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曲终个不见,月转花梢

误人犹是说聪明。成阴结子后,记取种花人。
正文

拟古决绝辞(原创)

(2016-09-27 15:37:17) 下一个

 

拟古决绝辞
 
 
 
 
噫!予生之初冲风随,生之后兮应律至。巧转天干,偷换地支,菸兔山兔循替夕,击河扬波兮流影碎,今又旷别时。 三百六十晨与霄,相抱相眠兮共幽怀皎皎。 哀我忧兮睇凝我思, 乐我悦兮静眄我忆。我别师友兮卿见折柳, 我痛亲长兮卿纷其薜荔苌。 我攻危阻兮卿倩寒暑,不媚招咎兮卿怜我血泣, 愍嶲儿兮卿知我沉情纡系。
 
 
 
 
叹旧同学伉俪劳燕去,卿亦见其蘼芜; 嗟新共生兰蓁葳蕤回,卿亦染其余蕙。 淹徘徊而鹣想, 心策思以悠翔。 辨清浊, 卿赞高骜, 睨飞尘, 卿扬弥节。我踏蹊径步容而往, 卿精魂素魄兮志不我夺。惜灵皇降卿如云霁, 感箫钟交鼓遐鸣召卿再翾归。 
 
 
 
 
夙不知李白苏轼误人非, 椒浆邀月叹冷寂, 岂冷寂? 生也有恒伴, 欸乃光阴常为知交, 背面对面皆如是, 思兮诀兮无太息, 生不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