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阿拉斯加10日RV游记

(2016-08-23 08:32:44) 下一个

 2016年8月12日下午5:00 乘飞机从家门口的机场去阿拉斯加ANC.星期六早晨三点多与岁岁和达维在机场见面。

第一天, 8月13日,一早开车去Whittier 准备爬Portage glacier,可惜下雨大雾笼罩,清晨到达后只见一座灯火辉煌的大楼在路前面。我想这么小的鱼村怎会有这么辉煌的建筑?原来是大邮轮靠在岸边。在这个小渔村转了一圈,平时这里应该是风景优美的雪山和大海,只是今天大雨磅礴,能见度很低,看不见什么景象,只好返回ANC。惊喜总是在途中,在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边,我们竟然看到了淡粉色的三文鱼回流。鱼儿在水中嬉戏跳跃,非常有趣。返回途中,天气暂暂变好,沿途依山傍海的大气锦瑟一下子就展现在眼前。途中有几个州立公园,里面有很多野生动物,白头鹰就是一种,看到这种国岛,一下子有了熟悉的感觉。

中午在安克瑞奇的一家特色餐馆吃阿拉斯加著名的King Simeon 和帝王蟹腿,后者因为是预先煮熟过的与我们平时在大陆上吃的一样,没有预想的好吃。饭后提取预定的RV装满了这几天的食物和生活用品,我们就开着RV(我叫她乌龟壳子).一路上虽然伴有阿拉斯加的独特风光,但我们还是直奔非常期待的Denali National park。当晚在Riley Creek Campground 住下。开始了我们第一天吃住在车里,听着森林的婆娑声音和动物的鸣叫,抬头可看天空,看星星和月亮的日子。待图

第二天, 8月14日,早晨六点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登上Bus一路向西去Wander Lake. 有时候期望太高,失望就大。现在回想这一天是在阿拉斯加最无聊的一天,一路上只是远远的看见一只棕熊。几只牛和几只鹿及其他小动物等等。毫无惊喜。但最大的收获是全程都清晰地看见了高大威严白雪皑皑的麦金利山峰。一路上雪山对我们来说随手可及却又远在天边。听说见到这个山峰的人运气好,以后的日子也确实是这样。Wander lake 的蓝莓给终点的旅行带来了一些惊喜。十二小时来回的车程非常辛苦。当晚原地住下。待图。

第三天,8月15日,清早起来吃点早餐在周围走了走,人迹罕至的阿拉斯加的在等着我们,立马开车北上经辻Fairbanks 没有停车又在 Richardson Hwy 南下过Delta Jt. 一路风光无限。语言真是没法形容,远处日光照射下闪闪的雪山,清晰见底的湖泊,越是接近Valdez越漂亮。经过Worthington Glacier 达到了极致。只见一座冰川雪山迎面而来越来越近就象伸手可触。我们停车向冰川上徒步攀爬,不多长时间就触碰到了蓝色的千万年沉淀下来的冰块,激动不已。这里风光优美有雪山湖泊,岁岁想得湖边安营扎寨。但我答应老公我们今晚走到目的地Valdez 小渔村可以吃上三文鱼,其实我心里也没有底,我想只要早点到也许能买到,一到小鱼村我与岁岁迫不其待地问当地人哪里可以看得到三文鱼,得到答案我们快速前进,不到三分钟就到了。正好看到一伙人在钓鱼,我立马迎上去问他们卖不卖,一个小男孩告诉他爸说我想买条三文鱼,这个爸爸问我要公鱼还是母鱼,我惊呀地问那个好吃要哪个,于是这个爸爸就伸手从海里抓了一条公三文鱼给我,我小心的抓在手中正想给钱,这个爸爸说不要钱。我一想老公孩子们今晚有考新鲜的三文鱼吃,心里乐得开了花。这时只见我老公也是一只手伸入海中也抓到了一条三文鱼。在女儿的坚持下又放生了。当晚我们把车停在面朝大海背靠着森林的地方。立即分头行动,老公洗鱼,烤鱼,女儿帮着观看四周以免有黑熊出现。达维去清理车上的污水,我负责做饭和其他的配菜,一会儿一家人就在月光下的太平洋边上轻松愉快地享受美味的新鲜烤三文鱼。美食美景尽收眼底。待图。

