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童心

一己之观察, 一己之感受, 一己之记录罢了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生命自觉的努力

(2016-09-05 18:14:21) 下一个
曾经读过毕淑敏的一篇文章这么讲:  人生本身没有意义, 是你要赋予你的人生的意义。 人生意义真是一个很大很大的问题, 有谁回答得好呢?  我想郎平教练在这个大问题上给了我们很好的回答。 郎教练让世人景仰,不仅仅是金牌的缘故, 她展现给世人的是一种生命的努力:  一个完全可以躺在年轻时就获得的荣誉和成就吃一辈子的人,几十年来却从没有拉低自己的人生过程中的尝试而不断走出自己的舒适区。
 
某星期天我在澳洲的一个射箭俱乐部吃惊地发现一位全盲男士在一位半盲女士的帮组下练习射箭。 其实,在好几个星期天前我就注意到了他们的特别的装备, 但丝毫没有感觉到他们是盲人。 那天, 实在对他们的装备好奇, 就与其中的女士交谈, 才发现是盲人在练习射箭。半盲的女士告诉我盲人也有射箭比赛。  几年前, 我在电视上看了温布尔登网球比赛, 主办方安排了一个患唐氏综合症的孩子来为著名的网球选手开赛拋分币决定谁先发球。当时, 我的看法仅仅是认为主办方在秀慈善。 然而, 当我在澳洲看多了残疾人与健康人一样出没在球场,泳池和俱乐部, 我看见的是一个美好的生命在努力: 尽管身体有缺陷,但要尝试突破局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