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东行见闻1 埃航的故事

(2024-03-04 09:13:38) 下一个

中东行见闻埃航的故事

20231217日星期日

踏入去开罗的机舱时,悬着心才真正踏实下来,中东游轮之行终于如愿启程了。

10月巴以战火起,几番轰炸搅得我心情七上八下。倒不是我杞人忧天,疫情后的2023年,几次预订的游程都被天灾人祸給搅和了。战火纷飞时刻远游,默默的祈求一切平安顺利。

据说有人退票了。后来上船发现,餐馆泳池戏院都不像以往那么热闹,一打听,只有客流量一半的人上了船。

此番我和先生是名副其实的背包客,一人一背包。网上查明,我们乘坐的航空公司经济舱随身行李携带上限为七公斤重量。疫情这几年,机场托运行李事故频繁,为避免丢失的麻烦,不托运了。为此这个七公斤限制,行李装箱颇费一番心思。好在去的是气候温暖的地方,衣服轻薄,一切精兵简政轻装上阵。

玩得开心多伦多机场安检人员得知我们去中东坐游轮,那份热情似乎比我还高。她主动帮我放包,还让我把药品袋和化妆品袋分别摆在二个盒子里。分开放以保证顺利通过。旅途中遇到热情的好心人,心里暖暖。

首次搭乘埃及航空,扯出一堆出乎意料的故事。

我已在48小时内完成网上check in。电子票在手,又没有行李,一路顺风轻轻松松过安检。因埃航登机口人多有点挤,就附近找个座位舒舒服服上网。

起飞前一小时,谨慎的我去登机口柜台确认登机时间。埃航工作人员居然说,你们的机票被取消了。

怎么会取消了呢?!我赶紧把电子票拿給他们看,他们却说,即便有电子票,也必须提前来柜台checkin

几个月前坐加航,手持电子票直接登机。没想到埃航还有这规定。看来各航空公司有各自的规矩。庆幸此趟飞机没有满座,我们去开罗的座位还没卖出去。但去多哈的中转连票,位置已被人占了,万幸还有其它空位。

下次若再坐埃航切切记住,电子票必须换成纸票,以免被莫名其妙地取消了。

进入飞行模式,吃了睡睡了吃。埃航的电影太老,没什么想看的。

埃及航空伙食比加航好些。飞行一个多小时午餐,先生要了牛肉面。我要三门鱼。土豆、沙拉非常新鲜,牛肉很入味。三小时后是第二顿,鸡蛋香肠味道不错,甜糕好吃,还有水果。

飞了10个多小时,到埃及开罗已是当地早上五点多。开罗与多伦多时差7小时。

天刚蒙蒙亮。飞机降落在一片离机场很远的停机坪上。不远处还停着二架客机。

乘客们耐心地等待接驳巴士运送到候机厅。

一位年老行动不便的妇人艰难地爬着接驳大巴的高台阶,先生本能伸出援手,本想帮她一把,没想到妇人非但不感激,还一脸嫌弃地投了个冷眼。哈哈,先生还没有调整到阿拉伯思维模式。阿拉伯地界,男女授受不亲。

曾经来过埃及,再一次体验发展中国家的穷富差距和阿拉伯世界特有的风情。

停机坪被一片片沙地隔开,机场四周黄沙漫漫空旷荒凉,毫无遮掩地提醒过路游人,此地与荒凉的沙漠毗邻。

进入候机厅,埃及气息越来越浓。女人一身黑衣,头巾包得严严,露在外的只有一对黑眼睛。男人们身穿白长袍。与随意穿着棉衣外套和运动服的游者截然不同。

开罗也算是非洲有点名气的国际机场吧,机场人员‍?服务态度真不敢恭维。七转八绕终于找到我们的候机室门。不管你是否是转机,要重新查安检方能进去。此时是早上六点多。安检员瞄一眼我们的票,态度极其冷漠地说,二个小时后再来。一句话,我们被打发的赶紧走人。

候机室外的候客走道乌泱泱挤满人,站着的坐着的疲惫不堪依在墙边的,混乱拥挤不堪如闹闹哄哄的大卖场。叫到航班号的乘客们突然一抖精神,赶紧拖着行李箱排长队。其他人耐住性子竖着耳朵等着叫号。好不容易我们等到个座位歇歇脚。

时值多伦多半夜,好困啊,想眯一会觉,又怕误了登机时间。上网熬乏吧。

登陆开罗国际机场免费网需要验证码,想收到验证码必须开通国际漫游,而开通国际漫游也要验证码!出发前我还特地确认了开罗国际机场提供免费上网,眼前上不去,只能请教机场服务人员。

问了一大圈,机场服务人员无人有解,得到的是一脸茫然,其中一位回答得更是绝决开罗没有任何东西是免费的!

入乡随俗,老老实实百无聊赖地坐着干等。不敢打瞌睡,耳朵竖起听广播,生怕埃及航空又出幺蛾子。终于挨过二小时。没听到叫号,忍不住到安检口张望,居然没查机票和护照。反正没人管,我们直接将行李放进安检盒里,还照其他人的做法脱了鞋。

顺顺利利过了安检。先生说,你看,机场安检形同虚设,安检员的目光不在视频上。

终于在登机室里坐下,邻座一印度口音的青年人主动与先生搭讪。

刚才脱鞋过安检时,先生的耐克鞋引起他注意,想要先生把鞋卖给他。

先生说,我这鞋已经穿过了,无法卖。他说,我愿意出原价。

记得几年前在加勒比海度假时,也有人看上先生的另一双鞋。特别普通的运动鞋。出门旅游又不是做生意,就带二双鞋,怎么能卖给别人呢?亏他想得出来。我说。先生却道,你知道他的钱是真是假?

出门在外保持头脑清醒,有点防盗防窃防诈骗的意识,才能一路平安。

离起飞还有半个多小时,接驳大巴终于到了,不用对护照,撕下一半机票,走人。先生私下叨叨,登机如此轻松,混进个恐怖分子实在易如反掌。

恐怖分子还在睡懒觉,不会上我们这趟飞机。我想,阿Q般的自我安慰。

此航线经过激战中的加沙地区,以色列的将士们,千万别搞空袭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全球战略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来到文明古国!
快乐玉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好的。谢谢关注。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