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晓

生活是可以缓缓的,即便看上去是在浪费时间,我情愿在慢慢里被时光雕刻,而不是急急地消耗生命的元气。
正文

此时此刻(勿转载)

(2024-06-27 07:48:38) 下一个

(关于下面“眯开眼笑”,是我自己瞎造出来的。朋友问是不是眉开眼笑。我说我想要一种方言的感觉。:)还有昨天他答应请客,今天放我白鸽。不过我无所谓啦,出门要图个乐,其实到了柜台他也拿出皮夹子。不过我说我来。当他乡下人。)

到家补充:

三年前第一次来,遇见邻桌两位来自魁北克的浙江籍留学生姐妹,厨师长加了Ins。现在姐姐已经结婚。人生如此匆匆,此时便是彼时的回忆。

两张照片,Cafe 23是法式,墙上的新浪潮电影海报以前拍过,唱片却是有英文的,记得日本电影《完美的日子》里大叔听她的磁带。

两年前带小D在AGO见过Patti的摄影,有一个马克杯送给父亲用的。

去后院的门上贴满黑白老明信片,巴黎圣母院啊,也是我们小时候电影里的经典。

后来,我们走去Queen街的MEC专卖店,再坐车,去大统华,厨师长买了两罐上海熏鱼。他一进超市会眯开眼笑。我遇见认识的人聊天,原来她在这里做工,在遭遇人生不幸之后。我留电话号码。多伦多说是大城市,可是我常常遇见认识的人。说到底,我有老移民感觉。

不想修改下面,因为是在那一刻码出来的。算是一种纪念。

这个夏天,我当然要多带厨师长出去走走,男人不容易,我们要关心他们,在断崖式衰老时,拯救他们脆弱的心理。我就多关心厨师长,也只能这样。:)我们不能忽略男人也会抑郁,在他们的更年期。

---

在Queen街Cafe 23的二楼露台,夏天喜欢的咖啡馆,离家五千步。

此时此刻-说好厨师长请客,临阵敲我竹杠(周二晚上邻居家加班费不错。我不会降低收费,我的经历在,我的身价,就像我不是麦当劳价,而是网红咖啡价一样道理。我情愿少做,不肯降价多做。骨子里的傲气。)邻居又多给了,因为满意。)一只巧克力可颂$9,贵啊,分享,一共$18。

没有离开多伦多度假,却享受每一天。昨天下班离开小E家,下着雨,想到上海的黄梅天一样。我给小E爸爸带去厨师长中午刚烧的咸菜毛豆子小墨鱼,他感动地晚上回复,“吃进去的都是回忆。”他好多年没有回上海。

昨天厨师长还烤了梅干菜葱油饼。他在上海吃到的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