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晓

生活是可以缓缓的,即便看上去是在浪费时间,我情愿在慢慢里被时光雕刻,而不是急急地消耗生命的元气。
正文

奖励自己在喧哗后(勿置顶转载)

(2024-08-13 09:05:52) 下一个

福克纳是“八月之光”。在半梦半醒上楼梯时,我都梦见阅读,还出现“弥留之际”在脑海。这是读完他第三本书,The Sound and The Fury 。我实在有理由奖励自己。在过去的几天我对去年年底开读却近乎烂尾的它实行自虐方式,逼迫自己像一枚书钉订在小桌上。

周日一天读了五十页,早到晚。不过还做了两道农家乐菜聊以自慰。

用25分的二手铁锅烧半只番茄炒三只鸡蛋,不加一点其它,仅盐和一点点胡椒粉。两根茄子几根芸豆捣碎厨师长的两只肉圆。第一次得到三毛笔下“假想敌”的夸。:)

昨晚散步小公园像小红帽提着篮子。在自家门口遇见两个行人赞前院,他们刚看完Paradise 影院的Paris Blue。我说以前怕邻居说前院种了蔬菜。可是大萧条时期就是这样啊,比如Cabbage Town。其中一个说他是爱尔兰人。很地道的多伦多人了,知道Cabbage Town 当年以爱尔兰裔居多。在梭罗笔下,爱尔兰人代表贫穷。

是不是该奖励自己。读完一本难读的书像考试完毕。今早约了朋友喝咖啡,她建议AA。八点半,在离韩国城挺近的很街坊味道的Contra Cafe。它家没有什么装修,砖墙粉刷白色,水泥地。可是贵在每天烤出新鲜的糕饼,有室外的露天座椅。去年还遇见读蒙田的读书人,他读的是法语。按照多大学生小C去年的评语,来这家店的姑娘穿着时尚。果然,不虚此行,今天又养眼了。一个黑短发齐齐整整的亚裔姑娘一个人来。我恨不得塞给她一本纸书,代替她的电子书。她瞬间穿越成九十年代初走在上海“巨富长”圈的姑娘了。(“巨富长”是小洁微信用词,指她与我在我们这边散步的体会像她在上海生活的街区。)

昨晚吃了自家韭菜饼,厨师长加了萝卜丝和鸡肉丝。偏爱那只新淘的碟,多用几次。用英国瓷盛老上海女人敬而远之的韭菜。连我外婆这样的上海底层土著都一辈子不吃韭菜。好像吃韭菜很野霍霍粗鲁。可是世风急转了。我们吃韭菜。

那个面团是我带着面粉去校友家校友妈妈用上海带来的机器揉面。我想到有本小孩子的图画书讲母鸡做面包要从种麦子开始。

我在小公园、咖啡馆露天座写字,在太阳房写字。

一本莫言也只读完一半的名著被我读完了。不喜读书的不必看下去。不过里面有彩蛋的,聊到了其它。:)

伟大的作家总有预言能力。福克纳在小说里提到了纽约的“鲨鱼”犹太人控制股市行情。在大萧条之前完成的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猫姐妹 回复 悄悄话 我到了北美自己弄院子种菜玩,才认识到韭菜是北方救人的菜。不吃韭菜在古代大半年是没菜可吃的。不知道是否对?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边写边修改。前面四十位左右点击的大概漏了后添的几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