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小说【无章可循】(7)我是不是老了?

(2017-12-15 22:03:19) 下一个

原创小说【无章可循】(7)我是不是老了?

h快乐玉子


夕阳西下,漫天晚霞染红了天空。远处的云彩高楼和近前的大树草场,浸染在绚丽温馨的霞光里。柔和的红光泻进教室,苗子一抬头,好漂亮的红霞!艳丽的红光就像娇羞妩媚的少女,依恋她心中灿烂的太阳。
她不由走到落地窗前,透过玻璃遥望窗外。九层楼上视野开阔,能看得很远。那雾烟氤氲云天一色的地方是不是安大略湖呢?
“你还没有回家?”背后有声音。
苗子一回头,见是索菲。
“整理教室呢。”
“也就是你,什么事都亲身亲力。搞卫生有清洁工,清理电脑有电脑技师。管你什么事。”
“下星期一开新课,看一看教科书和学习材料是否有缺。”苗子不想在这些细节上出问题。
经济形势的大环境不尽人意。裁员风波此起彼伏。她能在培训部门坚守不变,靠得是自己的智慧更是尽心尽力的勤奋努力。
“你怎么也在这里?”苗子猛然想起,索菲今天没有课。
索菲望着窗外的风景,“我来陪你看晚霞,日落真漂亮。”
苗子一听此言忍不住笑,“你个大忙人,何时生出这番闲情逸致,来陪我看风景,鬼才信?”
索菲属于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的行动型性格。家里家外大事小事好像少了她就转不起来。她妹妹她女儿买房子,她陪着跑东跑西。“买房子也是投资,房子选得好,回报率就高。”她帮着拿的主意,后来房子升值了,你看她,得意自夸了好几回。索菲劝苗子好几次,让她换个大房子。苗子笑笑,不是人人都有麦克这么勤快细心的老公作后盾。
索菲叹口气说,“不想奔命了,忙得像个没头的苍蝇,没什么意思?”
“这可一点不像你说的话。”苗子发现一贯精神抖擞的索菲,今天的情绪显得低沉沮丧。
麦克依偎在那个男人臂中的情景在眼前闪现。索菲难道得知了事情的真相?不可能吧?苗子否定自己的猜疑。索菲这个人藏不住事,以她的脾气秉性,这么大的事情,不气得暴跳如雷才怪。
“什么事,让老母鸡不高兴了?”苗子半开玩笑地问。
“你有没有觉得我老了,老得没了魅力。”她顿了一下,问她。
“你没事吧?”苗子听她问这话,觉得好笑,“象你这么精力旺盛斗志昂扬的人,离老还有好长一截呢?你要老了,我就该退休了。”苗子比索菲大几岁。
“唉,你不明白,我说的是在男人眼里。”
听她这么说,苗子提高了警惕,莫非她感觉到麦克的离经叛道。
“和麦克吵架了?”苗子试探地问。
索菲摇摇头,“真吵架倒好了。麦克从来不和我吵架。一遇上事,他就不说话。就是你死缠着追问,也没有用。”她望着窗外,沉默了。
是麦克让她还是怕她?夫妻间谁能一辈子如胶似漆从不吵架?苗子想象得出彼此沉默时,双方的无奈和无措。
“发生什么事了?”苗子关心地问。
索菲盯着远方的云,不作一声。
要不要告诉她电影院见到麦克的事情?苗子几次想开口,嘴张开又闭上了。“也许麦克只是一时迷糊,二十年的感情,他不会轻易放弃。”“真相有时比谎言更伤人!”安琪的话阻止了她的冲动。不能做出破坏好朋友家庭,伤了好朋友心的傻事。
索菲突然转过脸,对苗子说,“他不想碰我!”
“麦克?!”苗子一惊。
“是的。”索菲又生气又委屈地一拳头砸在窗框上。
苗子把索菲拉到座位上,诚恳地说,“如果你想告诉我,你就坐下慢慢说吧。”
索菲坐下了,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苗子问,“什么时候开始的。”
“大概一个月吧。他先是说身体不好。后来又说工作忙,没有精力。你知道我这个人大大咧咧,前一阵子我出差又多,也没有太放在心上。昨晚,我非常想要,他却支支吾吾地回避。我也不瞒你,从结婚起,在性生活上,总是我占主动他配合。他有时候十分害羞,扭扭捏捏的不爽快。但昨天晚上,不管我怎么逗他,他就是没反应。你说,我是不是老了,没魅力了?”象被霜打的茄子索菲耷拉着脑袋。
女人的美丽和幸福需要情感的滋养。可最伤女人心的往往是她最钟情的男人。
“索菲,不要责怪自己,你不老。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对自己要有信心。”苗子试图抚慰她。
索菲的声音沙哑了,“我发现,最痛苦的事就是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我昨天做了件很可笑的事。我妹妹常笑我不注意打扮自己。听她的话,我特地去买了件性感的睡衣。结果呢,他连看都不看一眼。他变了,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做才能让他回到从前。”
“为什么不找他谈谈?”
“谈过的。”
“我问他为什么讨厌我,不想碰我。他说,他没有讨厌我,只是他没有兴趣过性生活。夫妻之间没有性还是夫妻吗?”
“你有没有想过他在外面有人?”苗子小心谨慎地试探。
“不会吧,除了我,没看他和任何女人交往。”
索菲思路完全正常,谁会想得到和自己生活了这么多年的男人,会是同性恋呢?
苗子绞尽脑汁在想,怎么能启发索菲改变思路。
“你觉得他现在还像以前一样在意你?”
“他还像以前一样对我体贴入微,事事处处为我想为我做,除了性生活。”
看来麦克也处在矛盾挣扎的漩涡里,不比索菲好过。
苗子想,与其让二个人生活在日复一日的痛苦煎熬中,还不如让真相早日大白,长痛不如短痛。 说开了,或许能尽早想出解决问题的出路,彼此都能尽快脱离苦海。
苗子于是说,“如果你觉得他还在乎你,你应该开诚布公与他谈一谈。告诉他你的痛苦,告诉他因为他的所作所为让你对自己失去信心。对他讲,无论发生什么么事,都不要让你蒙在鼓里。不管是你的错,还是他的不对,你需要知道真正的原因 。如果他对你没有爱情了,至少你们还有二十年积累的亲情。请他让你和他一起面对真相。哪怕是分手,但千万不要隐瞒敷衍你。”
索菲听完她这一番话,想了想说,“还是你能说会道,你的话有道理。我老是问他,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他不愿意碰我?我越问他越不肯说。看来该换个角度与他谈谈。”
“是啊,耐心的交流,不要急躁。不管听到什么,要冷静别冲动啊。”苗子小心翼翼地叮嘱,心里好痛,索菲知道麦克是同性恋会不会疯掉。
“好的,我一定试试与他谈谈。”
天色渐渐暗下来,该回家了。二人一起出了教室。
“明天见。”索菲的身影消失在夜色里。
“但愿麦克能回心转意别在心猿意马了。”苗子真心为她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