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

一座小屋,一群鸡,迎朝阳,送晚霞
正文

小地主的成长之路

(2018-09-04 23:16:13) 下一个

刚刚出道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时候, 一对白人老夫妇客户的一句话对我投资房地产起到了推动的作用。 他们经常出国旅游周游世界, 银发老太太开着一个大卡迪拉克来见我的时候,骄傲地说:我的租金支付了我的旅游费用。” 老先生年轻的时候是一个小白领, 老太太家庭主妇,带大了四个子女。 他们的退休金一个月也就2000刀, 一座三十年的房子房贷也早还清了。要说靠退休金吃饭足够了, 但是旅游休闲就没有钱了。  幸运的是他们当年牙缝里节省了点钱,在家门口投资了一个小房子。当时的房屋价格很便宜, 现在价格翻了十倍都不止。且不说房屋升值, 租金一个月有四千多刀,在硅谷地区随便一个老房子也能租到这个价钱。一年下来有四万刀的租金, 周游世界一趟的盘缠也足够了。 

我当时也没有大志向, 就是想向老太太学习,投个小房子给自己老了建立个小存钱罐。手头银子也不富裕, 投不起硅谷的房子,就从投资美国中部, 拉斯维加斯,凤凰城的白菜房开始。 摸爬滚打十几年下来,这些白菜房的管理系统也都很稳定下来, 租金也比较稳定。我的原则是房价比市场价格低一些,留住好租客多住几年,免得很多的麻烦。虽然是白菜房, 价格也都翻倍了, 净租金汇报率都是在10% 以上, 主要是因为房屋购价低。 

值得庆幸的是: 我现在不需要再去打工了,这些白菜房的租金收入已经超过了我的工资。每个月的月初,只是看银行的账单,是否租子都已经上账? 平日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健身房锻炼,走走看看,约朋友喝个茶 ,似乎日子过的也还可以。 最主要的是再也不需要看老板的颜色了,不需要早九晚五在高速上堵车了, 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们的成长了。曾几次在报税的季节,事务所太忙了,老板给我打电话让我回去工作几个月,我可以很坚决地说“ ,虽然咱的注册会计师牌照还是按期 renewal. 我有能力去工作,但是我有能力选择不去工作,选择我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我的底气就是来自于有这些白菜房子! 

白玉房,白菜房各有好处。白菜房省心,能招来素质高的租客。如果手头资金富裕, 想省心, 还是投资白玉房, 自主出租皆可。 白菜z房最大的好处是价格便宜,房屋有个闪失也不太心疼,如果有一两个租客搬出或者不交房租,对房东也不会带来太大的经济冲击, 因为毕竟是租金便宜吗。说实话,我投资的这些白菜房,大多数连长的是啥模样的都没有亲眼看过, 当初购买的时候只是在网上看过图片而已。房子啥模样的和我无关,因为只是我的一个存钱罐而已,每个月能够给我带来租子就可以了。有一年的圣诞节前一天,我们全家出游夏威夷, 正在我进入登机口上飞机的时候,接到了凤凰城管理房子的人的电话,说一个出租屋被人把后院的玻璃门砸开,盗窃了租客的财务, 丢了Ipad订婚戒指等等。我只问道: 我现在需要做什么? 他回答你需要把破碎的门封起来。 我让他立即找人用大木头板子把那扇砸碎的门封起来。 讲完这话之后, 我就关掉手机,忘记这些烦恼,开始我愉快的夏威夷之旅

 

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如果白菜房的烂租客实在干扰你的生活,干脆就不要做了,生活愉快家庭生活质量还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心大,即便房子被人放火烧了,你照样该吃吃,该喝喝,那您就有这心理素质去和老赖们去斗。麻烦与收益往往是成正比的,就看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大小。我有个女朋友被一个白菜房的烂租客逼的差点得了精神抑郁症,她下定决心卖房了事!

 

心大也不是盲目地自大,与烂租客奋战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已,防范意识要强,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要把各种保险买齐全,熟读出租房的有关法律条款,不要在法律上站不住脚,就战无不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曾几次在报税的季节,事务所太忙了,老板给我打电话让我回去工作几个月,我可以很坚决地说“ 不”,
=====================================
我是一定会去帮忙的。虽然不再是为了钱。
有钱也不任性。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天涯追梦 回复 悄悄话 你醒悟得早!
我也是2000年左右就少放401K,用于支付/付清房贷。在供着一个由自主房变成的出租房。
但是投资好几个出租房,并以此代替工资的概念没有建立起来。所以步子迈的特别小。
终于在2014年醒悟了。但是有点晚。
我也在湾区,可以交个朋友。吃个饭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