来家。然而女神也要上厕所的,据说才子不小心撞到女神在洗手间便秘的尴尬画面,女神瞬间哗然一地,没了。三个月的婚姻就这样匆匆地来也匆匆地结束了。不知道这个便秘事件是否是个借口,但是确实是很多女人成了妻子已经不再是窗前的明月光,也不是梦中的红玫瑰了。

 

       其实婚姻需要的不是女神和男神,而是女生和男生。走下神坛的男男女女,需要的相互的包容、依恋和责任。 那种一年年相处下来的相濡以沫也好,拌嘴生气也罢,就如邻家小妹或自己兄长,可以接受对方的放屁、打嗝、还轻轻地给她(他)抹去粘在嘴边的饭粒。

 

       青春年少的儿子也许以后会明白这个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