第四天,8月16日,吃过早餐我们在这小渔村周围徘徊,小渔村景色优美如仙境一般,我们久久不愿离去但是此地虽好更美的风光还在我们后面等着,所以原路返回到Glennallen Hwy准备去看Matanuska Glacier.只是这一路景色太美,景点太多,车到之处都是一副副美丽的山水画卷,等到我们到了目的地的时候已经五点过后,这个冰川是印第安人私人保留地。游客不能自由进入,没有公共的道路进景区,每一个路口都是私人路口。不能近距离接触只能远远观望。好在白天在回来的路上已经过足了冰川瘾也不觉得太遗憾。天色已晚就在路边的州立公园里面对着美丽的冰川安营扎寨生火做饭。从车上冰箱拿出三文鱼慢慢烤熟了。对着夕阳西下的冰川和山峰。享受着阿拉斯加的特色美食。待图。

第五天, 8月17日,继续在Glennallen 开车并向Seward 进发,一路上有山有水有河流,有大海有小小溪流也有大山冰川一步一景真是美翻极了。我们今天要去看俄罗斯人河的红色的三文鱼回流到上游淡水河来产卵。冒雨步行走了差不多4.5公里,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三文鱼跳龙门。宽大湍急的河流中有红色的黑色的三文鱼试着逆流而上,初初一看觉得不可思议也不可能的事情、一条小鱼必须跳跃到三到四米高的大水坝上的河流才算成功,而且河水急促向下冲,一条条小鱼为了延续自己的下一代,奋不顾身,奋力拼搏,一次又一次的向上跳跃。短短的时间内竟然看到有鱼儿成功跳了上来。真为这些勇敢的鱼儿开心,一代又一代,周而复始。清水红鱼你争我抢的不停跳跃,景象非常壮观。此地水美。但是我们今天想要住在大海边上,只能继续前进,大约在傍晚7:00的时候赶到了Seward 海边RV park. 生火做饭面对大海雪山,一家人就着无敌海景开心的吃着晚餐。待图

第六天, 8月18号,今天准备出海去看鲸鱼和冰川雪山,很激动很兴奋也很期待但是也有一定的担心,因为我晕船,上午11:00船出海12:30我就想的回去。一路上我和少部分人晕船的一踏糊涂,恶心呕吐。好在船上人员对大家照顾的很好,送水送药。在风浪稍平稳的时候,海面上大鲸鱼跃出水面并接连不断地翻跟斗。好像要奖赏我们的辛苦。紧接着硕大的冰川发幽兰幽兰地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船员取得冰块,化水让大家尝尝千万年的味道。六个小时的海上航行虽有大风大浪,但也可看到很多平时看不见海里的生物和也可大冰川雪山。景色非常的独特。下船后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在码头买了一块大左口鱼和其他的菜,开车离开码头向Exit Glacier 出发。找到了一个非常美妙的宿营地,那是从公园出来的第一个休息处,因为知道晚上不会有人进出公园,此处非常安静,更重要的是背雪山面向湖,而且随时可见对面的Exit Glacier.晚餐烤了左口鱼就着冰川又美餐一顿,真是快乐无比。待图

第七天, 8月19日,今天一整天爬Exit Glacier 冰川。上山下山来回12公里,上山的入口处必须登记爬山人名字和姓别及人数和时间,以及预计返回的时间,以免在没按时回来的时候有人来救援。山路非常崎岖坎坷,也很陡峭,有些地方是在石头上爬行,往回头看和向下看时却是山花烂漫,途中红色的小浆果酸甜可口。一路向上,冰川似乎已经在我们的脚下,终于在四个小时左右爬到了距离Harding ice filed 一公里处。看到了无边的冰川雪原。白茫茫一遍,甚是壮观。我们在Harding I've filed 停留大约有半个小时左右,天气很冷。返回途中向上下看每一步都是景,慢慢留连好好享受一览众山小的乐趣。傍晚离开这里就在Kenia lake 边上的一个州立小公园宿营扎寨,把所有剩余的食物都吃了。待图。

第八天,8月20。今天因为必须在11:00还车,这次租的汽车公司不好。还车之后我们在安可瑞奇阿拉斯加的首都吃喝玩乐逍遥自在一天。安可瑞奇实在是很小很小,我们沿着海边散步,坐在海边上看着远处的山峦重叠。阿拉斯加,我们还会回来的。晚上飞机回家,因为飞机晚点。到家后很辛苦。但是阿拉斯加之行非常愉快。待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