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平第一次黑色星期五抢购,极其悲惨的遭遇

(2017-11-27 06:17:08) 下一个

滞美小二十年,不知道有多少人象我一样,从未在黑色星期五的早晨甚至半夜去抢过deal。个中原因,一个是生性懒散,好容易有个睡到自然醒的冬日早晨,岂能错过?再一个就是来美国以来,经济一直宽松,苦日子一天没过,也没有那个精打细算的需要。可是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心有所动,也正好有意换个iphone8,就平生第一次踏上黑五的征程。

七点半早早来到我家最爱Walmart,他家黑五iphone8的折扣是赠送300刀礼品卡一张,但被告知iphone8已经告罄,给这个明媚的黑五上午笼罩上一层阴云。可是我丝毫没有察觉到危险的逼近,继续杀往有同样deal的Target。这回运气不错,存货还有,柜台前稀稀拉拉几个人,看来多年前流传的黑五排大队为抢deal把人脑袋打成狗脑袋的历史倶往矣,但是不知道为啥柜台前还站个别着手枪的警察?人虽不多但是进程缓慢,好不容易论到我,原来仅仅是make appointment, reserve device, 时间被安排到8:50,前台小哥好心地建议我先去逛半个小时再回来, 事后的经过证明,这个致命的建议是整个上午全部悲剧的起点。

8:50我端着热腾腾的咖啡回来,刚在柜台前驻足片刻,脑后传来一声嚷嚷:“excuse me, we have line waiting here!”扭头一看,乖乖,原来在这半小时内这里已经悄悄排起了队。”My appointment is 8:50”,我试图澄清自己不是企图加塞儿。 “that is bullshit, man, everybody has to wait in line”,好吧乖乖到队尾去等待。这一等可叫苦了,队虽然不长,但是每个人激活新device要经过漫长等待。其间看到一位顾客愤怒地和前台人员理论,还闹着要记录接待人员和值班经理的姓名以投诉,言辞激烈到一定程度,投诉者大概觉得有辅以手势的必要,终于惊动了警察,近距离站立一边,目光炯炯,手扶枪套。我不禁摇摇头,为了区区一点蝇头小利而斯文扫地,这是何苦来?

排得望眼欲穿腰酸背疼终于成了队伍的第一人,胜利在望了,可是等候时间太长,居然早不早晚不晚的在这个关键时刻内急,只好跟后面一位女士说一声然后赶紧大步流星奔向厕所,草草了事,连滚带爬冲回来一看,最担心的事不出意料地发生了,如厕期间队伍流程忽然加快,我后面那位女士此刻正坐在本应属于我的位置上刷信用卡呢。当下的排头者,一个光头白男说不认识我,你谁啊?跟谁说好了?哪个女的啊?好好好,说不过你,谁让自个儿关键时刻掉链子?我就让了他先,好在后面的人没有太理会。

光头很快走了上去,可是想不到啊想不到,人家一买就是五台手机啊。这个家伙一次一次刷卡签单,头顶柔和的灯光洒下,把光头的大肉脑袋照出油光。我们的希望一次次升到峰顶,然后随着前台小哥又打开下一个崭新的盒子,让等候者的心再次跌入深谷。终于苦尽甘来轮到我了。前台小哥问:what’s your carrier? 我脑海里却涌现出尼米茨号,小鹰号,辽宁号等一系列航母的名字,一秒钟点后才恢复正常,答曰“Verizon”。小哥劈里啪啦一阵乱敲,却发现本人not eligible for upgrade, 享受不到三百刀的礼品卡!怎么可能,我现在这个破手机都用三年了。当场给Verison客服打热线,结果是无穷无尽的等待 – 难道是黑五Verizon服务器太忙当机了?黑五采购就象那个啥,你不行了就要让别人上。于是我被晾在一边等Verizon客服,他们继续接待一个又一个的客人,卖出一个接一个的手机。

闲着没事,我也近距离观察下生活,发现来抢购的以印度人亚洲人居多。轮到了一对老中小夫妻,面对“what is your carrier”的问题,小伙儿也象我一样纠结了,有点尴尬的沉默持续了好几秒,很快一个银铃般的嗓音“AT&T”给老公解了围,是来自他那个娇小可爱的老婆。看来女人的语言能力强于男人,这是一个普世现象。正胡思乱想呢,电话那边终于有人声了。赶紧答话,Verizon客服说我的账号一切无误,但是账户下有两个号码,只有我的才够格升级,老婆刚换手机不到一年不行。我传话给前台小哥,丫面不改色地又是一阵乱敲,向我祝贺说:你可以了!我用炯炯目光直刺他的双眼,说你丫刚才是不是看错号儿了!他避开我的目光说肯定是Verizon即时更新了数据库。我心里头啊呸,她一个客服改数据库改你个头啊。

不过打人不打脸,我不想点破,就是想赶紧拿到手机离开这个让人憋气的鬼地方。前台小哥从系统中找到我的预定记录,发现是iphone8,脸皮厚实如他,脸色忽然有点发绿,腮帮子的肉抽动了一下,赶忙抄起一串钥匙说我去仓库。我大模大样站着故做镇定左顾右盼,强压胸中不祥的预感,但是命中的厄运该来还是要来的,前台小哥回来了,梗着脖子沉痛地通知我:本店对iphone8的记数出错,您虽然预定但是没货了。可是到这个时候我已经在这个鬼地方耗整整4个小时了!

