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刚刚发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两起种族歧视事件

(2021-03-24 16:56:56) 下一个

疫情期间,在川普一口一个China virus,China plaque,Kongfu Flu的煽动下,针对华裔乃至整个亚裔的种族歧视,象被打开的潘多拉盒子,一发不可收拾。以前谈论起针对华裔的种族歧视,总觉的很遥远,总觉的只会发生在 chinatown 这些地方,绝不会发生在自己身边。现在,爪哥非常serious地忠告兄弟姐妹们:

针对华裔的种族歧视,会随时发生在你身上,发生在你的父母身上,你的子女身上,anywhere,anytime。

举两个刚刚发生在朋友身上的例子,都在新泽西:

我的一个好兄弟,也是跟随爪哥为华裔维权,反Reverse AA,反亚裔细分的积极分子,曾经的川粉。几天前,他开车从287五号口下来,上路时有点儿抢,后面的车先冲他按喇叭,然后换道超过他时,车里的白人青年摇下车窗,向他伸出中指,并大声骂道:fxxk you,go back to your shit hole country!

我这个兄弟还算冷静,没有一时冲动与白人青年对骂。。。鬼知道这家伙是否随身带着枪。不过,我这位兄弟告诉我说:我特莫算是瞎了眼了,居然把选票投给川普这货。民主党虽然非常歧视华裔,但在川普与川粉面前,是小巫见大巫。特莫几十年来,还从未有人指着我鼻子让我滚回中国去!

另一起种族歧视事件同样发生在新泽西。发生在我做群主的一个群的家长的孩子身上。这是家长的陈述:

“分享前天发生在我家孩子身上的一件事,希望大家有思想准备,在抗议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攻击上,不做“哑裔”!十七岁的二女儿周六下午开车去给住在老年公寓的姥姥送吃的,返回时从六楼坐电梯下楼。中间电梯停在四楼时,看到一位五十多岁六尺高的白人男子想上电梯,因为电梯不大,无法保持社交距离,而且电梯里有告示说明电梯只用于一家人,她本能地说:“sorry, I am not comfortable sharing the elevator. (抱歉,我对一齐坐电梯有顾虑。)“ 还没等她说完,那个人就大骂,“you fxxxing stay there! Fxxxing Chinese!” 电梯门关上。女儿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被惊到!含着泪回到车上痛哭。

没想到这么快就发生在孩子身上。她回来和我们和好朋友说说,情绪好多了。我也跟她说这种受惊受伤的情绪可能会很长时间才会慢慢化解。同时我跟孩子们说都要做准备,面对仇恨语言和肢体攻击。她教会里的一位好姐妹说她对安全有焦虑。有朋友建议随身带security alarm安全警报器, pepper spray辣椒喷液防身。

买了这个 Personal Alarm for Women, 5 Pack 140DB Emergency Self-Defense Security Alarm Keychain with LED Light for Women Kids and Elders https://www.amazon.com/dp/B07LGLQGTB/ref=cm_sw_r_cp_api_glt_i_MWM4PRQM6PR13TSCHJ71?_encoding=UTF8&psc=1

除了上网报告,女儿还在警察局备了案。她说做完了她感觉empowered。"



ZT: 如果遭遇到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怎么处理?

首要原则:自己的人身安全第一。

面对再恶劣的歧视攻击,都不值得牺牲自己的安全。有警察有法律有舆论,我们不是孤军作战。

当遇到种族歧视性语言,有两种情况应该避免直接对峙:

如果环境偏僻,周围没别人,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保留录像,照片(车牌号,攻击者)等证据,安全离开。之后报警,舆论曝光。

如果在公共场合,但是攻击者精神状态有问题,homeless, 吸毒的,喝醉酒的,没必要跟他们理论。

除此之外,如果在公众场合遇到歧视性语言,并且判断是恶意/故意的,那就:

坦率冷静坚定地表达自己的立场,并谴责对方的语言和行为。要求对方道歉。(比如我那个健身房的事,我应该跟对方讲明跑步机预签规定,并且谴责他的racist语言,要求道歉。)

寻求支持,请公共场合的工作人员(健身房员工,超市员工)帮助维护自己的权益,并对事件作证。

如果歧视性的攻击涉及商店和餐馆的员工,要求见经理,对该员工进行教育和处罚。(以前出现过员工在点餐单上用ching chong之类的称谓标记亚裔顾客名字)

留下视频和照片证据,请在场的其他人做人证,在无法解决矛盾,或者对立升级的时候,报警。

如果对方拒不认错道歉,将视频和照片证据进行网络曝光。

如果觉得对方的歧视性语言是因为无知,因为不知道某些用语带有种族歧视性质,就

提醒对方这个用语带有种族歧视性质;

解释为什么这个用语带有歧视意义,隐含什么意义;

描述听者的感受;

告诉对方自己知道对方不是故意进行语言攻击。

如果孩子在学校受到同学的歧视性语言攻击:

安慰孩子,被歧视性语言攻击不是他/她的错,没人可以因为他/她的种族对他/她说任何不友好的言论。

等孩子平静下来之后,尽量全面的把事发经过描述给家长。

保留证据(email, 文字),寻找证人(当时在场的其他同学和老师)。报告校长 。

教孩子如何直接跟同学指出,对方言语为种族歧视性用语,要求道歉。(在孩子愿意当面指正的情况下,但是不要给孩子压力,不要强求他们自己独立处理这件事,强求可能会让他们觉得自己孤立无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6)
评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well said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m1982' 的评论 : 我相信,游行的队伍里很多人曾经支持过川普,me included, 但现在绝对不会,period

川普及其家族现在就是长在共和党身上的毒瘤。非常令人痛心的是,共和党的大佬们首鼠两端,没有利用国会山riot的机会与川普彻底切割,结果尾大不掉,现在共和党被川普绑架,变成一个众叛亲离,被美国人民唾弃与鄙视的傀儡党。川普一天不除,共和党永无翻盘的机会。

