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曲终个不见,月转花梢

误人犹是说聪明。成阴结子后,记取种花人。
正文

祖国:女孩与花朵[原创诗歌,往昔旧作]

(2016-09-25 21:02:17) 下一个


小小的女孩,早早起来,
正月里的春寒,春寒里的卖花声,
“过年啦,请把五彩的银柳买!”
我轻轻托起你的小手,手指上都是颜料斑驳,
你潮湿的眼里看不到亮彩.......

 
小小的女孩,早早起来,
二月里的春风,春风里的卖花声,
"过节啦,请把娇艳的玫瑰买"
我轻轻托起你的小手,手心里满是刺痕斑驳
你瘦弱的脸上遁去了娇艳......


小小的姑娘,月下徘徊
八月里的华灯,灯光里的觥筹声
"夜宴啦,请把堂皇的热情买"
我默默望着你的模样,丽裳里裹着伶仃疲惫
你清冷的灵魂里没有堂皇......

 
如果上苍赐我魔力 新年里发愿
可把一种梦想成真
-我要你得到教育的平等!
我愿你回到学堂
-大山里的, 或这都市里的!

蓦然回首,再看不到
青春的脸庞浸淫在残妆里

那书本的芬芳 笼罩你气质昂扬 
蓓蕾一样的女孩,鲜花一样的姑娘 !

多少的辛劳和战斗都值得,
为了你无比的明朗!

多少的心痛都值得,
为了你不再重复祖母们的难题
---被嫁还是被买? 
这是我们的祖国 
是我的, 也是,你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