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经商有术

(2018-09-15 09:50:53) 下一个

2016年回国。可以说是脑洞大开,见识大涨。我就不说怎样大吃大喝地“腐败”,或如数家珍地列举那些让人谗掉牙的各种风味小吃了,那些说两个字就够了:我去的是 “成都”。

 

今天要说的是几个有趣的小片段,给个标题:《经商有术》。

 

白天游览九寨沟,晚上观看大型藏羌民俗歌舞晚会。节目主持人走上舞台,兴奋地向大家宣布了一个消息:

 

“观众朋友们,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国著名书法家XXX带着全家来九寨沟度假,很荣幸他能来参加我们晚会,更难得X老愿意为今天的晚会助兴,当场为我们挥毫表演他精湛的书法艺术,并免费把书法作品送给今晚的一位幸运观众。X老的书法作品已被日本,韩国,和我国的中央首长们收藏。我们现在邀请书法家上台,也邀请感兴趣的观众上来,近距离观看书法家表演”。

 

剧场气氛活跃了,观众争相跳上舞台,要亲眼一睹著名书法家的书法表演。但这不是关键。关键是要看谁是今晚的幸运者,免费得到这幅佳作。

 

作品完成。一阵热烈掌声后该挑选今晚的幸运者了,剧场里也沸腾了,一双双手举得高高的。。。

 

主持人拿起话筒:“观众朋友们。不要急。我还有一个好消息送给你们。今天晚上的幸运者不是一人,而是五个人!书法家为了满足大家,事先还写了四幅。我们将一并送给大家。因为是为今天的晚会助兴,X老的书法是免费的。但是装裱是装裱公司做的,而且用的是一等一的仿古绸缎。对此我们要收500元的装裱费。”

有些人的手放下了。但高高举起的仍有不少。其中就有我的手。还有我老婆的手。我们买的是VIP票。就坐在第一排。

 

幸运。还不是一般的幸运。我和老婆双双入选。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得到2幅书法家的作品。我们高高兴兴地到侧门,交钱取回作品。一副送给侄女,一副留给自己。

 

3天后,我们到了峨眉山。

 

白天爬峨眉山,晚上观看大型文艺晚会《圣象峨眉》。节目主持人走上舞台,兴奋地向大家宣布了一个消息:

 

“观众朋友们,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国著名书法家XX带着全家来峨眉度假,很荣幸他能来参加我们晚会,更难得X老愿意为今天的晚会助兴,当场为我们挥毫表演他精湛的书法艺术,并免费把书法作品送给今晚的一位幸运观众。X老的书法作品已被日本,韩国,和我国的中央首长们收藏。。。。。”

 

书法家变了。但台词一摸一样,节奏一摸一样,连写的字都是一样。

 

“鸿运当头”

 

(本来打算写几个片段,回头一看这篇的篇幅已经不短,就此打住,下次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有钱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字太轻飘了,看了都觉的不踏实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