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小说【无章可循】(15)流泪的石头

(2017-12-27 06:31:58) 下一个

原创小说【无章可循】(15)流泪的石头

快乐玉子


南西从洗手间出来,她刚刚眯了一会儿,睡眼惺忪。昏暗的光线里,她直瞪瞪地盯着一同进门来的一男一女。
她突然跑过去拉着索菲大吼小叫地喊起来,“好了好了,杰米结婚了!杰米结婚了啦!”说着说着,眼泪止不住地往下落。“你结婚了,还来找麦克干什么呢?放了他吧!求求你了啊。“
大家都被南西突如其来大呼小叫的场景惊呆了。
还是索菲反应快,马上接口小声说,“是的是的,杰米结婚了,他来跟麦克告别。你放心,他再也不会来找麦克了。”
南西半信半疑问,“那他为什么还在这里?让他和他的太太赶快离开我们的家,我永远不想再看见他们。”
“妈,杰米来取自己的东西,拿了就会走的。永远不回来。”索菲顺着南西的思路好言好语地哄她。
南西接受了索菲的安抚冷静了下来。
索菲赶紧给麦克使眼色,让他带杰米上楼去。她陪着南西在楼下看电视。
杰米跟着麦克走进他们的房间。麦克歉疚地看着杰米,“对不起。总是让你难堪。”
见麦克一副愧疚不堪的神情,杰米心痛了,“别自责。她病得不轻。”
“是啊,只有和索菲一起,她才能容我。”
“还是我先离开一阵吧?”杰米说。
“你,你到哪里去?”一听杰米要离开,麦克急了,“这是我们的家。一会儿朋友们走了,晚会散了,索菲就带南西回家。”
“明天呢?明天我还不是要回避。”杰米苦笑无奈地说。
麦克突然明白杰米这些时间为什么天天很晚回家。“你每天在办公室熬得那么晚,为得就是躲避她?”
“你让我呆哪里?我连只狗都不如,狗还有个自己的窝,我随时随地都得准备给她们挪地方。”
“要不我和索菲商量,让她们尽量少来。”
“可能吗?我不想让你伤害你的亲人。”
麦克无可奈何地望着杰米,“你说我该怎么办?
杰米艰难地说,“让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
麦克一把抱住了杰米,“你不可以走!我不能没有你。”麦克使劲搂着杰米,柔柔地说,“你能舍得离开我?!你走了我怎么办?”
杰米紧紧抱着麦克,“我的心就像一颗顽固不化的石头,永远永远和你在一起。我怎么会丢下你,没有你的日子,石头就会流泪。”
“那你为什么还要离开呢?”麦克的声音哽咽了。
“我不想让我们生活得像个过街的老鼠,东躲西藏不见天日。让我静一静,一定能想出解决的办法。” 
麦克凝视着杰米的眼睛,“你肯定?!你不会像以前一样不声不响地弃我而去?”
“保证不会。现在不同了,我们有法律保护,有社会的认可,我们是合法的。”杰米安慰麦克说。
“那就听你的。”麦克无可奈何地答应了。在他心里,杰米永远是个有主心骨靠得住的大哥。
南西的眼睛在看电视,心里牵挂着楼上的人。“怎么还不下来,拿东西哪里用得着这么长时间?”
索菲跟她敷衍,“以后不来了,总要给杰米一点时间收拾东西吧。”
南西不高兴了,“你这个人就是心太好。他有自己家了,还跑到这里来搅和你。我要是你早把他撵出去了。”
人的年纪大了,性格也会变吗?,以前南西性情多么开朗温和。自从得了老年痴呆症后,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易怒,越来越任性无理了。
麦克陪杰米出去了。不一会,他没精打采地一个人走回屋里。
客人们陆陆续续地离去。
索菲轻轻地问他,“杰米去哪了?快打电话叫他回来,我们该走了。”
麦克沮丧地说,“他今晚不回来。”
索菲奇怪,“半夜三更他住哪里?不行!赶快打电话让他回来!”
“刚打了,没人接。手机关机了。”麦克苦着脸地说。
“那你还不去找他!“索菲一想,“让我先带走妈,你再去找。”
“他不愿意回来,”麦克解释,“杰米说,真正的爱应该得到阳光的祝福。”
的确,东躲西藏时时刻刻准备回避的处境,对一贯坚持正大光明的杰米来说,太不公平太让人伤心。
其实,索菲何尝不想干干脆脆退出他们俩的生活,可南西怎么解决?三个人都进退两难,杰米能够想出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