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晓

生活是可以缓缓的,即便看上去是在浪费时间,我情愿在慢慢里被时光雕刻,而不是急急地消耗生命的元气。
正文

梭罗

(2024-08-01 15:50:21) 下一个

梭罗说打短工最为不羁。我辞全职打零短工,不羁。

梭罗不需也不赞成别人模仿。有人读了觉得要学梭罗就幸福,那是没有读懂。:)

读梭罗是读着想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年轻时读思考了,然后我慢慢朝着这个方向走,自己都没有预料这潜移默化。

梭罗的Time is but the stream I go a-fishing in.是孔夫子站在河水边感悟“逝者如斯夫”。梭罗读古典,希腊到印度到论语,引用。钱钟书《围城》用西方典故熟稔。

梭罗写他不想花钱买窗帘。我花$10在窗帘上,24年。前天给太阳房换一块落地亚麻二手窗帘,去年Yard Sale,$4。换下白色的捡来的两块薄的。都是IKEA。

有光,感觉不同。

芸豆花两种颜色,紫色开花不结豆。

电影《走走停停》搪瓷在我家。

为什么要买新的,不去留意二手?又便宜又怀旧国货年代。

去旅游为了新鲜感。多注视自己家,观察光带来的不同。像看美术馆的静物画。

八月再重读,带着这本节选的Walden搭地铁,薄薄的,句句是光。1966年旧书。不到$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真言。她习惯外婆爱拍她。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猫姐妹,周末愉快!Coco昨晚被德州来的客人吓趴。等客人走了才敢出来到太阳房。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各模可可灰常配合摆拍 :)
猫姐妹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赞一下Coco宝贝,必须补上。
猫姐妹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很喜欢印象派画家对光影的感觉和追求,你的照片能看得出长年进出艺术展耳濡目染的效果,色彩感觉也佳,而且确实有心之所爱带来的感染力。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谢谢你告诉一个词“软装”。新换的窗帘。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窗帘是最容易出效果的软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