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曲终个不见,月转花梢

误人犹是说聪明。成阴结子后,记取种花人。
正文

三晋大地歌飞之3:北风吹、扎红头绳―选自《白毛女》,亦请某前辈笑纳

(2016-10-21 00:56:47) 下一个

 

“想唱就唱”坛子里某前辈云淡风轻地笑纳了咱的俩小故事1931和1981。那俺就杨白劳、喜儿都给来一次,虽然是清唱,不成敬意--俺们家乡那地界的人自古山歌唱得跟军歌一样地好。

词作者贺敬之    曲作者向隅    曲作者马可  

(喜儿)北风那个吹  雪花那个飘  雪花那个飘飘 
年来到  爹出门去躲帐  整七那个天 
三十那个晚上还没回还 
大婶给了玉交子面  我等我的爹爹回家过年 

风卷那个雪花在门那个外风打着门来,门自开,我盼爹爹快回家,欢欢喜喜过个年。欢欢喜喜过个年

(杨白劳)卖豆腐挣下几个钱, 集上我称回来二斤面, 怕叫东家看见了  揣在这怀里头四五天 
(喜儿)卖豆腐赚下了几个钱  爹爹称回来二斤面 
带回家来包饺子  欢欢喜喜过个年 
唉 过呀过个年  

(杨白劳)人家的闺女有花戴 
你爹我钱少不能买  扯上了二尺红头绳 
我给我喜儿扎起来  唉  扎起来 
人家的闺女有花戴  我爹钱少不能买 
扯上了二尺红头绳  给我扎起来 
哎 扎呀扎起来  

(杨白喜儿)门神门神骑红马 
贴在了门上守住家  门神门神扛大刀 
大鬼小鬼进不来  哎 进呀进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ywn_新加坡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x-003' 的评论 :
谢谢听歌,这也是属于“母亲教我的歌”,想起童年时光也怀念祖国和故乡。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经典的音乐,勾起了对祖国的怀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