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法国Provence 及南部海岸和巴黎两周记录2022年七月

(2022-07-31 14:43:04) 下一个

7/11~7/12星期一,我们开启了法国14天旅游,可惜当天的飞机,因为空调不制冷改了航班。以至于我们改变航线,导致行程晚了三个小时,飞机飞行非常顺利,但是老公在飞机上从开胃菜吃到甜点,又喝了很多酒,星期二早上快到巴黎下飞机的时候肚子痛的很。勉强下了飞机走出海关,我看他浑身冷汗。正在考虑要不要去看急诊。但我们还是排除了致命性疾病后。还是决定重新买高铁票立即去Lyon。巴黎机场坐SNCF高铁去其他城市还是很方便的。顺着文字指引我们顺利找到高铁站,更改了以前预订的车票。中午一点左右到达Lyon.虽然Lyon 是美食之都,但因为长途飞机晚点延误,非常疲倦,没有吃饭的胃口,只是去了Lyon的河边,教堂,古代剧院,其实现在还在用,Lyon的老街。在Lyon一家有名的餐厅吃了一份非常美味新鲜的沙拉。委屈了我们两个的胃。

7/13,一早提了出租车,开启了七天自驾模式,有了车就象有了一个可以移动的家。今天的行程是开车两个小时,去到法国和瑞士交界的最美的Annecy lake. 中午11:00左右到达目的地,Annecy 比想象的还要美丽,由于到达的时间正好是正午,湖水清澈碧绿,美的不真实。我们坐在这美丽的湖边,欣赏着别人在湖上泛舟,山上滑翔,跳伞。自己吃着在美国心念的法国面包,心无杂念,此时此刻,在这山水之间。体验着我自己认为最美的湖光山色。下午入住Annecy的酒店,放下行里,逛最美的Annecy的衔道,因为有这一湖碧水,整个小镇宛若仙境一般。当天晚上在街上吃了美味的法国火锅牛肉。

7/14,这么美丽的风景小镇,我们当然一早就起来,只有我们两个人沿着小镇最美的风景线又走一圈,然后恋恋不舍地离开,当然我们知道总是会有更好的在后面。今天要去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地区。车开到Sault 的时候,满山遍野的Lvender 紫色的薰衣草迎面扑来给了我们很多的惊喜。车到一处有山有水有紫色薰衣草的小咖啡店旁,我们停车进入小店。以简单的英语和法语单词竟然吃上可口的法国美味咖啡和早餐。今天这一路由第一次见到薰衣草的兴奋到后来下午就开始审美疲劳了。但是我喜欢她的味道和油油的紫色。晚上入住L'lsle-sur-la-Sorgue. 酒店是当地最好的一家。服务和室内空间超过我们的预期。开心。这个小镇是以水和古董出名,当日是法国国庆节,所有的人好象都在外面吃饭,逛街。我们不懂法语,只好看别人吃什么就点什么,到也吃到了美味的法国风味。

7/15,今天住同一个酒店,一早去了 Avignon. 古老的法国南方教皇城。老城由古围墙围着,古色古香。里面有皇宫和教堂。我们喜欢看自然风光。第一次来法国的时候看过很多的古教堂皇宫博物馆,所以这次只是在外面看看走走。坐在街边品尝法国的咖啡和可桑,体验了法国当地的人的生活,此地虽好,但是我们还有很多要看的地方。今天去了两千多年前修建的罗马引水渠Pont Du Gard,天气太热,不敢久留。于是又去了 Neim and Fontaine-de-Vouclause 这两个小地方其实不是太吸引人。也许就是天气太热的原因。回到酒店休息一个小时,又赶去Gordes 看晚霞。Gordes 的晚霞很美,七月的法国太阳九点后才下山。马不停蹄赶去修道院看薰衣草。晚上回到酒店又吃了昨晚上吃的同样的食物。地中海鲈鱼和八角鱼。并且吃了新鲜的田鸡肉煮的法式汤,心满意足的跳进浴缸,泡去一天天的疲劳。

7/16。 今天住Valensole ,明天是Valensole 的薰衣草节。我们不想凑热闹,所以今天提前赶去看看当地的薰衣草盛况。从酒店到Valensole 是两个小时的车程,但路上实在太美了,路上经过几个古老的小镇和大片大片的薰衣草农场。中途还有大片的向日葵农场。我们走走停停用了六个小时赶到Valensole。 小镇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了。想想不远处还有美丽的十字湖Sainte-Croix-Du-Vendon. 十字湖可以分三层来欣赏。第一层下水玩,第二层沿着湖边走一圈。第三层沿着湖边的山顶开一圈。我们走了第一和第三。虽然开车确实很惊险。但是风景却是很美很漂亮。好在法国的夏天日照很长,每天至少可以多出三个多小时。回到酒店的时候快十点了。赶紧去外面的餐馆吃饭。在这里吃到了传统的法国鹅肝酱。待照片。

