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爪四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史海钩沉:程姬之疾

(2022-05-15 05:16:02) 下一个

今天爪哥给笑坛的XDJM们,尤其是JM们科普一个成语:程姬之疾

俺几乎可以啃腚地说,如果不去搜狗的话,估计笑坛只有五哥知道这个成语的涵义。

为啥要给JM们介绍这个成语呢?主要原因可以归纳为四点:

1. 嘚璱一下中华语言的博大精深

2. JM们下次再那啥的时候,跟外人提及时,会有更优雅的说法

3. 正因为程姬之疾,给大汉添了两百多年的国运

4. 一大早爪哥咸得蛋疼

OK,这个话题,还要从汉景帝说起。。。

话说汉景帝跟他爹一样,在后宫崇尚黄老之学(房中术),在治国上实行无为之治(轻徭薄赋)。尤其在后宫,景帝比他爹文帝更是青出于蓝,几乎夜夜都要临幸妃子。程姬,更是景帝宠幸的妃子之一(她已经为景帝生了俩孩子,不受宠幸,是生不出俩孩子的)。有一天晚上,景帝喝得酩酊大醉,就顺势翻了程姬的牌子。可是偏偏天公不作美,程姬刚刚来了例假,不能侍寝。程姬心说,自己不能侍寝,也不能让别的妃子得便宜!所谓肥水不落外人田,于是乎,程姬脑瓜一转,就把自己的侍女唐儿,按照自己的样子精心打扮一番,送入宫中代替自己陪景帝巫山云雨。

景帝喝得醉醺醺滴,看到花枝招展的"程姬",二话不说,提枪上马,大战三百回合。。。(此处省略20000字)

等风平浪静,景帝酒醒后,发现睡在身边的美女不是程姬,大惊失色!于是就有了如下对话:

景帝:天王盖地虎,

唐儿:宝塔镇河妖!

景帝:脸红什么?

唐儿:精神焕发!

景帝:怎麽又黄啦?

唐儿:防冷,涂的蜡!

景帝:嗯,原来是道上的朋友。。。程姬呢?你又是哪个山头的?

唐儿:程姬有疾,我是她的侍女唐儿。

要不说景帝战斗力爆表呢,酩酊大醉的时候,还能在唐儿的肚子里种下龙种。后来唐儿产下一子,这个孩子,就是后世因为西汉马王堆陵墓而广为人知的长沙王刘发

发哥跟他爹景帝一样,也是战斗力爆表,虽然不到30就病逝了,却生了16个儿子。发哥的其中一支血脉传到第六代,生了一个儿子名叫刘钦。这个刘钦,就是光复汉室,给大汉添了两百多年国祚的汉光武帝刘秀的老爸。

大家都知道,在帝王的后宫,母以子贵。唐儿也从侍女被提拔为贵人,乌鸦变凤凰。她在接受凤凰电视台独家专访时,激动地说:感谢程姬之疾,让我实现了"宁愿在宝马车里哭 ,也不在自行车上笑"的梦想。。。。

嗯,以上是史记里面记载的正史。不过,经过爪哥在历史的长河里深挖猛刨,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

请大家系好安全带,爪哥又要开始飙车了 加油

话说当年楚汉相争,以项羽乌江自刎而告终。刘邦没有赶尽杀绝,而是善待项羽的后人与族人,特意让项氏一族该姓刘,还把项羽的两个儿子刘龙,刘昌封了侯。

刘龙后来生了一个儿子叫刘虎,刘虎也生了一个儿子。为了牢记祖训,将来有一天能恢复项家的天下,刘虎就给自己的儿子起名叫刘得华。

刘得华相貌出众,唱歌跳舞都出类拔萃,深受景帝宠爱,隔三过五就到宫里给景帝表演,所以能够自由出入后宫。久而久之,在景帝的后宫,也有了一大票粉丝。其中,就包括程姬的侍女唐儿。

一来二去,两人暗生情愫,竟然胎珠暗结。淫乱后宫,让宫女未婚先孕,这可是杀头的大罪。刘得华正丧胆亡魂不知所措的时候,就有了程姬之疾的故事。。。

于是乎,唐儿将计就计,假装那天晚上怀上了景帝的龙种。其实,她肚子里的,是刘得华的孩子。也就是说,是项羽的直系血亲。

传到第七代,项羽的直系血亲,汉光武帝刘秀(项秀)光复了汉朝。大汉的天下,正式落入了项羽后人的手里。

以王莽篡汉为界,刘氏家族统治西汉两百多年,项氏家族统治东汉两百多年。

楚河汉界,泾渭分明!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008' 的评论 : 程姬思汉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lee' 的评论 : 握爪
Iam008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你这真是射姬英雄传
xlle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真能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