后面的就是例行戏码了,经理找来,我高声斥责,大义凛然,他诚挚道歉,爱莫能助,吃瓜群众冷眼旁观,指指点点,小声议论,也许在说“为一点小利斯文扫地…”,总之,大庭广众下吵架,颜面皆无,威信扫地。最后经理赠送一张25刀礼品卡了事,大过节的我在靶子店白白浪费一上午生一肚子气就值25块?我出门随手把这卡甩进字纸篓,这个烂店以后进也不要进来!

生平第一次黑五抢deal,买咖啡,上厕所,遇恶人,靶子店学艺不精的前台小哥,这里面任何一个环节不出差,我今天都可以捧着新手机回家。可是偏偏四个环节都走霉运,就以这样悲催的结局告终。难道本人命里注定没有捡便宜货的命,这可惨了。

人居安要思危,无近忧必有远虑。年轻受穷是财富,中年窘迫是悲剧。等到老了,官应老病休,再没有理财的观念,也许会捉襟见肘,要买一件过冬的厚羽绒服,也许都不得不靠黑五的打折呢。既知如此,干脆趁现在身手还矫捷在黑五去抢一把也算培养一下。原来这就是驱动我本次黑五行动的潜意识所在。

所以我又颠颠儿回到字纸篓把那张礼品卡给拣回来了,苍蝇肉也是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合约机两年一换,基本Free.为什么还要抢IPhone 呢?
新地-北美88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原文和评论我年轻了10岁!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所以说是平生第一次嘛。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欢迎来访,发现一位红学家 :)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新股民吧?

老股民哪有现排队现打客服的?

老股民哪有现排队现上厕所的?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您就知足吧!没有一泡尿潵出一右派遗憾后半生就不错了!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要逛街,正好是梳妆打扮捯饬得光鲜照人的借口。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C 学者,为了安慰你那颗受伤的心灵(据说当人倒霉时,听别人倒霉的故事会得到安抚),我给你讲另一个个黑五的悲催故事。

我家一亲戚,犹太人,医生,有一年头脑发热,也跟着去半夜排队为了抢购一个降价的DVD player,几个小时后如愿以偿,结果回家几天后就发现买了一个junk, 又跑去商店退。

你现在心情好一点了吗?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上网倒垃圾有益于你的心理健康,我这是求双赢好不好:)
倒垃圾姿势潇洒的才值得鼓励,成为公害的那不行。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以为你大义凛然不要那25刀了,最后一段让人忍俊不禁。
所以我又颠颠儿回到字纸篓把那张礼品卡给拣回来了,苍蝇肉也是肉。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经历相似结局不同。你有了更好的deal我没有 :(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八号院' 的评论 : t mobile好像信号差点?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自古点睛出二楼。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蓬你这是把自个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啊。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哦,您好像是在说一部老片蓝风筝吧。毛主席下达指标要抓出百分之一的右派,大伙开会不知道该定谁,结果主人公去了个厕所,回来就发现自个是右派了。再加上靶子店的左倾倾向,这个事儿的政治含义很深哪。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黄鱼' 的评论 : 能做到不以物喜,但做不到不以己悲。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喝咖啡太多。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错误的时间上厕所,这个梗用得好!黑五俺喜欢逛Costco,基本没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昨天陪老公去买西服,mall里都没啥人,看着真清爽。黑五下午去了趟Dillard’s,没啥人,原价买了双鞋,回家一看,jcpenny同样的鞋要便宜20多块,但是要网购,骂了句,就算了,昨天把新鞋穿在了脚上,还挺美。现在越来越喜欢网购了,不用梳洗打扮,就能买东东了,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服了你,苍蝇肉也吃啊!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你我经历相似啊,我是周四晚七点到了Target,他们用电子排队: waitlist.me 给儿子买8,卖的动作极其慢,4个小时后轮到我们,试了三次AT&T的deal但是我的credit check硬没有通过,就一气之下不再买了,回来查了下还有更好的deal,天意啊。
十八号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转去T-Moble iPhone8 买一送一,2年合同。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幽默,后面的跟帖更逗。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人的思想怪圈就在这,没有打折之前,这个iphone8要买也就买了,可是现在再买,就感觉象亏了300刀一样。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把痛苦经历写成文字,也有疗伤的作用。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看来土豆-禾苗也是没过过苦日子的人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心中愤怒宣泄出来就好了。黑五抢购和上网一样,心态很重要。
Btw, 你讲起故事来有声有色,很精彩。还有什么悲催经历,都说出来,让我们乐一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错误的时间上厕所,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经验教训,您没有这个常识,4个小时的磨难与右派的后半生相比,不算啥,哈哈。Target是民主党的拥趸,是改建厕所的急先锋。cng兄,只要您在五花八门的厕所门前不糊涂,进对了门,那就是Target的落败,就是您的黑五之行的胜利!
大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做到不以物喜,又岂会受累受辱。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唉,尿急也不分个时候,太悲催了,我都有点看不下去了,好在最后激发出你伟大的人生感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家的领导也去了这两个店,不过马上就回来了,没戏!本来是要给女儿换的。我自己的8等不及,几个月前就买了。:)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幽默文采!有时候不能得的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得!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从来没经历过这种场面,加拿大还有个12月26日的boxing day,想到那塞得满满的停车场就恐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