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爪四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看大片Midway时,被彻底震撼到!

(2019-11-13 03:53:00) 下一个

自打十二年前在自家地下室建了家庭影院后,我与四嫂就几乎没再去电影院看过电影。最近刚刚公映一个战争大片中途岛(Midway )...



从夏威夷旅游回来后,就迷上太平洋战争的四嫂非常想先睹为快。(夏威夷集趣:青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于是乎,夫妻俩早早吃完晚饭,就开车到离家10miles左右的 Regal Cinema 去看战争大片儿 Midway。

一场电影看下来,让我震撼不已!嗯,美国太平洋舰队依靠情报上的优势,以及将士用命,以少胜多,中途岛一战,击沉了四艘日军航空母舰的战争场面,的确够震撼的。但最震撼我的,是这个...




被一瓶矿泉水震撼?有木有搞错?!向川爷习总保证,千真万确。

Midway 演到 midway 时,我正在打瞌睡,被四嫂推醒,说她口渴了,让我给她买水去。于是乎我就晃晃悠悠走出放映厅,到影院饮食部,从兜里掏出三块钱,让影院卖饮食的黑人小伙给我拿瓶水。黑人小伙憨厚地一笑,露出一口白牙,冲我摇摇头,告诉我 it is not enough。我抬头看了眼标价,乖乖隆地咚,一瓶矿泉水居然要 $5.29!在Costco,可以买一箱36瓶!

这..这..这尼玛也太宰人鸟。离影院不远,走路二分钟就能到的包肥店也有矿泉水卖,好像就一块钱。但如果嫌影院的贵,当着这么多排队的人做缩头乌龟不买,会让人家老美小瞧咱亚裔。亚裔的荣耀与尊严,远大于$5.29。于是乎一咬牙一跺脚,买!买!买!立马痛快地拍出十刀,买下了这辈子最贵的一瓶矿泉水。




回到放映厅,把水递到四嫂手里,她冲我嫣然一笑。哇,表面上我好开心,但我内心深处,是酱紫...



回家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一箱Costco的矿泉水搬到家庭影院!四嫂问我又发什么神经,我郑重地告诉她说,今后家里开爬梯,如果有朋友在家庭影院看电影,我打算廉价$3一瓶卖给他们..美女们吗,半价!$6一瓶。

后记:Midway 观后感

看完新版 Midway,感觉总体上远远不如老版Midway拍得好。虽然新版用了大量高科技,海战空战场面豪华,壮观,震撼,但整个电影结构松散,跨度太大。从日本偷袭珍珠港到美军长途轰炸东京,从中国军民营救美军飞行员到珊瑚岛海战,最终才回归正题midway,导演想要面面俱到,但结果只能是蜻蜓点水,让观众看得云山雾罩不知所云,看得我昏昏欲睡。四嫂因为最近刚刚在喜马拉雅上听了太平洋战史,所以还能跟上影片的节奏,换成不了解太平洋战争的吃瓜群众,估计会跟我一样,不到midway,就变瞌睡虫。

但是,这还不是影片的致命短板。新版midway最大的败笔是:把 rated R 的影片拍成了PG13。既无情色,也无语言暴力。没有情色可以理解,有句老话咋说来着?战争让女人走开。但说话不带三字经?这就严重不尊重历史了!当年的美国大兵,个个美式三字经(Fxxk)不离口。但在midway,却被导演变成五讲四美三热爱的乖宝宝。尤其是男一号Dick Best(卧槽,瞧瞧他爹给他起这名字,够牛!),唯一参与炸沉两艘日军航母的超级大牛人,"被导演"得不象个铁血硬汉,更象个小白脸儿。这..这..也是政治正确的要求吗?难怪影院里的男士们都在打瞌睡...

乖乖隆地咚!

 

【字如其爪】玉帐红烛梦如烟

阳春白雪一下:桂花落处是深秋

霜凝笛远君可期

白露凝霜在心头

你这是找掐的节奏

凌晨溜狗遇熊记

万圣节遇“鬼”记

馋晕你没商量:二桃杀三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metree' 的评论 : 主要没想到会五块多,我以为三刀就能打住了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又被爪哥说动了一个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等影片下了架,在网上看看就足够了
limetree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是这样啊,影院不是靠放电影卖电影票赚钱的,是靠卖吃的.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不能找不自在,新版不看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俺看的是老版,这样说新的不用看啦!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sun' 的评论 : 对滴,影片入不敷出,从中国拉到赞助,于是生硬地加入营救飞行员的情节,与整个影片不协调,而且中国元素这一节拍得奇烂无比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zuo' 的评论 : 哈哈,四哥要变票房毒药的赶脚 :-)
augustsu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分享。看到有介绍说是有中国投资者赞助的众筹独立影片就不想看了。
wzu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四哥写得太逗了!我们本来想去看,看了看烂番茄的评价就没去,看来也不用去了。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haha, 果然是老江湖 :-)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电影院生意不好,大伙儿都在家看大电视了。电影票不涨价,就涨食品吧。
我有一次看电影,灯光刚暗下来,就觉得前面那对小白鬼鬼祟祟的。仔细一看,人家拉开带来的一个大包的拉锁,拿出一大袋子爆米花,还一人一罐可乐,这才是老手了。不知道散场了会不会又摸到旁边的放映厅去。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握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本想去看的, 老版的看过好几遍。喜欢看二战影片。 但看博主的影评,估计这部算了。 谢谢分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