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年内,银行账户两次被盗

(2022-08-26 16:05:40) 下一个

几天前,看到草鞋在笑坛吐槽银行账户被盗(见文: 冒泡报忧),这不由得勾起了俺的槽点。干脆一不做二不羞,也来吐吐槽吧。

• 还好,一场虚惊。改天吐槽一下俺的遭遇:business account两次被盗 :-( -爪四哥♂ 给 爪四哥 发送悄悄话 爪四哥 的博客首页 爪四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0 reads) 08/24/2022 postreply 18:17:57

• 等ing -爸爸的草鞋♀ 给 爸爸的草鞋 发送悄悄话 爸爸的草鞋 的博客首页 爸爸的草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08/24/2022 postreply 20:12:12

14年前,爪哥open自己的第一个business account时,为了方便起见,选择了镇上一家营业天数最多(七天开业),每天营业时间也最长的银行。不过,为了这家银行的声誉起见,俺就管它叫老T吧。

前几年一切如常,平安无事。大约是第五个年头。。。

有一天,当我在电脑上处理账务时,发现当天的checking account里面,有一个一块钱的进账。当时我也没多想,以为是几天前存钱时,银行少计算了一块钱,补给我的。

第二天,处理账务时,发现这一块钱又被拿走了。我仍然没有在意,以为是银行的操作错误,而已。

第三天,与四嫂去纽约打官司,顺便去大都会博物馆,百老汇快活。

在纽约浪了两天,回家后接茬处理永远没完没了的账务。打开电脑,登录我的business account,定睛一看。。。不由得大吃一鲸!!!!

我的 business account 里面的钱,全部被取走!(嗯,不能说全部,还给我留了一千多块钱)

当时我这个老财迷的感觉,就象单田芳评书里所说的那样,就如同“万丈高楼失脚,扬子江心断缆崩舟”一般,当时身边如果有血压计能用,估计血压啃腚会窜到300!

咋办?咋办?绝对不能凉拌!

于是乎,我发疯般地冲出家门,开车直奔镇上的老T而去。

到了老T,等我慌不择言地把前因后果给银行经理解释清楚,她安慰我,让我别着急,别上火,被盗走的钱,银行会负责,10个工作日,会一分钱不少地还给我。

听了这话,俺这才把一颗悬在脑门子上的心,重新放回了肚子里。

果不其然,老T专门为我的被盗账户立案。两周后,银行经理打电话让我去银行,关掉了我被盗的账户,帮我重新开了一个新账户,并把被盗走的钱全数存入新的账户。

钱没丢,钱没丢,钱没丢,重要的话要说三遍。鼓掌

不过,就在几周前,Wal Mart 有一个 promotion,俺这个老财迷贪便宜,一口气印了3000张支票。这下子,全都作废了。呵呵

 

俗话说,一个人一生中,很难被闪电击到两次。NND,谁能想到,爪哥一年内两次中彩!

话说新的账户建立不到三个月,有一天在电脑上处理账务,诡异的一块钱再次惊艳登场!汗

我看到后,四话不说,立马开车去镇上的老T报案。银行经理四话不说,帮我把银行账户冻结,然后打算让我重新开一个新账户。

两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次,打屎我也不要再在老T开户了。

后来俺换了离家稍微远一点儿的PNC Bank,总算是 So far so good,至今还没有被盗(knock the wood,knock the woo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嗯,是其中之一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56517' 的评论 : 谢谢!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TA, TB, TC, , TE, TF :)
556517 回复 悄悄话 有些网上银行还可以设置登录活动的警示,如果今天你没有登录,但收到警示就可以及时发现非法侵入的行为。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爪四哥' 的评论 :谢谢告知。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银行有个项目,叫identity theft,选用此项服务,可以增加保护。另一点,就是你的电子设备,定期使用先进病毒木马清除软件,查杀。病毒、木马等也与你使用该设备参与网络活动的习惯有关。如果能够把从事金融活动使用的设备与干其他事情的设备分开,也是个额外保护措施。当然,这些都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保护措施。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网络上从事金融业务,是个危险的活动,包括网购,当然更指online banking。另外,外出旅游,使用信用卡,也有风险。总之,风险与便利并存。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爪四哥' 的评论 :
八爪哥,人都会曾经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好嘞,多放几个钱罐子,埋在后院与前院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现在银行可以添加extra protection。比如说,但凡从银行online转钱超过5000,银行都会先与owner认证。

这个limit,您可以自己设定。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说说看,感情上丢了啥?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寺' 的评论 : 不是我的一块钱,是盗窃者投石问路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后来知道,这家银行的网络安全的评级非常糟糕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握手!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还好,一场虚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树大招风啊,常言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您还是把您的金银细软多分几个篮子藏,会不会保险些?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种事情。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您钱多,招贼惦记.
咱穷,贼知道得不偿失,白搭功夫,从来不丢东西.感情例外.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你的一块钱怎么存入的。
6ba6 回复 悄悄话 有收银终端POS机的商户都可以扣钱的,你可能去哪个小商户涮过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一块钱进出帐就是偷盗者的“探路先锋”…谢谢博主分享!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吓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