我把话撂着儿,明年中选,民主党会sweep,川普党将一败涂地。

不过,我也欣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有正义感的conservative与共和党员们,正在脱离川普的控制。俺们郡的共和党的兄弟姐妹们,就公开与川普决裂。俺们郡,是深蓝州的万蓝丛中一点红,是民主党尝试多年无法攻克的红色堡垒。如果不及时与川普切割,明年中选,啃腚会沦陷。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metree' 的评论 : 不一样的。原来被白人黑人西裔骂,顶多是美国三字经。现在动不动就骂fucking Chinese,China virus,go back to China, 川普恶意煽动的罪责难逃。
xm1982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瓜哥,这根政治正确无关,相信不少参加游行的人是投川普票的。
limetre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不用想那么多,就是碰到了个无理没教养的人而已。
你平时也会遇到,这类人不说中国也会找其他话攻击你。
更多跟着别人起哄趁火打劫,这些人跟文化大革命那些革命小将没多少区别。
SimpleSee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很想也粗暴地骂回去,可是确实不能脱口而出一句解气有力的骂人话!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总之,男儿当自强,华人亦然,不然太weak 会更让人看不起,这次StopAsianHate及StopAAPIHate 借鉴了BLM经验是个好开头,让以川普为偶像的极右派及没教养的loser们知道我们也可说"No" (75岁SF 老太的衔头反击及17岁NJ 小女当面说,Sorry-I can't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总要注册' 的评论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666/202103/27100.html

总要注册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博主, 下面这事件用你的理论该如何解释: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3/28/10436487.html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时报文章:我们该如何谈论这些针对亚裔的"袭击"

https://news.creaders.net/us/2021/03/27/2336291.html

听听不同的意见吧。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爪四哥' 的评论 : 川普是说过从shithole country 来的非法移民,但是他从未说过中国是shithole country, 而且世界上有些国家就是shithole country 这也是事实,因为他发明了这个说法就把别人的种族歧视怪在他头上是不公平的, 如果依照这种逻辑, 发明了原子弹或者武器的人甚至刀子的人都罪该万死,因为原子弹,刀子都被用来杀人了。至于China Plaque,Kongfu flu 等都是美中撕破脸皮以后才出现的说法,而撕破脸,不得不说,是有原因的。身为华人,看到这种情形很悲哀,我希望我的祖国好,我也知道美中相争,肯定会激起不讲道理的人对华人的怨恨和反感, 所以,我们更加要做讲理的人, 而不是胡乱找一个替罪羊把所有的罪责推到别人身上,或者把个例扩大到整个种族。 说实话,据我的观察,民主党是最最会利用种族牌的群体, 大肆宣传激化种族矛盾好转移人民对焦点问题的关注更是他们常用的宣传手段。这也是几年下来我由不关心政治到对主党很反感的原因。因为他们既双标又不讲道理。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冲浪潜水员' 的评论 : 粥馍鱼块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1. shit hole country这种说法是谁发明的?
2. china plaque, Kong Flu 这些赤裸裸的种族歧视语言,是不是川普说得?说目前越演越烈的针对华裔亚裔的种族歧视与川普的煽动无关,是睁着眼说瞎话
3. 种族歧视左右都有,当年奥巴马的态度当然加剧了种族歧视!白宫请愿书,集会抗议,我都冲在最前面。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挺喜欢爪四哥的笑话的, 这篇文章里说的反种族歧视的方法也挺赞同的, 不过文章里有的逻辑真的不能认同。比如“白人青年摇下车窗,向他伸出中指,并大声骂道:fxxk you,go back to your shit hole country!”, 请问您有何证据他是川粉或者他的种族歧视是川普挑起的呢? 奥巴马时代黑人公开鼓动抢劫华人,奥巴马说那是言论自由,您怎么不说是奥巴马的言论加剧了种族歧视呢? 据我本人多年观察,嘴里仁义道德,暗地里男盗女娼,种族歧视,容不得别人有不同意见的,绝大多数都是民主党的,这个白人青年有99%的可能是个反川的白左呢, 为什么就要把罪名栽在川普头上呢? 川普是说了武汉病毒,但为什么西班牙流感就不是歧视西班牙人, 武汉病毒就是歧视中国人呢? 种族歧视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但是吧,人得讲公平,不能双标。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thank you bro,sis,high 5-:)),,
Yap,United We Stand,
Hig5-love you guys,love you-:))..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及其家族现在就是长在共和党身上的毒瘤。非常令人痛心的是,共和党的大佬们首鼠两端,没有利用国会山riot的机会与川普彻底切割,结果尾大不掉,现在共和党被川普绑架,变成一个众叛亲离,被美国人民唾弃与鄙视的傀儡党。川普一天不除,共和党永无翻盘的机会。

我把话撂着儿,明年中选,民主党会sweep,川普党将一败涂地。

不过,我也欣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有正义感的conservative与共和党员们,正在脱离川普的控制。俺们郡的共和党的兄弟姐妹们,就公开与川普决裂。嘿嘿,JFYI,俺们郡,是深蓝州的万蓝丛中一点红,是民主党尝试多年无法攻克的红色堡垒。如果不及时与川普切割,明年中选,啃腚会沦陷。
冲浪潜水员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案例分享很有用,可以互相知道什么情况在发生;

遇事的具体对策也很有用,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者自己周围,可以选择好的行动,保护、帮助、伸张正义。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松站'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clarifying.

