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随笔(14)速如旋风的变化

(2018-02-01 06:47:03) 下一个

“归去来兮”随笔(14)速如旋风的变化
快乐玉子


阴天,说是要下雨,没有出门。
小妹去了“农家乐”,先生在逛阿里巴巴网店。我玩微信玩到眼痛。
先生外出买菜,派我在家守候。他在网上订了许多东西。估计今天快递小哥会来。
看他关门离去的背影,禁不住笑了。都说女人爱逛街,我们家的这位与众不同。
只要他想买的东西,定会精挑细选,货比三家,讲究物美价廉物有所值。
与他不同,我买个东西往往目标明确干脆利落,求质量保证。
我买得快,他挑得慢。人家是男人不愿陪女人逛街,我家则是我这个女人不得不习惯他的慢慢看细细选。
先生一回到上海,我清闲了。他饶有兴趣地独自在网店四处游逛。我们没有支付宝。他托朋友的朋友帮忙。网上查好,待找到十多件时一并发给朋友。
“叮。。。”门铃响了。
送快递的小哥起得真早。网上买的口琴到了。心怡许久的口琴。
登山拐仗,手机自拍杆,高倍望远镜。。。中国的小商品设计先进且物美价廉,当然前提是你要识货。
门铃不断在响。一整天,陆陆续续送来十多件。
国内的快递服务,出人意料的快速方便。眨眼功夫,家里的柜台堆得满满。
神奇啊,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快递速度!
天黑了,快递小哥该下班了吧?
 “想不想去逛外滩夜景?”我问。
“行。”他答。
上海的外滩人潮如流。人群似海浪般一波波涌来涌去。最繁忙处如南京路的步行街口,若没有警察维持秩序,数分钟便会挤得水泄不通。
放眼望去,密密麻麻攒动的人头,实乃中国的特色风景。不由自主地被夹裹在人流中。
听小妹说,在外滩某个高楼俯视外滩黄浦江,风景甚好。
忘了楼的号码,17还是18号,28号?
在外滩,转了一大圈,没有找到。放弃登高望远吧,眼前的景色足够诱人。
几年前曾经带女儿坐过浦江游轮。第一次观赏浦江夜景。被绚丽多彩的灯光惊诧到无言。
风格各异的摩天大楼在梦幻般的彩色灯海中漂浮。高耸入云的楼顶光芒绚烂,奇幻的色彩插入星空,墨蓝的天幕沾染上片片奇光异彩。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不可思议的飞速变化!
难怪我的加拿大同事中国归来,佩服的伸出二个大拇指。“像旋风刮过似的,神速的变化让人难以置信。上海的外滩实在太美太美!”
建筑美!灯光美!人也美!
到处是与美景留影的人。中国人,外国人,上海本土人,外地的游客。
一个个结婚照拍摄点,帅气的小伙,窈窕的新娘。
“头靠近一些,笑得甜密点。”人声嘈杂,摄影师不得不扯起大嗓门。声音淹没在人声鼎沸中。
红色的飘纱轻轻飞起来,像一朵温暖耀眼的红霞。爱情的梦在轻柔的霞光里起舞。
年轻情侣爱得浓情蜜意,亲吻拥抱,爱得大方热烈,张扬放肆。
时代变了太多太多。上一代人谈情说爱的故事里,何曾有如此的轰轰烈烈?
那年月没有谈情说爱空间的年轻人,上外滩“轧朋友”,算得上一件浪漫的事。
夜幕低垂时,黄浦江边,隔二三步外,便是一对恋人。
面对一片黄水,各自悄悄地扭扭捏捏地吐诉衷肠。
“饭吃过吗?”“你妈让你几点回家?”含蓄、节奏缓慢的开场白。
好不容易切入主题,快到该离开的时分。够不容易的男男女女,还得时时防备巡逻民警的突然袭击。
正正经经的一对情侣,规规矩矩地在江边聊天。冷不丁冒出一个民警,劈头盖脸一阵教训,“小青年注意影响啊,作风要正派。”
不就是一男一女在说说话吗?也许手还没来得及牵。
若有勇敢性急者,借夜色壮胆,亲一下或拥抱一把。一旦被民警发现,被当成“作风不正”逮住时,麻烦大了。告到工作单位,难免不连累自己的前途。
过去偷偷摸摸拘拘谨谨的恋人们,跌跌爬爬几十年,也许熬过了银婚纪念,都没来得及说个’“爱”字。
如今身披晚霞般红纱的情人恋侣,“爱”就像嚼口香糖一样简单容易。谁还在乎遥远不可知的长长久久,紧紧地抓住当下的激情快乐是真。
岁月如梭,将模糊不清的黑白照片与靓丽的数码彩照串联起来,快速变化而生的对比反差,强烈得让人难以置信。
世界像一本深奥杂乱无章的书,变得让人读不懂却又欲罢不能。
外滩的警察也变了。小青年爱搂爱抱爱疯狂,与我何干?维持交通秩序和城市安全,才是我的责任。
我和先生没有那么多卿卿我我的热烈,走乏了,来一点实实在在的享受。
坐进沈大成咖啡店。记得小时尝过它的糕团,青团尤其好吃。外滩这家店太时尚,没有糕团,只有酥饼,奶茶,和咖啡。不中也不西的格调。
先生要了二块酥饼。太油,我不敢吃。
我想吃碗小馄饨,又不放心沿街叫卖的小吃店的卫生。
入夜了,外滩仍然那么熙熙攘攘。夜明亮如昼。五颜六色的彩灯披挂下的一幢幢高层建筑,如高级化妆师为美女设计的晚会浓妆,高贵华丽中透着神秘莫测的韵意。
繁华时尚的外滩,热闹拥挤活力四射。如旋风席卷大地般的快速变化,勾画出中国突飞猛进的一个剪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