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片撩人的金黄

(2019-02-02 09:03:35) 下一个

那片撩人的金黄

快乐玉子


2018年7月27日
近日微信把向日葵即将盛开的消息传得铺天盖地。向日葵的花还没有开,那片耀眼的金色已撩得人心浮动。
向日葵,向着太阳的花,更是聚集大地精英的植物。
据种葵的农人说,但凡种植过向日葵的土地,三年内不得种她。三年养息后,大地才有足够营养保证向日葵蓬蓬勃勃地开花结果。要等三年才能欣赏其容颜,物以希为贵啊!
离多伦多市区约1小时车程的Bogle Seeds Farm据说是安省最大的向日葵花农场。
“想不想一起去看向日葵?好几波朋友发出同样的邀请。
我暗下感叹,世道变了,多伦多的有闲人越来越多。想当年,我想邀几个人同去看向日葵,三请四邀也难得几个人呼应。
向日葵的花期持续大约2-3周,看花要乘早!挑个好日子,一起赏花去。
农场的停车场不大,绕了一圈找到停车位。交钱买票,7·5元一人。
沿着田间狭窄的土路向前走。挺拔的枝杆披着清俊的绿叶,枝杆端头,黄花瓣托起圆圆的花盘。一排排一行行,数百万株向日葵争相绽放。一行人淹没在金灿灿的花海中。
金色的花盘像似快乐孩童的笑脸,无论太阳转向何方,天真烂漫的脸庞永远仰着头争先恐后地追随太阳的光。向日葵以她们独特的存在方式叙述自己对阳光的爱恋和热诚。
我们小心翼翼在花海里徘徊,摄下她的美丽,摄下我们的陶醉。不用刻意找寻角度,美美照片俯拾皆是。
微风轻轻,硕大的绿色沙沙作响,似无数朵花瓣们在窃窃私语。
你相信花有自己的语言吗?我猜她有。
在花海里听向日葵窃窃私语,那满眼的金黄带我回到孩童时那是个闹饥荒的年代。记得同学家的院长里长了二棵向日葵。黄色的花盘包裹着一颗颗饱满的黑色种子。每每走过她们身旁,葵花籽香脆可口的记忆就会在空空饥肠中弥漫开来。我只敢让目光轻轻抚摸花盘上密密麻麻的葵花籽。不能用手触碰,一旦触上她,怕会控制不了想蚕食她的欲望。
上学,放学,不断的相逢再见,无可奈何的诱惑和忍耐。
故事的结局不难想象,饥肠辘辘的八岁孩子,其自制力终究敌不过生存本能的欲求。我摘下了那盘诱人的金黄。
被折断了头的葵花盘躺在老师的办公室桌上,默默地叙说她的无辜。
“你知道向日葵为什么朝着太阳吗?”老师和蔼地问我。“她穷其一生追寻太阳。因为她懂得只有阳光才能滋养出美丽的花朵饱满的果实。人要像向日葵一样,活在阳光下。无论你想得到任何东西,要记住,你必须让自己所做的一切心安理得。”
那颗折断的向日葵还给了她的主人,老师循循善诱的教悔埋藏在我心底。
人生走过一个甲子,四海漂泊历经太多艰难曲折。钱财利欲无时不刻考验着脆弱的人性。每当诱惑来临时,老师的音容笑貌便会在眼前浮起,支撑着我勤奋努力干干净净地做人做事。按时下价值观检验,我非富非贵无名无利,平凡如蝼蚁尘埃。唯一可自慰的是毕生坚守着一份坦荡真诚心安理得。若再见老师,我会说,我尽力了,努力象向日葵一样追随太阳。
“美不美?”同行朋友给葵花盘戴上眼镜,戴上眼镜的向日葵看上去颇有几分哲人风范。如果向日葵也在叙说哲理的话,她会说什么呢?我想起我的小学老师。
我很幸运,能亲眼目睹那片金色的花海。二天后多伦多新闻报道了向日葵农场的不幸。
次日,农场恐赏花人来得多,特地雇用了二十多个临时工。一下子来了二千多人,农场人手忙脚乱地招架蜂拥的人群。此时,有些人趁机逃票。更有甚者竟不守农场规定,为满足自己拍照便利肆意在向日葵地里面窜来跳去。无数向日葵被折倒被践踏,可怜的向日葵遭罪了
面对一年辛苦被糟践的惨剧,农场的人们愤怒了:欣赏向日葵的项目宣告结束,农场从此不接待任何人观看向日葵。
看葵花原为欣赏美。若为一已私欲肆无忌惮地损害破坏他人劳动成果,心安吗?当看到与葵花的合影时,有没有想起那些倒在脚下的向日葵?
从前的人常说,“一个人做件好事并不难,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
现在的人价值观变了,为一己私利,胆大妄为。但我还是想说,一个人做件坏事何其容易,但损人利己伤天害理的事日积月累,必定要遭天谴。人在做,天在看!
对不起,可怜的向日葵!我只能以蝼蚁微弱之声,告慰那些不幸的花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