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小说【无章可循】(10)爱你,才给你自由!

(2017-12-22 07:32:40) 下一个

原创小说【无章可循】(10)爱你,才给你自由!
“妈,我送你回家。”索菲搀着气得满脸通红的南西朝外走。
麦克匆匆忙忙赶过来,将一大包东西递给索菲。“给妈买的。”
“索菲,还给他。我不要没良心人的东西。从今以后我没他这个儿子。”南西恨恨地对索菲说。
“好的好的,妈你先进车里。”索菲朝麦克使了个眼神,麦克把包悄悄放进了车的后备箱。
一路上南西抽抽泣泣地掉眼泪。
“妈,今天天好,咱们出去吃晚饭好吗?索菲想转移南西的注意力。
“唉,我已经做了饭,本来想叫麦克和你一起回来吃的。”
“那太好了。我饿了。”索菲故意装出十分饥饿的神情,“我喜欢吃妈做的饭。”
南西被索菲哄得平静下来。
二人一起吃了晚饭。索菲陪着她坐在大沙发里边看电视边聊天。
南西突然注视着索菲的脸,深怀歉意地说,“我对不起你,你不会恨我吧。”
”妈,你别胡思乱想,我们没有谁对不起谁。“索菲诚恳地说。
“唉,你这个孩子,心太好了。早知道会是今天这个结果,我绝不会同意他和你结婚。妈也是自私,没有为你想。”
“怎么能怪你呢,我心甘情愿嫁给他。”
南西拿出一本影集递给索菲,“这个就是我们两家的合影。
“妈,你年轻时好漂亮。”
“老啦!”南西看了看索菲说,“那是我们两家人的秘密。说起来就像发生在眼前。二十多年前。我们是好朋友亲如一家人。如果麦克是女孩,我们太幸福了。可惜他是男的。从小到大他从来不和异性在一起,眼里只有杰米。那时不像现在这么开放。在世人眼里,同性恋与吸毒艾滋病是一路人。可他们是好孩子啊!他们要在社会上立足,想有好的前途,就必须放弃他们的情感。我和杰米妈妈常为此事担心得掉眼泪。杰米的母亲有失眠的毛病。一次杰米为这事与他妈吵架,他妈一时想不开吃了一瓶安眠药,若不是抢救及时就没有命了。麦克他爸得知此事,气得大发雷霆,他警告麦克,如果坚持与杰米在一起,他就不认这个儿子。他爸是他的偶像,麦克央求他爸给他自由生活的权利,结果被他爸甩了个大耳光,从小到大他爸从来没有对麦克说过一句重话。麦克受了刺激说,不让我和杰米在一起,让我死了吧。听他这番话他爸当时气得晕过去了。”
“后来呢?“索菲没有想到麦克身上还发生过这么多生生死死曲曲折折的悲伤故事。
“后来杰米走了。杰米妈妈告诉我,杰米临走说,就算我是罪人吧,一切罪恶我来承担。你们大家要好好活着。杰米一走,麦克就病了,一个星期没有起床。他说,他的心死了。后来他认识了你,才慢慢活过来。你知道他为什么会接受你吗?因为你的声音太像杰米。”
索菲虽然知情,但她的心仍然像被锥子扎了一下的痛。如此的痴情人,为了他的爱,宁愿和一个相似的声音生活了二十年。
“我一直为你们祈祷,求神保佑你们和和美美平平安安在一起。 看得出来你们的性格很合拍,麦克心里其实很敬重你的。我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谁能料到他对杰米的心那么重。经过这么多年年月月,还是忘不了。 我害了你。”南西流下后悔的泪。
被南西的故事和眼泪感染了,索菲也止不住流眼泪。她以为自己已经解脱出来,其实心灵深处还是有一块地方像碰碎又重新粘起的瓷碗,伤痕累累。那是一块最脆弱的地方。她那么深深的恋着他,可二十年耳鬓厮磨仍换不到他的爱。是缘分或天意?他俩最终走到了一起,只剩下她孤身一人形影相吊。
见索菲伤心,南西更难过了,哇哇地大哭起来。她的声音哭醒了索菲,我是来劝南西的,不是来发泄自己的情绪。
索菲拿了餐巾纸为彼此擦眼泪。“妈,麦克没有对不起我,我不后悔与麦克结婚。离婚也是我情愿的。”
南西奇怪不解地看着她。
“真的,这些年麦克给了我和孩子们许多许多的快乐。没有他,孩子们不可能成长的如此健康,生活的这样幸福。凭心而言,我们的快乐是他用自己的痛苦一块块垒起来的。社会环境,家庭亲友,还有他自己给自己的压力,重重叠叠,他独自背负着这一切,默默承受无尽的委屈和痛苦。他从来没有好好为自己活过,只是为我们心目中的影子活着。他的心也是伤痕累累很苦很痛啊。”
南西点点头,“我懂。难道你就一点不留恋他?”南西还是不甘心。索菲是她最后的一丝希望,是让他的儿子活成正常人的唯一可能。
“你以为我舍得离开他,我舍不得!这么多年,习惯了有他在眼前晃来晃去,习惯了他的关心照顾。有他在身旁,心里感觉的是一份踏踏实实的温暖。突然分开了,我都不敢一个人住。可他纠结痛苦,我也难过心痛啊。虽说他的真爱是杰米,但他也给了我许多的关心和照顾,给了我二十年快乐的生活。他为我活了二十年,让我也为他活一回。放了他,让他活得舒心高兴,我也就心安无悔了。”
既然索菲愿意放弃麦克,南西还能说什么,“苦了你了。现在你住哪里?”
“住我妹妹家。”
“以后呢?
“找个我喜欢的人嫁了。”
“哪里有那么容易?”
“是啊,所以要抓紧啊,再老了,更不好找啦。”
“你心里有方向了?”
“哪里有,我注册了网上交友。看了几个都不满意。正在努力呢。”
南西苦笑,“也只有你能活得这么洒脱。这么好的人,麦克怎么就舍得抛弃你。”
“没有弃下我啊。你不知道麦克对我可好啦,对我比亲弟弟还亲。他用心为我把关呢,说要帮助我找个好人。他还说,我没有归属,他不会和杰米结婚。”
“你们呐。”南西摇了摇头,头脑跟不上他们的思路了。
“妈,不管发生什么事,你永远是我俩的妈。你待我一直如亲生女儿,现在麦克有杰米了,我只有你。”
南西一听这话,又伤心起来,“自从杰米回来,我一直担心。怕你们分手。结果还是发生了。”
“妈,你早告诉我就好了,害我怀疑责备自己了那么久。”
“我没法接受他们这个关系。怎么对你说呢?”
“妈,说开了,大家反而都轻松了。天天猜疑的日子真难过。”
“你坐一会”,南西走进屋。一会儿,她捧着一个盒子出来。
“自从杰米回来,我就一直七上八下的。这是房契,你什么时候有空,带我把你的名字加在我的房子上。你是我的女儿,这里是你的家。什么时候想回来住都可以。”
“妈,我有地方住。”她感激老人的信任和慷慨。她明白南西的心,但是她不想接受。“我和我妹妹住一起,是因为害怕孤独。等我找到合适的人,我很快会买房子的。”
南西没有再坚持,她了解索菲的个性。南西心里已有打算,她决定修改自己的遗嘱。
出门时索菲提醒南西,“妈,下星期四你要坐体检,别忘了。我已经请了假。到时候过来接你。”
“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