Grace and peace to you and your family from Jesus Christ.
小鱼治水 回复 悄悄话 tian_ya & kflin:
1. 你今天上大街没有被抢劫,不说明从来没有抢劫案件发生。你没有被歧视不说明没有歧视。
2. 留在中国的比你的机会多得很。留在国内的大学同学都比你混得差吗?神舟系列的骨干都是30岁左右的青年才俊,在美国你占据这么重要的位置吗?
3. 老中把父母接来美国养老有何不可以?有不少老中家在农村,是家里唯一有出息的子女。家里把他养大,国家培养他上中学,上大学。20几年了,这个人费用和国家的花费有多少?在能为社会贡献的时候,美国的托福鸡阿姨把他收割了,上个硕士或博士就把余生献给美国了。他父母接来美国养老有何不可以?
4. 爪四的博客有权删帖,无可非议。
5. 在疫情期间,爪四对中国和美国都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中国捐献几万美金的防护用品,为美国捐献10万美金以上的防护用品。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Sorry brother,sis, I was outside doing Saturday morning shopping with my family..,my phone can only type in English,,have a good one,take care,brother,sis,,take care-:))..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kflin' 的评论 : 同感。
我在美国已生活了30多年,得到的机会比天朝多得多,活得轻松自在、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与应酬,感觉这个伟大的国家非常包容接纳外来人!我没有受到歧视!非常感恩比我早到的美国人辛苦建立这个自由富裕、没有皇帝、没有国王的国度!但这话瓜四们是不会同意的。。。想起以前的公司里,偶尔与大陆来的同事们坐一起午餐,发表这样的感恩感言。不几天车轮被人有意用刀划了。他们中不少把父母办来美国,吃着美国福利,口里抱怨杨振宁博士(不是我的菜)去大陆让中共供养,我马上问你们不也把父母办来美国吃这里的福利吗? 再说杨等主办的物理计划为大陆赔养了多少人才啊,吃一点中共的供养不该吗?
瓜四可正是不忘本啊。和中共,民主党控制的MSM一样,意见不合的就删贴。白住美国20/30年了。有欠风度。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鱼治水' 的评论 : 握爪!
小鱼治水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爪四!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握爪!粥馍鱼块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种族歧视无处不在,所以法律限制种族歧视。川普高喊中国病毒以及所有中国留学生都是间谍唤起了人性的黑暗面,一些人敢公开歧视华人,仇恨亚裔。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松站' 的评论 : I agree with most of what you said. I have a question though.

Why are you writing in English on a Chinese blog? Most everybody here writes in Chinese. I find this very interesting. Do you think that English is better than Chinese? :)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儿还挺热闹!川普把“中国病毒”挂在嘴上是引起歧视亚裔的原因之一。一般说粗鲁话,骂人的大多是毫无教养的社会底层,对亚裔比他们聪明,能干,进入主流或上层社会有恨有嫉妒,找机会发泄。。告诉子女,有时沉默是金。在公众场合首先要学会保护好自己。被狗咬了找棍子,不能咬回去。。亚裔是该团结起来,发出声音。好样的,支持你!!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荷' 的评论 : 100% agree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把因果关系搞颠倒了,他着骂是因为抢道,这也怪老川?如果他过去经常这样做从没被骂才怪了。开车忌讳抢路,弄不好不知道要了谁的小命。至于这个该死的病毒害了全球多少人,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大人丢工作,孩子们不能学,人们心里有怨气是难免的,死的白死了,连发现真相都办不到,弄不好将来就成了威胁世界的常规武器,怪谁呢?
一荷 回复 悄悄话 别的我不敢说。公众人物政治正确也做不到是文明的倒退。比如公开嫌贫爱富,歧视弱势群体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的评论 : 歧视本来就存在,但被政治正确压制住。在川普的煽动下,白人黑人西裔。。针对华裔的歧视开始无所顾忌,变本加厉。

所以,政治正确,也有其好的一面。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yota1' 的评论 : 附议丰田兄。借第一位留言的朋友的话:民主党的极左政策,仅仅是关系到华裔口袋里的钱多钱少的问题; Trump挑起的针对华裔的种族歧视, 则是华裔们的脑袋还在不在的问题。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松站' 的评论 : 10000% agree,well said!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许你一世欢颜' 的评论 : 对!在种族主义者面前,绝不低三下四,做二等公民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握手!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久经沙场的枪' 的评论 : 赞老枪!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谢!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早上系主任特意找我开会,因为去年学校关门那天,有同事指着我说:“All because of your China ”。这同事是墨西哥人,同样在这一片土地上打拼,却对亚裔歧视
toyota1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几年前坐电梯也碰到过要他们回中国言论。 这也是我为什么坚决反对老川。 不管他干的怎么样。种族歧视言论和行为坚决不容忍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United, We Stand.
Thanks for Sharing.
All the Best.-:)).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Common Sense Advice.
I am so touch by the advices,.My heart goes out to the girl who broke down and cried. She is young and hence may not knowing the fact that
There's Always people who can't take a no for an answer,virus or no virus.
As for the gentleman in the first story,that's exactly what we have to watch out for each other these days.i would say up yours,yiu don't know a thing.
Solidarity, as they say,United we Stay,
All the Best,
Thank you for Sharing
许你一世欢颜 回复 悄悄话 来美快20年2了,层2被一个白垃圾骂过,go back to your fxxking China. 当时很想回一句, go back to your fxxking Europe. 可是又一想, 骂回去就能解决问题了吗? 反而把自己降到垃圾堆层面。
所以,我当时什么也没说。可是, 沉默也解决不了问题。
现在终于有人站出来,振臂一呼了, 作为华人当然要支持。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四哥! :)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flin' 的评论 : 你指出了当前所谓“种族歧视”根源。
久经沙场的枪 回复 悄悄话 顶爪四。
本人亲身经历,在川大嘴左一个中国病毒又一个功夫病毒的妖魔化下,去年骑车在路上一个素不相识的老哥们冲我叫嚷,看你们中国把我们祸害的。
我当时就火了,冲着他骂回去,你这臭种族分子。
他被我的愤怒镇住了,块儿没我大,嘟囔道你想干嘛你想干嘛,灰溜溜溜了。
kflin 回复 悄悄话 爪四,我在美国已生活了20多年,得到的机会比天朝多得多,活得轻松自在、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与应酬,感觉这个伟大的国家非常包容接纳外来人!我没有受到歧视!非常感恩比我早到的美国人辛苦建立这个自由富裕、没有皇帝、没有国王的国度!不要上民主党的当,他们最擅长挑动人恨人、人斗人、跟老共一个祖宗,然后趁乱达到目的。病毒明明是从中国传到全世界的,“档”却要甩锅给美,老川如何咽得下这口气!你若有气,应当骂谁呢?
鲤鱼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楼主与2016年可是180度的大转脸,脸朝后了。人到这个岁数应该思想比较成熟了。也许2024年又一个大跟头再翻回来,也未可知啊。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是我来美后遇到的最无"种族歧视"的总统! 。。。他和纽约的 Tax Drivers,建筑工人,更谈得来,(比跟elites) 就说明了问题。

