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欧行1 出发

(2024-05-25 19:23:28) 下一个

东欧行出发

2024512日星期天 

正好是母亲节,我们开启了东欧之旅。此行仍跟Gogotours旅游团。跟着他们走东转西去过不少国家。相比自由行,跟旅行社游走舒服省心得多。这是一家值得信任的旅行社,吃得好住得好旅游路线也好,当然价钱也高。虽然贵些,但一切开销都在明面。好比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年纪大了,能轻轻松松舒舒服服地有人带着玩,知足了。Gogotours该谢谢我啊,这些年跟他们东游西跑,我的微信和博客引来朋友们也纷纷加入他们的旅游团,无意中给他们作了免费广告,没有任何报酬的义务劳动,哈哈!

前几天此行导游Fibe已与我们联系过,网上报名了自费项目。全程每人共交费用(旅游团加机票4099加币,自费项目200欧元,小费144欧元)。

此行我们将走访东欧六个国家: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和奧地利。看完旅程简介,感觉不错立刻订下。

疫情打乱了人类生态和心态平衡,新冠病毒这个瘟神还没送走,山火洪水如猛兽般扑面而来,随之又是此起彼伏的战争之火。游走世界的计划变得越来越小心翼翼,能跑一天是一天,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

先生上午打碎一个杯子,连声说碎碎平安。去多伦多机场赶上二个车祸,高速公路一路堵车,只好走local,好在没有耽误飞机。

导游已经在机场等着了。领了机票,在机器上ckeckin 不到一分钟搞定。连积分卡(earoplan card number)也自动进了。

过安检时,导游发的蓝牙忘在安检处。原想丢了再领一个。导游说,丢一个蓝牙要赔50加币。飞机晚点一小时,正好有时间去安检处寻找。一路小跑,恰巧遇上一好心的机场工作人员,她让我原地等着,她从内部通道门去安检处为我找,省了我重新进出安检的麻烦。焦急地等着,门口终于出现她的身影。找到了!我一叠声谢谢,感谢好心人。

终于登机了,是法国的空客(airBus A330-300),心中一喜!这几年,波音事故不断口碑渐差。空客反让人感觉安心些。其实我并不十分在意。一切皆缘。生命原本是个过程,在快乐游走中结束,比病榻上苦熬幸福得多。

刚刚坐定,前排一对带孩子的阿拉伯年轻夫妻想和我们换座位,估计孩子不到二岁,没有买机票。我们邻座有个空位,本以为我们能坐得舒服些,但为了让孩子有座位,心甘情愿地与他们换了。遗憾得是那年轻父亲连句谢谢都没有,好像理所当然该他的。做好事情不在乎别人谢,可最起码的礼貌和尊重该有吧。

多伦多飞威尼斯约9个小时左右。不短的航程。威尼斯与多伦多时差小时。明天上午到达后直接去旅游景点。一天一夜不能踏实睡觉。旅游也蛮辛苦的,赶紧抓紧时间咪一会,养精蓄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verfechten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tseafood' 的评论 :
你估计错了,我首先保证我的小孩和我自己的人身安全,其次才是别人。 你说我自私就自私吧。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Now You knew what is Indian.
eatseafood 回复 悄悄话 verfechten1 , 估计你没有小孩。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GOGO Vacations is no longer accepting NEW reservations.
verfechten1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夏天吧,苏黎世什么节,我去赶热闹了,放完烟火后,人潮汹涌,时而水泄不通,时而人体自动浮动,我吓坏了,觉得会发生践踏的可能,一旦倒下去就爬不起来了。 甚至想到了韩国梨太院。这时后面有人使劲推我,我更害怕了,拼命阻挡他们,原来是一个小孩哭闹,他父亲要把他带出人群。后面具体发生了什么我就不说了,总之有惊无险。但是我在想一个问题,这种情况下,是先考虑那个小孩的安危,还是我自己的人身安全。
快乐玉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rfechten1' 的评论 : 换位子考虑得是孩子,但如此无礼的大人,让人无言。
verfechten1 回复 悄悄话 不应该换座位,九个小时的飞行,如果旁边有空位,或者可以有伸腿的空间,打死我是不换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