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形形色色的房客之五:水晶,再见!

(2021-05-21 16:20:19) 下一个

今天下午,我的房客 (嗯,为了保护隐私,就叫她英文名的意译水晶吧) 搬走了,这是水晶临走前给我的text message的第一段,我仅仅隐去了她介绍的新房客以及城市的名字:

Thank you so much Xin for everything you've done for me and my kids in these last 6 years . It's been a great experience . I will make sure XXX is aware of rules and regulations for XXXX City . I am leaving today at 3 PM so XXX will be moved in as of today . The house is being given to her in great condition . The same way it was given to us . I've made you aware of the things that need to be fixed . So you know what they are .  Moving forward she was made aware about the PPL and water . I've cancelled all bills in my name and told her she needed to set them up in hers . She is aware of her next steps .  

水晶的故事很励志。说来话长,七年前,我把这个房子租给了一对儿未婚的西裔。刚过不到半年,女房客的哭着找到Kelvin,说男房客有了外遇,现在对她张口就骂,抬手就打。日子没法儿过了,她要离开他,希望房东能把她的名字从lease上面去掉。我让Kelvin与男方谈过后,同意了她的要求。不出三天,这个男房客新的女朋友,带着两个娃move in。她,就是水晶。

水晶也是西裔,年纪轻轻已经是两个男娃的妈妈。不过,相貌,身材还是杠杠滴,否则这个长得很man很酷的男房客也不会看上带着两个拖油瓶的大妈呀。水晶没有上过一天班,完全靠政府的福利过日子。她搬进来之后,房租全部由男房客负担,但她也要为男房客付出,你懂的。

没想到不到半年,男房客故伎重演,又在外面勾搭上女人。回家后对水晶又打又骂。水晶没有象前女房客那样哭哭啼啼地离开,而是选择报警。警察蜀黍来了之后,了解了大致情况后,把男房客轰出了家门,并给他下了永久限制令,绝不允许骚扰打搅水晶。

男房客无家可归,只好跟我联络,让我cancel他的lease。这种情况下,我完全可以不退还他的security deposit。但这家伙长得五大三粗,两臂刺绣。所谓落魄的时候,光脚不怕穿鞋的,啥事儿都可能干出来。。。所以,我还是退还了他所有的deposit,好说好散。

男房客搬走后,水晶决定take over the lease。因为她是在section 8 的waiting list,需要自己付房租。政府给的福利不足以维持生计,所以,她有生以来第一次出去找工作。有可能是因为长得漂亮,人又比较sweet,所以她找工作还是满顺利的,很快就找到一份full time job,而且pay得不错。

水晶工作非常努力,很快就得到raise。不过,让她非常upset的事情发生了:因为她工作的收入增加了,所以政府消减了她的俩娃的福利,结果是:她的总收入反而减少了!

我鼓励她说,好好干,继续得到升迁涨薪,就会打破福利造成的瓶颈,最终自食其力,不靠天不靠地不靠政府,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水晶还真是如我所言,通过自己的努力,年年都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薪水也水涨船高,职位也从普通职员升为了部门副经理。虽然政府的福利消减殆尽,但她的收入已经可以轻松弥补福利的缺失,从吃福利族一跃成为中产积极。

两个月前,她通知我,她的公司打算再次给她升职为部门经理,让她去XXX州管理一整个部门。她虽然很喜欢现在的工作,但考虑再三,决定接受新的挑战,离开宾州,去新的地方开创新天地。

临走前,她把她的闺蜜推荐给我,告诉我说,她的闺蜜非常喜欢这套房子,想take over 她的lease。我对水晶很信任,连credit report 都没查,就与她的闺蜜签了约。

这正是:

历尽甜酸苦辣,

勤奋换来荣光。

人生擦肩而过,

友谊地久天长。

 

我的形形色色的租客之一:美军战斗英雄

我的形形色色的房客之二:报告房东,隔壁住着恐怖分子!(1)

我的形形色色的房客之二:报告房东,房子闹鬼!(2)

我的形形色色的房客之三:偷腥的后果

我的形形色色的房客之四:冰火两重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握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善哉善哉!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住长江边' 的评论 : agree 100%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kid? Who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静静对爪哥的鼓励也很及时很有帮助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什么种族,勤劳工作,努力向上的人都是令人尊重的!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ood kid.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爪哥的鼓励也很及时很有帮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