你如果嫌美国有"种族歧视"问题的话,那这世界上的发达国家都不适合你住,真的就该"滚回中国大陆去"。那里你作为"大汉族"可能不会被歧视,但回族,新疆族人,又当别论了。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頂四哥
鲤鱼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不会的,我35年前来美国,刚20 出头,一到纽约就被黑人骂“;go back to China" , 我马上提出先带她回非洲。 后来在地铁上也跟白流氓打过架,不认为那些人是种族主义者,不过是一帮地痞流氓罢了。 没有留下一生伤痕。如今比多数华人可自信多了。
简泥 回复 悄悄话 爪四帅锅川普,绝对牵强。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爪四哥的文字,也一直以为爪四哥是明辨是非的,尤其在支持川普或是支持民主党这样的问题上。这篇文字却无端地甩锅川普。是爪四哥已经变色,还是我记错了?
其实,这事是应该感谢习主席和贵共党的,是他们强势霸权,在外扩散病毒、战狼外交,在内专制打压,才让华人在海外如此的不待见。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大家的留言与讨论,again,欢迎理性讨论与不同意见。但偏离主题指桑骂槐人生攻击的,会一律删除,我的博客我做主。

最后统一回复一下:

1. 这个老年公寓的电梯很小,所以疫情期间有明文规定,电梯里也有公告:除非是一家人,电梯不允许共用。所以,先来后到,这个女孩完全照章办事,她的话“sorry, I am not comfortable sharing the elevator. (抱歉,我对一齐坐电梯有顾虑。)没有什么不妥当。看清楚,她先说了sorry。

2. 骂我弟兄的白人青年用的是shit hole country. 这个词是谁发明的?我可没说白人青年是不是川粉,您可以自己判断。

3. 种族歧视当然本来就存在,但被关在潘多拉盒子里。是谁一口一个China virus,China plaque,Kongfu Flu?是谁打开了潘多拉的盖子?是民主党?还是川普?您自己判断

4. 借第一位留言的朋友的话:民主党的极左政策,仅仅是关系到华裔口袋里的钱多钱少的问题; Trump挑起的针对华裔的种族歧视, 则是华裔们的脑袋还在不在的问题。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二战时德国裔美国人在美国受到各种歧视,因为他们的原生国所作所为。
二战时日裔美国人在美国也受到歧视,因为他们原生国的所作所为。
现在咱华裔在美国受到各种歧视,为什么?还不是托原生国的"福"?与其在这里痛斥不公平和歧视,倒不如利用你在中国的关系和影响力让中国政府开放,透明地给世界组织真正自由地去调查以正视听,毕竟身正不怕影子歪不是?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理性讨论,允许。对我进行人身攻击的,我会全部删除。

我的博客我做主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将不同的意见的都删了。我需要谈看法吗?:)

“华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想听听您的看法: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local/education/asian-student-verbally-harassed-spat-on-outside-fairfax-middle-school/2021/03/25/14eb4df0-8d79-11eb-a730-1b4ed9656258_story.html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又一起案件,发生在Northern Virginia ,我的一个老同学所在的社区: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local/education/asian-student-verbally-harassed-spat-on-outside-fairfax-middle-school/2021/03/25/14eb4df0-8d79-11eb-a730-1b4ed9656258_story.html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o Xinn2005,: 其实无论什么文化和种族背景,大家都在努力做事为人,说话写评尽量decent 一些。

喜欢对方的举止教养,为人处事,才能成为朋友,而不是种族和肤色相同。
xinn2005 回复 悄悄话 楼上几位是支持骂人的白男的吗?一出事就只知道“反省”自己,不断地为BULLIES触犯自己的底线找借口,这样的缩头乌龟太多了,才会让无理的歧视不断加剧。你们所说的所谓老年公寓,华人劣根性等等并不说明对族群的歧视就是对的。况且,你们的言论本身就脱离了这篇博文的主题,那就是-我们应该如何应对显而易见的针对华人的种族歧视,我们应该如何互助,而不是互殴。
路人丙丙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把父母移民过来吃福利的人,没有发声的资格。本身就是老鼠屎败坏亚裔形象。福利院里华裔老人的比例,远远超过人口比例。招人鄙视歧视,连累同族。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armweak, rosaline两网友的话。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一类人,必将相互憎恨。看看这个视频:
https://youtu.be/GU3SYxGIESI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爪四哥 2021-03-26 06:05:5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被骂fucking Chinese,go back to your shit hole country... 这不是种族歧视?????????????

——-爪四你得多不招人待见让人这么指着鼻子骂?
再不你呆的地方太low 都是一群票蛆?