7/17。 今天去Nice. 住Cannes两个晚上。早上离开酒店开车两个小时左右到达Nice. 星期天停车免费。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很顺利地找到停车位。带着必需的物品向海滩走去。一路上是Nice 的繁华夹杂着尿骚味。无家可归的人太多。Nice 的海滩不是沙滩是鹅卵石的。海水非常漂亮,清澈见底。老公立马下水游泳。我则坐在海边看着这里的俊男美女。Nice 的街边到处都是饭店。满目的美食。下午四点左右我们沿着海岸线开回Cannes 的酒店。休息两个小时后我们又走在Cannes 的海滩边上,每年的五月国际电影节都在这里举办。明星们在这里走红毯。我们也去打卡,人山人海。个个都是奇装异服很欢乐的气氛。我问其中几个人排队等什么。他们说等到进场去狂欢。说是因为新冠关了两年。今年大家都出来啦。这里的海滩有沙。所以不如Nice的水干净。衔上餐馆也很多。我们看看这家看看那家,最后还是继续吃鱼。

7/18。今天去Monaco. 大家都知道这个小国家遍地是金钱,我也希望去捡一点。开车四十分钟。停车在Monte Carlo 地下车库。从车库出来就看看很多的名车,上到海边一看觉得我自己家的小船是不可能停在这片水面上的。世界上的老钱都囤积在这片小小的土地上。我们从赌城开始沿着海岸线走上皇家宫殿。皇家宫殿也没有想象中的金碧辉煌。大海上的游轮却是豪华的不可描述。因为天气太热。我们又回到赌城吃中午饭,点菜的时候试着说今天玫瑰酒免费,我告诉他免费的我也不要,我只喝白水。老公每餐饭都会喝一杯酒,这次喝了一杯所谓免费的玫瑰酒,但是结账的时候被收15欧元。在外面玩吃的开心即可。不必计较以免影响心情。所以高兴来吃高兴离开。

7/19. 今天离开Cannes 去Marseille. 晚上住在Marseille Grand hotel. 路上顺便去一下近年法国富人喜欢扎堆的小海边度假地 Saint Tropez. 进这个小村的路只有一条,比步行还慢。费了两个小时看了个大塞车。印象很差。回来飞快地开到Marseille. 这里不是旅游热门城市。但是在这里吃住玩都非常的舒服。当然码头上小偷也很多。晚上我们沿着码头的海边看夕阳西下。

7/20 今天一整天Marseille 象个当地人一样从早起开始在衔边和当地居民一起喝咖啡聊天,拿铁咖啡的味道真的很好,服务员端上餐桌并把我放在桌上的手机放在我手里,我想因为我坐在街边上,她是怕别人随便拿走了。在提醒我小心。我们在街上随便走走逛逛。走到欧盟的会议中心。当时正是欧盟和韩国人的开会。这里风景独好。这一天没有太多的计划,只是随意吃喝玩乐。下午七点坐高铁去Paris. 在巴黎呆四天后回美。

7/21-/24。在巴黎的四天其实非常繁忙,因为巴黎要看要吃的地方实在太多了。我们当然每个景点都会去打卡。网红餐厅也会去试试。巴黎比我们十年前去的时候变得更加漂亮。我今天就说了两件特别的事情。我们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吃的人,虽然肚子很饱,看到一家上海小吃店立即进入。告诉店主给我几样没有放糖的菜,店主给我三样菜外加一瓶啤酒给老公。但是店主只给了我们一双筷子。我们分享着一双筷子尝尝这三个小菜。出门在外,看到中国人开的店,不由自主地想要去帮衬一下。我本将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沟渠。继续逛街看到两个人在吃法国蜗牛,我俩立刻坐下告诉店家我们要吃一份蜗牛。两个人吃半打蜗牛,然而排场还是很讲究,台上白桌布及餐具早已摆放妥当,服务生立马拿出两套吃蜗牛的全套工具。我们一看着架势,觉得吃六个蜗牛,太对不起人家了。我抬头看看左右邻桌吃的是什么,又在邻桌的建议下点了一份法国红酒焖牛肉。

今年来巴黎的人的人特别的多。巴黎正在准备明年奥运会的场所。期盼尽快在回巴黎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