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晓

生活是可以缓缓的,即便看上去是在浪费时间,我情愿在慢慢里被时光雕刻,而不是急急地消耗生命的元气。
正文

光(勿置顶转载)

(2024-08-04 05:28:06) 下一个

昨天早上微信:民立老学生31年了,她进预备班到直升高中,资深跟屁虫。交大本科复旦研究生美国博士读不累。昨晚带着两个女儿与先生到我家便饭。简陋太阳房招待。手织了英国羊绒围脖给我,一张星巴克礼卡谢厨师长做饭。Coco紧张德州客人,躲起来。客人一走,她从沙发床底下出来,以为客人要带她回德州老家呢。特意穿九十年代老学生记得的背带裤,戴当年的项链。

我与她算是同进民立,同年离开。现在她女儿也有12岁10岁。

昨晚与她散步,像在上海散步一样。带她进Now&Later咖啡馆后院看老师我坐过的椅子,她坐在上面留影。暮色里,叫她在天堂电影院前站立。

送她回民宿。给她两个女儿拥抱。

我听到送我围巾头大,打开看女红、颜色,款式,都合意。咖啡馆卡给厨师长。一只德州州花小布袋。

Coco闻得出德州味,勾起她童年阴影,躲起来不见客人。哪怕昨晚我老学生一个人来,她也不见。

给老学生一只二手银手镯等。不是特别买的,家里有的。老学生夸老师,时尚的。:)

今天我写在微信的:早晨五点五十四分的三分钟,路灯光潜进太阳房,Coco醒来。无修饰,全自然。然后等待对面邻居家玻璃反光。昨晚带老学生散步顺便捡了本子、书《动物庄园》、小玻璃瓶等。这是一堂不需要钱找快乐的生活课。茄子是照看的邻居家院子摘的,一个怪胎。芸豆是盘在后院丁香树上摘下,嫩。

从折叠床醒来,看见路灯光在墙面。

Coco在丹麦椅子上,椅背上是昨晚送老学生去民宿后脱下的衬衫。一张照片一分钟。

三分钟足够。

等太阳从邻居玻璃反光到搁板上那只昨天下午捡的意大利瓶,两朵干绣球。

桌面上昨晚的收获,与德州来的老学生散步捡漏,也就是我给美国博士上课了。:)

书怎么可能白读?读书是完成独立思考的过程。

我祖母临终前,我父亲学院领导去看望。领导对祖母说,你没有文化,教育出一个有文化的儿子。我孃孃去年告知我。我答,这个教育学院的领导说话真没有文化。我祖母未进学校一天,文盲。但是她言行是佛教徒的,她善良待人。她是我的启蒙老师。看她做事做人皆有味道,小津安二郎电影画面感。

夏日的清晨岂能辜负,给邻居浇水,自动犒赏一朵玫瑰。

玫瑰的影子提醒一下,万事皆有影。不是阴影就好,而阴影会发作的,偶尔。:)

上海的老学生大队长老赵想念我了。她终于加上我的微信,我回复你是第24个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下,我只教过她一门“公民”课,每周一堂课而已。其中第九课热爱家务劳动。:)
她连小队长都不是,很普通。那年我师大教育管理系本科毕业21岁,她11岁-12岁。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有下面这样的留言正是不出我意料。
祝各位周末愉快!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置顶,没有热点。此篇还被有的“老读者”留言。我想到《爱情神话》的一句台词,老白前妻说自己前婆婆的话。
有的“老读者”就是忘不了我,爱提醒我。没有关系。我老学生知道我做什么,还说好。:)
相忘于江湖本来不是那么容易。:)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ndy 。我好像没有在文章里写我现在做什么呀。我老学生还认我这个老师就行啦。她还是直升研究生。我为她高兴呀。:)昨晚我还对她说,有人在网上嘲笑过我冒充教育工作者。:)
andy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的意思就是我虽然现在是babysitter,但是我以前教过的中学生现在是博士,所以说我的水平等于博士生导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