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命运和解

(2021-02-10 14:01:32) 下一个

与命运和解

           —纪念家翁百岁冥诞

 

窗外下着小雪,

柔柔的雪花在天地间轻轻地飘。

我静静地翻看大姐寄来的画,

思绪随着白色的花朵一起浮动。

 

您的彩色世界里

似乎没有冬天没有冰雪。

还清晰地记得您说过

您喜欢生命的欣欣向荣。

 

那时我隐隐约约听家人说起

您二十多年身陷不毛之地、坎坷不幸的苦难。

可是从没亲耳听您提起。

和您在一起的那些温暖闲暇的午后时光里,

我们常海阔天空地闲聊。

您略有所思地告诉我

我感谢那场飞来的灾难,

是它让我有幸活下来。

你看看那些陷害我的人,

却天地轮回,

被后人毫不留情地折磨着,

有的还失了性命。

这尘世间,

人性最最经不起考量,

要想让自己心灵得到安宁,

唯有宽容和怜悯。

 

我诧异疑惑,

这是第一次从您的口中得知,

人世的不公与灾祸可以如此诠释,

人最终的解脱,要靠自己。

 

走过无数山山水水,

岁月让我读懂了您的睿智。

世间到处爬满变态和残缺的躯壳,

和解的只能是你自己的那颗心。

 

大姐说,

年迈的您,几乎双目失明,

可您居然能手不停笔地画啊画。

我猜,

您大概不是用肉眼,

而是用您那颗如星空般明亮宽敞、与命运和解的心。

 

蔚蓝清纯的天空,

葱茏欲滴的草坪,

还有如孩童般美丽动人的鲜花,

这,

才是永远驻守在您心中的世界。

 

真诚的祝福您,

在您憧憬的时空里

春暖花开安康永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