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

(2019-10-02 04:03:54) 下一个

这两天带老爸去DC游玩,景点与博物馆太多,只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大早我与老爸先走到国会山,到此一游。然后从国会山走起,横穿大名鼎鼎的博物馆集群,顺带参观了自然历史博物馆以及航天博物馆,途经人民英雄纪念碑(嗯,这是老爸对华盛顿纪念碑的称呼,哈哈),然后直捣白宫。

人民英雄纪念碑,美帝版哈哈

老爸见我对这个办公大楼横眉立目,咬牙切齿,就问我为啥?我告诉老爸这就是臭名昭著的美国国税局,榨取我血汗钱的地方。老爸听后哈哈大笑,一定要留影为念。

什么叫老当益壮!这一趟头,一路狂奔四个多小时,我筋疲力尽,都累得四爪朝地了,但老爸居然面不改色心不跳,精神矍铄,谈笑风生。中午带老爸去尝尝希腊餐,所谓廉颇老矣,尚能饭否?Yes!Yes!Yes!瞧瞧,老爸比爪儿子的胃口还好哈哈。


但老爸最喜欢吃的,还是pizza。昨天中午在这家希腊餐馆旁边的意大利餐馆吃pizza buffet。一人$9.99,包括salad bar,汤,甜点。老板看来狠有商业头脑,他店里的pizza特别厚,象发面饼一样,几乎是普通pizza的三倍厚。多费面,但大大滴节省其他值钱的原料哈哈。这麽厚的pizza,我与老爸各吃了两个piece,就顶住了。不过,这厚pizza的确很好吃,老爸吃得特别尽兴,说这是他吃过的最对口味的pizza。

另外,在去DC游玩的途中,还陪老爸顺道去拜会十几年未见的北大生物系的老同学。

中间这位女士是苏州人,当年北大生物系的四朵金花之首。如果按爪哥的习惯,四朵金花可称之为沉鱼,落雁,闭月,羞花。金花之首可谓沉鱼,落雁也是苏州人。闭月,羞花则是上海人。哇,遥想老爸青葱岁月,四个南方美女倾国倾城倾北大的赶脚哈哈。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当年与老爸一样,毕业后留校任教,成为北大生物系的骨干。后来沉鱼与羞花来美工作生活定居,落雁,闭月则与老爸一样,一辈子献给了北大。退休后,又变成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老邻居,老朋友。

几月前,我还带老爸去纽约拜会了同样十几年未见面的羞花。嗯,这下完满了。传说中的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我全都见到了。



回家后,我把老爸告诉我的关于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故事,添油加醋眉飞色舞地讲给四嫂听,还未讲完,就被四嫂打断。她让我在小板凳上坐好,然后"严肃"地说道: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如实招来!

四哥:千古奇冤,何罪之有?

四嫂乐:你这个话痨,言多必失吧?老实交代,什么是"按爪哥的习惯"?你的沉鱼落雁闭月羞花都是谁?

四哥:!&%*$#)*(?:!$#

 

后记:

冤呀,俺真是比逗鹅还冤呀。来过笑坛的人,都会知道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乃是笑坛的四大美女。俺只是按照笑坛的习惯把当年北大生物系的四大美女重新命名一下而已,结果变成了四嫂严重怀疑的对象。

这说明神魔闷蹄?这说明不来笑坛接受贫下中农(贫:贫嘴的贫)的再教育,是跟不上时代潮流滴,哈哈。

家父与家母一样,于1948年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军区医学院,又称白求恩医学院。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算工龄,所以赶上了末班车,居然也能拿到这个纪念章。

妈妈与爸爸的芳华岁月

艳阳天下的相思雨

原创歌曲:天堂之旅-献给妈妈

让我最后一次拥抱...

妈妈送我的母亲节“礼物”

久违了,煎饼果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谢,也祝福您的父亲健康长寿。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有其父,必有其子。父子情深。
我父亲48年参军,现居国外,没收到那个纪念章,借用一下,哈哈。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姐。老爸来美给他买的头等舱,可以躺下睡觉。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头娃' 的评论 : 嗯,在DC坐公交不怕没有座位,所有人都躲得远远地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这是父亲节儿子送的礼物,知父如子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您爸爸真不错啊,激励人!我妈妈91周岁,身体也很好,我不知道该不该,能不能带她老人家来美国玩玩??她国庆大典也得了跟你爸爸一样的纪念章!谢谢分享了,祝全家幸福!
大头娃 回复 悄悄话 四哥穿这T-shirt走在路上是不是回头率超高?狂笑......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你的T恤太搞笑了!我没跑蹄吧?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家父身心健康绝对是我们做子女的福分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pletea' 的评论 : 谢四个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祝福,原话转达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夸赞一定转达给家父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书香门第啊,爪哥颇有乃父子风。老人家神采奕奕好福气啊!
mapletea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赞一个!
mapletea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赞一个!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身体精神好,是晚辈的福气。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上一次看见您上传的您父亲的照片,我当时就特别想说: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中国老一代知识分子的特征。这次再看,还是那样子,非常喜欢。那是一种不会因时代而改变的特殊气质。淳朴、慈祥、随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