对天发誓 俺在老美这么多年 就没这么被对待过!
这个真得问你自己 咋回事儿呢?
xinn2005 回复 悄悄话 重点是,你要告诉他们,无论什么场合,歧视我们是占不了什么便宜的。狗咬了我,我不会反咬它,但是我可以用棍子打它。
xinn20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没有人说“大家”都在抢车位,我说的是大家都相安无事。真的是脑洞大开。你为什么心里这么阴暗?而且有意用细节来偏离重点。
xinn2005 回复 悄悄话 Armweak:你脑子有病吗?我们先和离开的人打好了招呼,等到了车位,然后对面的人也来挤,你是说我们应该彬彬有礼地拱手相让吗?难道他说滚回中国你就乖乖地滚回去吗?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许多城市的政府救济的老人院,住着不少的华裔老人。许多是来美国帮助子女带孩子,孩子们长大了,老人们也拿到了绿卡和公民,渐渐变成无收入无积蓄的公民,符合美国低收入人群的福利标准。因为帮助子女带孩子烧饭是没收入的,国内的退休工资并不申报。尽管子女可能是律师,医生、公司高管或者是华尔街的经纪人…,

白人不这么做,黑人不这么做,老墨也不这么做。大家也都明白…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朋友也应该来美国20余年,孩子也18岁了。为什么朋友的父母住的政府救济的老人公寓?

我认识的许多白人父母老了,都是与子女住一起,受到照顾。或者是自己搬到私人公寓,生活舒适。

其它的,我也不想多说了。

我正在读大法官 Clarence Thomas 的自传“ My Grandfather’s son”, 法官Thomas 为了走岀黑人的comfortable zone, and moved into the white world, 他祖父送他读的私立学校,他刻苦学习希腊和拉丁语…,衣着谈吐与周围的同学一样

在大家想上街游行时,是否也可以同时思考一下…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楼下:住到私人的老年公寓去,待遇就不一样。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xinn2005 发表评论于 2021-03-26 07:33:14
我的例子:N多年前,和闺蜜开车去DC看樱花,她开车,停车场抢到了一个趴位,对面一辆车慢了一点,那个中年白男司机就对我们说:Go back to China. 闺蜜中指对着他,说:Fuck you. 然后大家各走各路,相安无事 LOL
============
这就是为什么亚裔长期受歧视的根本原因。如果美国华裔占人口50%或以上,美国不就是天朝酱缸国了? :)

这人不以为耻,反而说出来,以为那是光荣历史。你相信她说的“大家”都在抢车位吗? “抢车位”过程中华人是如何“抢”的? :) 有过酱缸国生活经验的人,难道不是能轻易想象得出来? :)

也许你在美国很“君子”,但依然不可避免地被歧视,但想一想为什么会被歧视,再看看这种例子,心里就释然了。有时,你会觉得很无辜,但得自认倒霉。土共早就说过,那是代交”学费”。:)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爪四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3-26 06:05:57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被骂fucking Chinese,go back to your shit hole country... 这不是种族歧视?????????????
种族歧视在人的骨子里,不是谁想纠正就能解决问题的,你看看黑人就明白了。再说这2起事件都是理亏的,要求别人以礼相待也有点过份吧?
还有你说朋友在美国出生的闺女,她就是拥有美国籍,我相信你填表时经常会有问种族的问题,难道你填white?
tst123 回复 悄悄话 魏薇 发表评论于 2021-03-26 07:05:42
贴出故事来让大家思考,挺好的。我昨晚也和青春期的儿子谈到此事。这人绝对素质低下,但女孩的用语有待改进。如果说“为了我们两人都好,我们不要同乘一梯,如果你急你先上。”我也不愿与陌生人同乘一梯,但如我遇此,我会这么说话。我这些都和儿子分享了。

100% agree
各种族垃圾人都有,遇到白垃圾觉得是种族歧视,遇到黄垃圾,黑垃圾可能更惨。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礼貌客气待人。一个女孩子,势单力薄,遇到垃圾人一定是吃亏的。
cng 回复 悄悄话 继续支持亚裔教育联盟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所谓组织,您就算是参加100次反歧视游行也是白搭。
cng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你推荐的这个“亚裔教育联盟”, 他们也发了所谓的“反对针对亚裔歧视的声明”,看到了这么几条,
“目前,关于近期针对亚裔犯罪事件原因的调查还在初步阶段,实际证据还不完善。在这种情况下做出象征性地表态,或者一边倒地问罪党派的做法都不能真正地打击和减少这些针对我们亚裔居民的暴力和仇恨犯罪。”

人家说,现在歧视亚裔的证据不确凿,瓜四你这么急吼吼地埋怨川普是不对的 LOL

还有这么一段:
“在2016年12月,超过11万4000个亚裔美国人签署了一个白宫请愿、要求联邦政府禁止YG乐队一个鼓吹抢劫华裔的的来自说唱音乐,名叫“meet the flockers”。令人失望的是,当时的奥巴马政府却拒绝禁止这样明显攻击华裔的仇恨音乐。”

这个组织反对亚裔暴力的有效措施难道就是继续反对奥巴马这么一个过气的人?

这夹带私货也太明显了吧,LOL.
xinn2005 回复 悄悄话 职场的例子:N多年前我公司裁员,人心惶惶,聊天的时候那个白男同事说:你应该回中国。我说:好啊,你回欧洲,他回印度,我回中国,皆大欢喜。后来大家就各回各屋,相安无事 LOL
xinn2005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例子:N多年前,和闺蜜开车去DC看樱花,她开车,停车场抢到了一个趴位,对面一辆车慢了一点,那个中年白男司机就对我们说:Go back to China. 闺蜜中指对着他,说:Fuck you. 然后大家各走各路,相安无事 LOL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贴出故事来让大家思考,挺好的。我昨晚也和青春期的儿子谈到此事。这人绝对素质低下,但女孩的用语有待改进。如果说“为了我们两人都好,我们不要同乘一梯,如果你急你先上。”我也不愿与陌生人同乘一梯,但如我遇此,我会这么说话。我这些都和儿子分享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电梯的规定是死的,是教条的,而人是活的,如果一切都按照所谓的条条框框来做,这一辈子不是活得太累了吗?
=============
这就是土共成为当今世界上老鼠过街的最直接原因,这也是天朝人为什么在美国在西方遭到鄙视的根本原因。

