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小说】春雨沙沙(6)

(2019-02-25 06:02:14) 下一个

【原创小说】春雨沙沙(6)

快乐玉子

“你也认为语法有问题?”苗子不解地问。
“跟语法没关系。” 大卫仍歪着脑袋在想,好像他也糊涂了,“我记得他很欣赏你的课堂演讲。” 
“我怎么会忘?不过,总不能人人都得A吧,克鲁斯拿A,当然是我这个中国留学生拿B+。”苗子与大卫熟识了,说话少了顾忌。她有意把中国这两个字说得很重。在大卫面前,情不自禁流露出内心不满。
“你说说看,他为什么这么对我?”她努力克制自己的愤愤不平。
“我觉得” 他意味深长地说,“或许布郎教授特别器重你,或许他不怎么喜欢你。无论哪种可能,你要找个合适机会,和他好好谈一谈。”
苗子一脸疑惑,“器重我?讨厌我?”她不明白大卫此番话的含义。
“我赶着去上课,回头和你仔细说说。”大卫刚刚转身,又回头嘱咐,“今天千万不要去找布朗教授,他不会为你改变分数。”大卫看出她的心事。
“好的。”多亏大卫制止了她要找教授评评理的愚蠢冲动。
大卫走了。
苗子的泪珠里闪烁着大卫真诚友好的蓝眼睛。这一次大卫也帮不了她吧。
独自一人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发楞。现在能干什?忍气吞声接受这个B+?为什么布郎教授不是器重就是讨厌她?书呆子的话让人捉摸不透。
她该如何对待?
由于陪读签证收紧,先生还指望她拿个好成绩,让国际留学生办公室帮忙写推荐信。
“你可知道我已不是中国那个门门优秀的才女了”。想到先生眼巴巴等着她的好消息,一阵酸楚。
倒霉的B,一想到它,像吞了一只恶心的苍蝇。
在中国时,她以为自己了解美国。像许多人一样,她向往美国的民主自由。老美性格直率头脑简单,人事关系单纯。苗子曾得意的对朋友说,“像我这种理想率性的人,最适应生活在美国。
前不久,收到老同事来信:“好羡慕你踏上自由民主国度。好好享受人生吧。”
“享受人生?”如果得知她正苦兮兮的为个倒霉的B+痛心疾首,不知作何想?民主自由就像挂在墙上的一幅漂亮装饰画,对于她这个流落他乡的游子,中看不中用啊。
苗子不禁苦笑。她发现来美国后自己变了,变得平庸现实。曾几何时,身在社会科学院的象牙塔里舞文弄墨的自己,脑子里充满的是人性人生的思索,是生命意义的终级迷惑。而如今,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几十年前的知青年代。逝去了社会承认的身份、自我认同的工作,一切要从衣食住行重新起步,背上沉重的物质枷锁,自由翱翔的灵魂翅膀被折断了。
道听途说与真真实实的美国现实差异太大。平心静气地想一想,美国人也是人。有人的地方必然有竞争。特殊的生存环境必有其相匹配的竞争法则。若想在这块陌生的土地上发芽生根,只能不带偏见重新认知和适应这里的一切。 
记不得哪个美国诗人的诗句,人生如丛林的入口,道路千条万条,一旦选择了,你别无退路。
“选择出国,唯一能做的只能是开道劈路义无反顾地向前走。”苗子想。
不远处,一帮学生正在草地上踢球,花红草绿。蓝色的天空飘着片片白云。空气清新的没有一丝灰尘。
“我会挺过来!”苗子为自己鼓气,“必须与大卫谈谈,向他学习美国的生存法则。” 
她后悔刚才的情绪冲动。“哎,应该答应跟他去酒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