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晓

生活是可以缓缓的,即便看上去是在浪费时间,我情愿在慢慢里被时光雕刻,而不是急急地消耗生命的元气。
正文

记录一下排行榜倒了(勿置顶转载)

(2024-09-11 02:46:57) 下一个

圆冬瓜昨日落地,种冬瓜不舍得买肥,地下以捡了苹果与鸡蛋壳为主。。蒸加玉米粉馒头。真实的日常。

“天下万务都有定时。”

文学城博客首页的排行榜不见了。大概9月5日的事,我9日才真发现。

我开博前根本不知道有排行榜。作为读者只看文章,连评论都不看,有的还看不懂为什么这么留言。

所以知道排行榜是2015年2月。记得还是无意点到“博客”出现的。

排行榜倒下,又不是雷峰塔倒下,也不是什么贞节牌坊倒下。

我不会吵架,是有自知之明,从小的经验。记得小时候第一次与比我大一岁表姐吵架,她的姐姐帮她,大十岁的大表姐一出场,我便只有哭的份。

2017年11月,别人来我博客吵,我是不打开看躲起来。没有想到一周后,打开,吵得更是鹅毛飞上天。我看见了,气得发抖,只有泪流满面,写下“堕落”文。可惜因决定关闭博客,两小时左右删去了。没有底稿。但好像有黑粉还复制过留存。

有时黑粉真亲,动作又快。

然后“堕落”两字成为很“堕落”不敢被码出的词。

整个世界,文学城在七年里,是不是被证实呢?

梭罗《瓦尔登湖》有写过,大意也是社会在堕落。

上次去某“榜眼”(差不多)那里留言过,不看回复,不再看此博客。

不过发现有新博主的好文。做人要“雅雅娇”,他的上海阿奶(祖母,但本地人读音是“阿娜”na,不是nai )说的。

就此记录一下。记忆力不好之故。

刚开始我是本着学习精神,我想别人如何吵架,为什么我不会。吵架时,怎么打了鸡血的阵脚不乱,句子里的词语怎么做到像子弹乱飞不伤自己毫发。但发现不是用词多变,是越加有毒,没有什么新意。看着就累。

从热门的吵架贴留言里,虽漏看不少,我没有精力。从读到的几篇还真找到各种马甲,马甲即便不同出现,留言风格不怎么变化。我甚至半年前开始观察马甲现象。发现取名也有心理学特点。

想到这点,为此(取马甲的博主)可惜。马甲容易出马脚。

如果马甲读到,提高马甲留言技巧。:)马甲本尊的博客我不点差不多有一年了。前两年也很少点。

非礼勿视。做到很难,所以我也做了远远的围观者。再告诫自己不看,过一两个月又忍不住,因为吵架成为城里的常有存在。

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