拜登在今天他的first solo press conference这样说的: 。。。。。美方坚持中国遵守国际规范,公平竞争、公平执行、公平贸易。
================

所以说嘛,在美国在西方没有种族歧视,都是按国际规则,公平原则对人对事的,你们被骂被打被鄙视是你们不按规矩规则规范做事做人,是活该。

我真心希望您在职场上生活上遇到的都是按规矩办事的讲规则懂规矩的尊重老人尊重其他族裔的洋人。

平安是福,阿门 :)

xinn2005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爪哥!楼上脑子进水了吧?那些杂种已经明确告诉你他骂你就是因为你的肤色和长相,你还起劲的跪舔什么?你自己没倒过霉不说明歧视不存在。当缩头乌龟是没有用滴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被骂fucking Chinese,go back to your shit hole country... 这不是种族歧视?????????????
csquare3191980 回复 悄悄话 下面说得很对!

goingplace 发表评论于 2021-03-26 04:44:37
新泽西的交通很繁忙,有时抢的太急,害得后面的人急刹车,LZ你也会火大不是?
下面那个女孩为了安全起见,不想跟人同乘一部电梯能理解,她可以出来等让别人先走,没有理由让别人等下一次。再说住政府提供的老年公寓的人,你能要求他有多高的素质?
不要动不动就说种族歧视,大家在美国都平安无事很多年了。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新泽西的交通很繁忙,有时抢的太急,害得后面的人急刹车,LZ你也会火大不是?
下面那个女孩为了安全起见,不想跟人同乘一部电梯能理解,她可以出来等让别人先走,没有理由让别人等下一次。再说住政府提供的老年公寓的人,你能要求他有多高的素质?
不要动不动就说种族歧视,大家在美国都平安无事很多年了。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o15' 的评论 : 谢谢老兄的支持!

给老兄推荐一个靠谱的组织:亚裔教育联盟

这个组织属于中间偏保守,组织的leaders我比较熟悉,人非常正派,一心一意为华裔的下一代打拼,争取与其他族裔在入学与受教育上获得同等权益,不被歧视。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还是相信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的孩子会远远强过我们,无论在思想上,心理上,在生活在职场上,真的不必太为他(她)们担心。“

100% agree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见替补球迷的跟帖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我们维权的目的,就是为了您,您的孩子,您的父母,您的祖宗八代,永远不会被川粉骂fucking Chinese, go back to china.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见替补球迷的跟帖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100% agree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DXDL' 的评论 : 是谁一口一个“china virus","china plaque","kongfu flu"???? 您以为被煽动起来的川粉们能分得清华裔,亚裔与中国大陆来的人的区别吗????

他们在让您滚回中国去的时候,能分清黄川粉与华左的吗?

只要你是黄皮肤,在它们眼里,都是Chinese,period!!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这个17岁的生在美国的华裔女孩儿是天朝人????是不是在你的眼里,只要长着亚裔面孔的,被白人侮辱都是天经地义的????你恨自己的祖宗不会恨到如此地步吧?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每天一讲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5:27:39
刚刚发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两起种族歧视事件
=================

。。。。。电梯的规定是死的,是教条的,而人是活的,如果一切都按照所谓的条条框框来做,这一辈子不是活得太累了吗?
=============
这就是土共成为当今世界上老鼠过街的最直接原因,这也是天朝人为什么在美国在西方遭到鄙视的根本原因。

拜登在今天他的first solo press conference这样说的: 。。。。。美方坚持中国遵守国际规范,公平竞争、公平执行、公平贸易。

BDXDL 回复 悄悄话 中美之间的冲突,必然会有所反应,正常不过,与川普未必有那么大关系。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据我所知,因为疫情,绝大多数公寓(不敢说所有)电梯都有明确指引,就是不鼓励不住在一起的人合用电梯。所以,如果你女儿已经在电梯里,不应该是你女儿告诉那个人她不愿合用电梯,而是那个人进电梯前应主动询问并征得你女儿同意,比如:
Would you mind elevator sharing? 得到yes答复后他才能进来。
所以,你女儿没有问题,那个人不懂规矩而且极端混蛋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发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两起种族歧视事件
=================

是吗?不会吧?城里不是经常读到有些“岁月静好的斯文博主”发文信誓旦旦声称在加拿大和美国没有种族歧视吗?当然估计这些人在职场上是处于被管理的,所以觉得被洋人歧视是再正常不过的“合情合理”现象,自然是没有种族歧视一说了。

第一件事,在新州开车抢道是常有的,按喇叭更是司空见惯,你那个兄弟估计是被吓着了,不知所措了,居然还异想天开的想象人家有枪,真的“很中国”总之觉得他挺窝囊

第二件事,众所周知在新州,老年公寓几乎就是个小中国,每次造访那里,恍若回到了母国 一般。我就搞不明白了,在疫情大流行的时候,那些子女们怎么不把他们的亲爹亲妈搬到自己家中?怎么忍心让老人们冒着随时被传染的危险继续住在疫情泛滥的老年公寓。

这次好了,自己没有碰到麻烦,却让自己的孩子遇到了,心里气不过,但是又有些无可奈何,又气又脑又无处“控诉”,只是可怜了无辜的孩子。电梯的规定是死的,是教条的,而人是活的,如果一切都按照所谓的条条框框来做,这一辈子不是活得太累了吗?

