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童心

一己之观察, 一己之感受, 一己之记录罢了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弃微信圈而投奔文学城

(2016-09-04 17:15:18) 下一个

微信群,很小吧? 可是,终于有一天,我发现那是个深不可测的漩涡,既然不熟悉水性,何不弃之?反正,我不开网店不需要赚吆喝。

海外生活久了,难免有点自己的看法,特想用自己熟悉的语言和文字来与他人分享自己的观察和感受。微信群能够极大满足获得他人的点赞的期望,但是,一旦码的文字在不知不觉中失了分寸,引出的却是群里发小对你的几十年的不快记忆:这文字的冒犯如同是毒蛇咬人,罪过也。

潜水文学城时间不短了,也知道一旦文字失了分寸的后果,但好歹引出的不过是观点看法不同的冒犯,如同蜂蜇,事后可以一笑了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看了你的博文,很喜欢你的画,那个馋猫,活泼有趣。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玩,赞题目!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一水' 的评论 : 很高兴得到你的“同感”。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村' 的评论 : 同赞!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城下客' 的评论 : 赞同“离开”是最好的策略。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1186412' 的评论 : 有时,也觉得挺冤的,只是从演讲的角度赞赏对岸女总统的竞选演讲技巧,也会让人联系到政治层面去了。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所言极是,一定记住。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瓦娃' 的评论 : 我喜欢收到多多的“同感”。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mjlmj' 的评论 : 也有同样的顾忌,所以就事先对当律师和公务员的同学打了招呼,不让他们看到我在moment的贴。 但是,最终觉得微信不好玩。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yingsun' 的评论 : 那个圈看似“亲”,但还是难以“近”,不如回国直接见面。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龙'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大赞和大鼎!完全认同“十全”先生的话。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家言一' 的评论 : 也赞同“十全”先生的话。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说得好!谢谢鼓励。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离离源上草' 的评论 : 在发小面前,本想过一下”童言无忌“的瘾,很难。捐给款吧,也会有人来说教。
方一水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自由的地方就是祖国,谈得来的才是朋友 赞!
城下客 回复 悄悄话 致离离原上草:同学圈内,谈得来就谈,谈不来就离开。免伤和气。
01186412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不同国内人谈政治。说实话总是遭围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从不与国内的人讨论政治。出国时间越长,思想观念差距越大。政治与宗教一样,都是不应轻易与国内朋友相谈的话题。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不小心发了两次, 烦请楼主删掉一次吧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悦读湛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同学骂体制骂贪官各种抱怨也是爱国行为,身在国外说一句就是不爱国......不如静观不说
lmjlmj 回复 悄悄话 确属如此。
记得一次在国内微信传关于胡在清华舞蹈队的事,并附上图片。适时正是国内文革十日前后,版主怒斥是“谣言惑众”。我知道他的苦衷,要政治上对此朋友圈负责。于是赶紧声明,请大家立即删除。
此后我只是潜水,决不冒泡,以免给版主带来麻烦。
jiyingsu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一年前退出了国内的同学微信朋友圈
山龙 回复 悄悄话 十全老人 发表评论于 2016-09-04 18:15:29
有自由的地方就是祖国,谈得来的才是朋友。
————————————————————————————————————————————
大赞+大鼎!!
百家言一 回复 悄悄话 有自由的地方就是祖国,谈得来的才是朋友 赞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有自由的地方就是祖国,谈得来的才是朋友。
离离源上草 回复 悄悄话 同感,\n有微信同学圈热衷南海、钓鱼岛话题。两年前,我只是发表看法:国际上很多国家都九段线划得过份。\n有鸟人就质问我是不是中国人,霸道无比。\n\n什么狗屁同学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