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小说】云烟深处 (9)惜别

(2019-07-03 20:21:24) 下一个

【原创小说】云烟深处 (9)惜别

快乐玉子


“你说谎也不想想后果,明年春天你真和我结婚?”苗子笑他。
“明年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呢?”弘说,“我的一个哥们在深圳开公司,想请我和他一起干。”
“学校的工作不要了?你身体吃得消?你妈妈同意吗?”苗子不理解,他有这样的病,还雄心勃勃要去深圳。
“我妈的问题和你一样。只是她同意。”
“真的?!”苗子不敢相信。
“真的。”他的脸上划过一丝无奈。“乘现在身体状况还稳定。我必须快快赚钱,攒多多的钱。一是为了治病,二是想在我离开这个世界前把我妈安排好。最重要的是为自己的心。我想出去闯闯,说不定能干出一番大事业哩。”
他去闯天下?!疯了。苗子知道弘不是轻易能听别人劝,便说,“你不是欣赏出世的圣人吗?乘物以游心。庄子的性灵跑哪里去了?”
“随心所欲,顺应自然,难道不是庄子精神?”弘问。
“物欲太浓了。”苗子反驳。
“物欲对我意义不大。但等待死亡的时光让人太熬煎。给自己一点激励而已。”
弘的坦诚让她无语。想到弘要远走高飞,苗子竟有些依依不舍。“今后想找你聊天不容易了。”
“还没走呢,别弄得悲悲切切的。“弘说,“就是不走,还能有多少时间天天在一起磨牙?暑假即将结束,各就各位,要回学校当教书匠去啦。”
唉,苗子长叹了一口气,“还有一星期,我也回苏州大学教书去了。时间过得真快。”
“苏州那么近,我去看你。”弘看上去好像没有太多别离的感伤。
一眨眼,立秋了,树叶开始转黄。天气凉快了,肇家浜公园人也少了,清净许多。
明天要去苏州。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他俩在公园里漫步话别。
“需要什么,写封信来。 这是我的地址。上海总比苏州方便些。”他关照她。
“注意营养,好好休息。别放纵自己。”她啰啰嗦嗦地叮嘱他。
“有急事就打电话。这是传呼电话号码,只是有时有点忙。”他递给她记着电话号码的卡片。
“你自己千万保重身体。盼着你一天比一天好。我会尽快给你来信。”她诚心祝福他。
……
她一句,他一句。说不完的叮咛和嘱咐。
到了她家附近的站了。“我陪你再走一站。”苗子说。
他们走了一站,他伴她回来。
她又陪她走一站,他又送她回来。
就在那一刻他们仿佛才发现,彼此竟是那么的依恋对方。
天渐渐黑了,一阵秋风。不能再这样走下去了,天气凉,他会冻感冒的。
“不早了,你上车吧。”苗子说。
“不,我看着你先走。”弘居然耍小孩子脾气。
苗子乖乖地先走了,过了马路回头看时,弘还站在那里。
苗子想说声“再见”,话到嘴边又咽下了。他说过他不喜欢说再见。 因为一说这二个字,他就会感觉再也见不着了。貌似潇洒的他,内心其实非常脆弱,可怕的病,对极其自信自尊的他来说,近乎灭顶之灾。
苗子默默掉过头向前走,眼里溢满眼泪。
她想跑回去对他说,“我想陪你,如果你愿意“。但她没有转身。怕吓跑了他。
苗子只能独自落泪,不停地往前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