我还是相信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的孩子会远远强过我们,无论在思想上,心理上,在生活在职场上,真的不必太为他(她)们担心。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t123' 的评论 :
先不提告示合不合理,那人有没有看见。 就是有,能不能说“Is that ok to share the elevator because that is not allowed?” 然后指着告示给他一个抱歉的smile,别人的反应也许就不会那么强烈。
=============
同意。
确实,那个女孩说话是有点太硬了。这个潜意思里被灌输了太多的“歧视”,有时候吸引力法则也是起作用的。脑袋里演练太多歧视,有时候真会吸引歧视。
太过于把孩子往victim方向引,也不一定健康。
...
这个可能真的需要学习语言的艺术,(如魏薇说的)。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一句话都是一个意思,看话怎么说,我曾经想过儿子的英文课程为什么叫“Lanuage Art”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各位亲,尤其是陈默同学的留言,非常中肯。也欢迎各种不同看法,只要是理性的讨论。

统一回答一下:

1. 这个老年公寓的电梯很小,所以疫情期间有明文规定,电梯里也有公告:除非是一家人,电梯不允许公用。所以,先来后到,这个女孩说话没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这完全是美国人的说话方式。

2. 骂我弟兄的白人青年用的是shit hole country. 这个词是谁发明的?我可没说白人青年是不是川粉,您可以自己判断。

3. 种族歧视当然本来就存在,但被关在潘多拉盒子里。是谁一口一个China virus,China plaque,Kongfu Flu?是谁打开了潘多拉的盖子?是民主党?还是川普?您自己判断

4. 借第一位留言的朋友的话:民主党的极左政策,仅仅是关系到华裔口袋里的钱多钱少的问题; Trump挑起的针对华裔的种族歧视, 则是华裔们的脑袋还在不在的问题。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下,就像文中说的,人身安全第一。这也是我回想到30年前朋友不必要F来F去图一时之快,对方掏枪就糟糕了。

在不冒生命风险的情况下该硬气就硬气,该留证据就不迟疑。

内心苦毒、生活不顺而拿弱者发泄的烂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有。如果社会规范和法律能遏制他们才是正道。如果视为轻罪、并"心疼"他们付不起保释金,从而这个门进去录口供,那个门不要保释金就出来,那才真糟糕。

从长计议,华裔多参与社会活动,该发声就发声;下一代也多元化,渗透各个领域,彰显自己的才能和维护族群的能力,应该都是必要的。

现在大家重视起来了,也是好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把锅完全甩到老川身上,是最简单最直接也最解气的办法。仔细想想,其实不是那么简单。至少,这不是唯一的原因。

比如文中第一例的事情,将近三十年前我第一次来纽约就遇到。朋友带我找房子,他开车压了斑马线一点点,马上就有人说一样的话。朋友是当年少有的小留,本科就来美国了,觉得自己很西化了,年轻气盛也不示弱,当时就骂回去。现在想来挺后怕的。

几年前我遇到受过良好教育的人说:太不公平了,你们来美国都是全奖啊,我自己我小孩背一身的学贷!我怼他说:你是山顶洞人啊?你们需要我们的脑子才给我们全奖的。我们各国来的移民知识分子建设美国,给美国交税你没看到吗?

再说近一点,前几年没有疫情的时候哥大不是也发生过撕名牌的事件?光是看名字就撕,根本没有任何冲突。这只能用仇外来解释了。

欺生,欺弱是人性的弱点和丑陋的一面。

近年来的阶层固化,贫富悬殊,大资本、精英化之下底层人的无望,都加剧了这些人心里的邪火。加上现在纽约加州等大城市对警察的defunding,对轻罪的完全容忍,打人骂人等轻罪简直就是无成本,这些烂人更是肆无忌惮。而华裔不仅在外形上还是性格上,都比较弱或者说温和,这个也是不争的事实。也没必要拿母国说事,美国和俄国水火不容,但欺负俄裔试试?打不过啊。

疫情加剧了冲突,这个肯定是事实。像第二例里那么欺负孩子的烂人,确实够呛。孩子比较直,那样的拒绝也容易引起人不快。也许看这个人要进电梯,自己担心就出来等下一梯好了。

文中的应对措施都挺有帮助的。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爪四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09:01:00
回复 '日照龙鳞' 的评论 : 文中啥地方说这两个白人是川粉了? --那这部分是啥意思呢?我这位兄弟告诉我说:我特莫算是瞎了眼了,居然把选票投给川普这货。民主党虽然非常歧视华裔,但在川普与川粉面前,是小巫见大巫。特莫几十年来,还从未有人指着我鼻子让我滚回中国去!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挺喜欢你的文章,但就这两件事想发表一点不同看法,没有恶意。第一件:操蛋人哪儿都有,怎么能确定骂人的那位就是川粉呢?我个人认为这个人的行为更像那些支持民主党的底层混混们;第二件:你朋友女儿的话本来就不是很好听,如果她当时带了口罩,就不应该拒绝别人上电梯;如果自己没带,那也没有资格说别人,碰上我也会不高兴。我个人平时就是这样做的:上下电梯,基本不戴口罩,如果有人想上,就问不介意就上来,介意的话就等下一趟,没有碰到不高兴的。有时其他人带着口罩,一看我没带,马上也摘下,说“我是怕你介意”,然后大家聊几句闲篇就过去了。也真碰上过一两个special的,说“no mask?”,我就说“you go ahead”,就过去了。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党的左左和BLM对华人一直欺负的,不要动不动扯川普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日照龙鳞: 问得好!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谁对我说“sorry, I don’t feel comfortable to share the elevator “, 我也不会舒服。博主来美国几十年,一直是在受到白人的歧视?那么为什么不回中国去,全部都是自己人呢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对亚裔越来越不友好了。有办法的话,还是赶快撤吧。感觉亚裔永远是在最底层。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That white trash's reaction was mean, but it is also a little rude to say "sorry, I am not comfortable sharing the elevator." when there is someone getting onto the elevator.
If she was not comfortable, use the stairs instead. Using elevator would have to share the small space anyway.
keeperX 回复 悄悄话 爪四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08:59:53
回复 'Brit_英伦97' 的评论 : 针对华裔(亚裔也跟着遭殃)种族歧视的潘多拉盒子是川普打开的,period
-----------------------------------
种族差异客观存在。种族歧视也不是潘多拉盒。
支持保守主义,坚决打击种族歧视和逆向种族歧视才是正道。
Biden is US' point of no return. 川普不是。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其他族裔对亚裔(更多的是华裔吧)有意见,决不只是新冠病毒这么一件事情,而是很多原因的积累所致。老房子失火,一旦势起,便火光冲天。新冠只不过是触发火山爆发的最后一个借口罢了。

