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华尔街之狼》的猎物

(2018-08-28 06:59:49) 下一个

开门见山直接了当地说吧:我曾经有幸地成为“华尔街之狼”的猎物。“华尔街之狼”的猎物中有一个是我。

 

《华尔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是一部2013年上映的喜剧电影,讲股票经纪人乔丹 贝尔福特巧舌如簧通过电话兜售penny垃圾股发家的故事。相信很多人看过这部电影。没看过的可以去找来看看,很有意思。

 

在接着往下聊之前也许可以先看两段小视频,是这部电影里华尔街之狼cold calling盲打电话找客户两个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Jzo5TDfam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1iG9LN0Wfk

 

电影看到这儿时我笑了。太熟悉太亲切了。因为现实版我就接到这样电话,和电影里电话销售的台词一摸一样。艺术源于生活嘛,太对了。电话台词都是他们经过客户心理研究和“专业培训”早就写好的脚本。

 

某一天家里的电话响了。我抓起电话,是“Thompson Securities”打来的。“Security”?英语那不是“安全”的意思吗?出什么岔了?security怎么找到我?我紧张地继续听电话。。。

 

听对方解释,原来是投资公司。security = 股票,我又学到一个词。我早想买股票却从来没有买过,现在说到股票自然撩拨起了我的兴趣。对方说“发现一只股票,马上就要飞起来,现在知道的人还不多,等华尔街人人都知道了就晚了。。。” 哈哈,不重复了,不重复了,上面视频里已经听过了。

 

没什么说的,那就买吧。

 

可囊中羞涩的我只有2000块钱。对方马上说了:“您很辛运啊,有2000块钱投资。有多少人想买股票想投资还没有这2000块钱呢”。说得我那个心里暖哟,感觉自己就是个大富豪。

 

于是我开了一张2000块钱的支票(是不是有点像Jay?)。Thompson 公司服务周到,不用我到邮局寄支票,放在信箱里就行,他们派快递来取,不花我一分钱,不浪费我一分钟时间。

 

随后几天,我买来报纸,打开财经专栏,在股票报价栏里寻找这只股票的报价。找不到。打电话股票经纪解释说 “这股票在Over the Counter交易,要在over the counter 的栏目里找。公司老板非常聪明,选择在Over The Counter上市,因为在主板上市很贵,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

 

有道理。

 

可是很快就不对劲了。股票跌了。跌了很多。我想卖。给经纪打电话。经纪说:“现在是买的时机啊。新闻就要出来了,公司已经签下了Home Depot,更多的大公司紧跟着会加入。我都不敢相信这家公司能签下Home Depot,和Home Depot 合作。太了不起了。请放心,股票只会大涨。我很多客户都追加了好几万的投资。我还想给您电话呢?您要加1万还是2万?我给您保证价钱,就今天的价。哪怕您晚几天给我支票。而且为了让您高兴,我不收您交易费”。

 

“我。。。。,我只有1000块”

 

“1000也好啊。就这么定啦。股票我给你买1000块的,今天的价。明天股价暴涨您也是今天的价。lucky you!”

 

像Jay开出第二张支票一样,我开出了第二张支票。由想卖变成了多买。这就是销售员的伟大。

 

像Jay两张支票打水漂一样,我两张支票也打了水漂。成了Jay 第二。

 

长话短说。这家公司后来停止交易了。股价归零。

 

我为伟大的投资工程迈出的第一步以一个漂亮的零画了一个漂亮的句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云开雾散太阳出 回复 悄悄话 有进步,但仍需继续努力。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吃一堑长一智,现在怎么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