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小说【无章可循】(8)月光下的泪

(2017-12-18 20:28:05) 下一个

原创小说【无章可循】(8)月光下的泪

快乐玉子


索菲早早来到月亮餐馆。麦克和她喜欢这家法国餐馆的牛排。
正好主管莉莉当班。她们相识多年,是老朋友了。
“我给你们留了专座。” 莉莉笑容可掬。老熟客了,她记得他俩喜欢的座位。
“今天点的歌还是“友谊地久天长”?莉莉问。
“是的。”索菲点点头。麦克喜欢这首歌。
熟悉的位置,桌上的新鲜玫瑰散发出一股暗香,浪漫温馨的气氛弥漫在悠悠晃动的烛光里。斗转星移,熟悉的光影记录了属于他们的岁月。
二十年前他们在这个餐馆订婚。每个生日他俩都在此享受柔情蜜意的生日晚餐。今天她邀他来这里,为庆祝他的生日,更为有一个吐露心曲的合适场合。
耳边响起舒缓悠扬的音乐,宛如春雨般沙沙的乐声触开了遥远的记忆之锁。索菲的心被音乐摇动的飘起来。

“妈妈!客厅的天花板有雨滴。”孩子们叫喊起来。
索菲赶紧跑过去。不期而来的雨猝不及防,暴雨如注。或许雨来得太急太猛,可能刚换的屋顶哪一片瓦没有接好,房顶漏雨了!
索菲想去找人修,又一想正是下班堵车时间,即使打电话找人,一时半会也来不了。厅里的水滴越来越多。不行,她得自己上去看看。
搬了梯子,披上雨衣,她冲进大雨里。
四个小小的人儿心惊胆战地站在客厅外的门廊下。他们的妈妈顺着梯子往上爬。风掀掉了她的雨帽,雨水打湿了她的头发。
“妈妈,小心啊!”孩子们担心害怕地在下面喊。
“快进屋去!淋湿了会感冒。”索菲大声叫喊,“琳达带弟弟妹妹到房间里去。”
孩子们担心梯子上的妈妈,谁也不肯离去。
索菲在屋顶上探视,一块块地找,就是找不到漏水的地方。
“你下去吧,我来。”不知什么时候麦克也上来了。
“雨太大,别把你也淋湿了,我_”还没等索菲说完,麦克大声喊道,“孩子们都在雨里,你再不下去,他们冻感冒啦。”
索菲下了梯子,给孩子们换了湿衣。又做了一锅热姜汤。
天花板上的水滴渐渐地小了。“妈妈,不漏水啦。”孩子们开心地叫她来看。
麦克下梯子,走进屋里,仔细检查后说,“好了,OK啦。”
索菲赶紧端出一大碗热汤,“喝吧,趁热喝,去去寒气。”口吻真像惯着小妹的兄长。
在厨房里他第一次拥抱她,那个热烈的吻玩儿温暖了时空。她的心她整个人在幸福的阳光里晕眩。她无法抗拒他的目光,那柔情蜜意的眼神里弥漫了太多复杂的内容和情感,就是那一刻,索菲说服自己去爱一个她认为不可能有结果的男人。