俺并不是主张忍声吞气,不fighting back,也不是认为眼下最应该反省。俺想说的确是,一个文明民族中的每一个人都会不断地调整自己的行为。如果一味地指责别人,总认为自己无可挑剔,那恰恰证明你很漏。

你如果长久没有回中国,突然回去觉得很不习惯,那是怎么回事兒? 有教养的人在纽约在新泽西,天天都有你回中国的感觉。:)

另外,如此辱骂别人的人肯定教养也很差,很多都是我们常说的white trash吧。被他们一骂,心里特难受,说明你还是很自卑。:)
solo15 回复 悄悄话 瓜四哥,叫一声哥,欣赏你为人仗义直言,不关说不练,虽然我们末必很多事上意见相同。长话短说, 我出不了力(沒时间和精力做功课),但想出钱 support any organization that advance Asian agenda. 你要有时间请麻烦帖上些比较靠谱的供参考。我是有力出力,有钱出钱的believer , 相信这比酸葡萄,网上耍嘴皮,还在讨论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有意思。古话说:you fight for what you believed in. Let the action speaker louder than your voice.
tst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t123' 的评论 : 文中有交代呀,电梯里面白纸黑字有告示:除非是一家人,这个电梯是不允许share的


先不提告示合不合理,那人有没有看见。 就是有,能不能说“Is that ok to share the elevator because that is not allowed?” 然后指着告示给他一个抱歉的smile,别人的反应也许就不会那么强烈。
刚来加拿大的时候,买东西都是 I want。。。 后来发现本地人都是 May I have,could I
have... thank you ,sorry 常挂嘴边。中国人觉得他们假客气,就有了笑话说中国人说sorry是真sorry,西人说sorry不代表sorry。 但是我觉得这些假装客气话是人际关系中保护自己最好的方式,没有人会对客气有礼貌的人轻易动怒。说话不考虑别人的感觉,最终吃亏的是自己。
思湘南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好文。希望华人亚裔团结起来为我们共同利益发声!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嗯,一定是错觉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照龙鳞' 的评论 : 文中啥地方说这两个白人是川粉了?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it_英伦97' 的评论 : 针对华裔(亚裔也跟着遭殃)种族歧视的潘多拉盒子是川普打开的,period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ssci' 的评论 : 文中有交代呀,电梯里面白纸黑字有告示:除非是一家人,这个电梯是不允许share的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che' 的评论 : 文中有交代呀,电梯里面白纸黑字有告示:除非是一家人,这个电梯是不允许share的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非也,需要社会大环境的制约。潘多拉的盒子绝对不能打开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黑人针对亚裔的抢劫,基本都是刑事犯罪。白人针对亚裔的歧视,属于hate crime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t123' 的评论 : 文中有交代呀,电梯里面白纸黑字有告示:除非是一家人,这个电梯是不允许share的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gqingchao' 的评论 : 握爪!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面包会有的,川普滚蛋了,它的遗毒会被逐渐肃清,一切都会有好的。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agree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如果说covid-19唯一的好处,是它让我看清了川普的真面目。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都有错觉了,纽约,加州,感觉像是川粉大本营。黑人大批的死忠川粉。
日照龙鳞 回复 悄悄话 本人不是任何粉。只是好奇为什么一碰到骂亚裔的人,就认为是川粉呢?难道白粉就不会骂亚裔?歧视亚裔的人什么政治倾向的人都有,什么种族的人也都有,就事论事,看来你朋友当时选Trump时也是脑子一时的热。
Brit_英伦97 回复 悄悄话 种族歧视不应该有,但现实就是哪里都有好坏人。去年湖北人也被其他省的人视为纹身,避之不及,那又怨谁呢?只能说,世上还有恶人。最近缅甸仇恨华裔,法国声讨中国大使,看看中共外交官员在美国的表现,这真给华人丢脸,也让华人蒙羞。我觉得应该让西方世界更多人明白中共不代表中国人民,海外华人才会更安全。
pssci 回复 悄悄话 大人不计小人过,君子坦荡荡。不过电梯是公用的,真不能那样的。
fische 回复 悄悄话 她本能地说:“sorry, I am not comfortable sharing the elevator. (抱歉,我对一齐坐电梯有顾虑。)“

换位思考一下你听到这句话的心情。
当然必须谴责骂人之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川迷心绞痛。
跳舞,弹琴远不够,还要学中国功夫,这就是美国!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住白人区,见的都是白人。去黑人区住,估计就不是两起,而是二十起。住唐人街,估计是两百起。
????????
tst123 回复 悄悄话
她本能地说:“sorry, I am not comfortable sharing the elevator.


这句话是不是太rude了,不管什么原因,如果别人对我这么说我心里也会觉得不舒服,但是也就忍了。现在这个敏感时刻,更容易激起别人的愤恨。
qingqingch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事件以及详细的应对措施!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一件接一件的让人担忧,想着在外面念书的的孩子更会如此。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川普煽动民族情绪留下负的遗产。我们大老粗们还皮厚些,对一个17岁女娃那几乎留下一生的伤痕。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民主党,是口袋里的钱多钱少的问题;支持 Trump, 则是华裔们的脑袋还在不在的问题。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