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次洗澡差点引发出血案

(2018-10-28 21:15:48) 下一个

“气死我了,那兔崽子气死我了!”

出门倒垃圾碰到隔壁邻居老林。老林气呼呼地在门外抽闷烟,见了我,给我来了一句。秋天的天气已经很凉了,昨晚甚至飘了雪花,上了冰冻,老林没有穿外套,也不知他在外面站多久了。

“怎么?儿子惹你生气了?”

“那不是咋的。关键是,你还不能打他。那兔崽子居然说我敢打他他就打电话报警。你说,要是在国内,哪个小孩敢跟大人顶嘴?早一巴掌不知煽哪儿去了。”

老林猛吸两口烟,接着说:

“我跟小兔崽子说:你等着,啥时候回国,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一脚把你从这头儿踹到那头儿,让你知道我敢不敢打你!”

我一听就乐了,从这头踹到那头,这得多大的脚劲?老林见我乐了,也跟着一笑,嘴上虽然还说“那可不,国内哪个孩子不挨打?”但气氛已经缓和了很多。我趁机安慰了老林几句,不外是“孩子小,小时候都这样,大了就好了”,“生气没有用,别气坏了身体自己倒霉”之类的话。说完我也就回家了。我也没穿外套,就是出去倒一垃圾,在外面呆那么一会儿已感觉到寒冷,我可没老林“火气”大。

回到家心却再也静不下来。不知现在国内情况怎样?打孩子是否好一点了?虽说小时候经常见同学,邻居挨打,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但我们小院儿因为一桩小事差点引发一桩血案的景象再次浮现在我眼前。

我们小院不大。除了我们家还有霍叔叔家。霍叔叔有两个儿子,老大小军有点残疾,其实也没啥,就是有点罗锅。小军个子矮小,敦实,人很憨厚,话不多,学习成绩不好。老二叫小华,和我同龄,干巴瘦,但人很机灵,学习成绩好。霍叔叔不喜欢“小背锅”,我们都知道,因为“小背锅”经常挨打。

有一天吃完晚饭,我爸带我去厂里澡堂洗澡,顺便也带上了小军和小华。小哥两一出小院门就闹别扭了,不记得是因为啥,反正不可能是大事。兄弟之间,开开玩笑,相互逗一逗是常事。小华一赌气,扭头回家了,不洗澡了。小军哥哥没事一样,笑嘻嘻地和我们一起去洗澡了。

洗完澡回来,小军一进门,迎接他的却是霍叔叔的一大嘴把子。随即殴打升级,拳打脚踢已经不过瘾了,霍叔叔抓到粗绳就用绳子抽,抓到门背后的扁担就用扁担打,我爸根本劝不住。最后,恐怖的事情发生了,霍叔叔回身抓起了菜刀,口里乱喊着“我砍死你”,就想扑向小军。我爸见势不妙一把抱住霍叔叔,箍住他的两只胳膊,把他撂翻在地,菜刀也掉到地上。霍叔叔终于静下来了。

事后我对我爸说:“爸,他有刀啊,很容易伤到你,多危险。” 我爸说,“那怎么办?搞不好要出人命的”。

第二天,或者过了几天,听说霍叔叔不吃饭了。说是吃不下。我也见过他在厨房拿个锅,把切面焙干,焙得发焦,甚至有股焦臭味,然后碾成末,用开水冲着吃。一开始我以为是被气的。后来我爸叫他去医院检查,查出是得了食道癌。

霍叔叔学毛选,成了小院的一道新风景。霍叔叔开始学毛选,要用毛泽东思想战胜癌症。

。。。。

[后记:说是“不打不成才”,小军挨那么多打也没有成才,后来在工厂当了工人。小华聪明,最有希望考上大学,可是遗憾,考了两年没中,放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