时光荏苒,二十年犹如弹指一挥间。麦克是她的骄傲,她的温暖,她生命的太阳。如今她的灿烂天空密布朵朵乌云。
麦克带着他习惯的微笑走进来。
点菜,吃饭,上蛋糕,送礼物。如往年一样。
索菲不想破坏美好宁静的气氛,待所有的节目一一结束,二人静静地喝咖啡时,她才小心翼翼地问, “有没有什么话想要对我说?” 。
麦克望了她一眼,似乎想说什么又咽下去了,继续喝他的咖啡。
索菲无奈地直言,“能不能告诉我真相,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麦克沉默不语。现在告诉她吗?一想到对她的伤害,有些于心不忍。而且他也担心在餐馆里,万一她控制不了情绪怎么办?他犹豫是说还是不说。
索菲最害怕的是他的沉默。“无论发生任何事情让我们一起面对吧,不要把我扔在云里雾里。”
麦克不知道如何起齿。
索菲不得不挑明了说,“能不能告诉我,是不行还是不想。如果你病了,我陪你去看医生。如果你觉得我老我丑讨厌我。就明明白白告诉我好吗?求你不要隐瞒我。你在消磨我的自信自尊,我受不了了。”索菲的声音变得越来越低沉,她鼓足勇气说出了藏在自己心里的话。 
麦克吃惊地盯着她痛苦的脸,那个坚强自信所向披靡的索菲哪里去了?内疚和心疼像潮水般泛滥起来,是他造的孽。 
“好的,我告诉,你能安静地听我说完吗?”麦克小声问。
索菲冷静地回答,“能,相信我,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能接受。”
看着索菲真诚单纯的眼睛,麦克喉结鼓了鼓,说不出话来。
索菲温柔地望着痛苦的他,轻轻地说,“说吧。”
“我,”麦克的眼睛潮湿了,“我是同性恋。”
“同性恋!”索菲的像被刀捅了一下,钻心的疼痛,她努力控制住自己的震惊,一言不发地听他说。
“在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的心里就只有一个人,他叫杰米。我们一起长大,我们相亲相爱。我们答应彼此,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永远在一起。可是现实生活不会容忍我们的存在。为了能在社会立足,为解脱父母的痛苦,也为自己不合正常人情感的负罪感,杰米离开了。那时侯如果我可以选择,我宁肯选择死,而不是分离。”
“你为什么不阻止他?”索菲努力压制自己的情绪。突如其来的变故让索菲震惊了,喉咙仿佛被什么东西噎住,压抑的有种透不过气来的感觉。与她生活了二十年,幸福生活了二十年的丈夫居然是同性恋。这事怎么可能?是麦克的演技太好,还是自己反应太迟钝?
麦克沉浸在他自己的倾诉中,“他说他爱上了一个女人,他走了,走得远远的,没有一点消息。他让我不要打扰他。他走了,带走了我的心。我病倒了,昏昏沉沉地躺在床上。一天,我听到窗外传来杰米熟悉的声音。我趴在窗口仔细地观察细细地听,我发现了你。是不是杰米把你带到我身边?你的声音救活了我。”
麦克痛苦地沉浸在往事中。
这些年一直是索菲在叽叽呱呱地说,麦克默默地听。他欣赏她的声音。第一次他为她打开心门,听到的居然是如此让人心痛的故事。
“你心里一直只是把我当成他的影子吗?”索菲微软的声音里裹着泪。
“一开始是,后来就不完全是了。可是--”麦克无奈地叹口气,“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你和我在一起不快乐,是吗?”
“怎么说呢,我不得不扭曲自己掩盖真情,还小心翼翼地努力让社会、让你、让所有人认为我们是幸福的一对。我的心很累很委屈,只有夜深人静含泪而眠。”
索菲眼前飘过每次他们相拥而眠时他的羞却和被动。她终于明白,那是她在勉强他,那也是他在勉强他自己。怪不得麦克从来不接受在白天在灯光下的性生活,因为黑暗帮助他遮掩内心的痛苦纠结。
“对不起,我太粗心了。”索菲痛心地说。
“不是你的问题,是我一直在逼迫自己,勉强自己,做称职的父亲和丈夫。我的心在他身上,人却在你身边。我每时每刻告诉自己,我欺骗隐瞒了你,我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既然我不能给你全部的心。我就应该尽我所能让你快乐。你对我那么好。你是好女人,为你多做一点,让你快乐开心。我的负罪感和亏欠心就轻一些。 ”
“谢谢你对我的好。”索菲的心被真相一点点撕碎。
“我从来都没有故意伤害你。我实在不明白,上帝为什么给我如此的人生。我的负罪感我的思念折磨着我,真的没想到,你会怀疑你自己,还因为我的逃避现实而失去自信。是我太自私软弱,没有勇气面对你。”
“你想和他一起?”,
“是的,这么多年,杰米一直住在我心里。其实他一直是一个人。他等了我这么多年,终于等到同性恋可以合法存在的这一天。我渴望能够做真实的我,不需要伪装欺瞒,不需要勉强自己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是个罪人是个欠债的人。”
“你打算怎么办?”索菲小心翼翼地问。
“我,我也说不清。”麦克嗫嗫嚅嚅地说,,“我不想伤害你,更不能伤害孩子们。你明白吗,虽然我有杰米,我也在乎你,二十年了,就是一块石头也捂热了,你已经成为我的一部分。去掉一块肉我也痛。”他无可奈何地低下头。
“你想和我离婚吗?”索菲声音有些颤抖。
他无声地点了点头。
索菲的心翻江倒海的绞痛。她努力克制自己的眼泪,内心已大雨倾盆。她的丈夫是同性恋!他的心上人等了他二十年!他打算和她离婚!
“友谊地久天长。”索菲点的歌响了起来!
那么抒情委婉的音乐,那么熟悉动人的歌词。
“我们也曾终日逍遥,荡桨在绿波上。但如今已经劳燕分飞,远隔大海重洋 …,我们往日情意相投,让我们紧握手,让我们来举杯畅饮 ...。”
难怪麦克那么钟情这首歌,缠缠绵绵的歌词,委婉地表诉麦克和杰米之间割不断剪还乱的一往深情。
寓意深长的歌崩溃了索菲的心 ,“对不起,我去一下洗手间,”
她跌跌撞撞推开洗手间的门,心中的雨喷涌而出。
轻轻关上门,小声的抽泣。尽量压抑自己的哭声,不想惊动任何人。五脏六腑在抽搐的痛。
为什么是我?你有心上人,你们在一起好了,为什么硬要拉上我?当初我让你离开,是你黏着我。我爱你了,你却挥挥手说,我要走了!
 你和我在一起,就为我像他的声音?!我只是他的一个影子。这么多年了,难道你就不能爱上我?人生对我为什么这么不公平?她委屈愤怒。
我恨你!她想歇斯底里地骂他一顿。可是她做不到,连恨他都不能够。他是她的阳光她的快乐,她忘不了他为她所做的件件桩桩。
他无奈地欺瞒她一次,为此,他二十年来每日每夜在赎罪。 他也苦啊。
索菲哭得稀里哗啦,分不清眼泪是为自己还是为他。
二人默默无言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出餐馆。 
也许意识到是最后一次来这里了,再不会回到这个曾经带给他们那么多美好回忆的地方。他们的脚步踩得全是伤心无奈。
麦克的眼睛也溢满泪水,心如刀绞地看着索菲微肿的眼,他知道她的心在滴血。他忍不住走上前,用他温暖的双臂紧紧搂住她,“在你没有准备好之前,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熟悉的身体熟悉的气味熟悉的声音,这一切让索菲再次晕眩心疼。她想推开他,却浑身没有一丝气力。
默默地依在他有力的臂膀里,渐渐地她感到颈脖子上落下一滴滴凉凉的水珠。她的泪像泉水般涌起,苦涩地流进她的心里。
凄凄月色下一对相拥而泣的男女,此时此刻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他们的心情,还能说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