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

一座小屋,一群鸡,迎朝阳,送晚霞
正文

傻人傻福—我的短租房被人精买走了

(2020-03-21 15:55:17) 下一个

看不少网友说要趁着大疫情期间抄底买房子,底在哪里?现在经济动乱,便宜不好占啊,弄不好,自己跌进去了,观望是最好的。中国人因为有微信,比美国人对疫情先知先觉,更有危机感。自一月份中国新冠病毒爆发,我就很恐慌,我有朋友是武汉的,她告诉我她们武汉12月份就有人感染肺炎,12月份我也在中国,感觉到要发生大事了。。

回美国后就想把一个做Airbnb 的房子卖掉,不知道为什么就有一种感觉,大疫情势必会冲击短租市场。马上就找agent 把房子上市,换地毯,刷漆 touch up 两天内完成,agent 也很给力,一周房子就pending 了。买家据说是一个拥有很多套出租屋的夫妇,是一对精明透顶的人精!他们想尝试做短租屋生意,所以看上了我的房子。我是带着 rental permit 来卖这个房子,估计rental permit 自身能价值$10万吧。在旅游胜地,市政府早在几年前就不再发放rental permit 了,所以市场上现有的有限的 rental permit 就变得很值钱了。政策的事情很难说,也不知道市政府一换届,政策会不会有变化,也许 permit 会被收回,我还是脚底抹油赶紧溜为上。

这对人精买家也不是善茬,验房后发现窗户边有点渗水的黄色痕迹,是曾经租客忘记关窗户雨水渗进来造成的痕迹.买家为了压价,居然请来了mold inspector, 化验后说现在空气中没有mold , 但是曾经或许有过 mold, 非常矛盾,连我的老美资深agent 都觉得检验报告用词模糊矛盾,他也看不明白。买家是花了钱请了一个 mold inspector 站在他们立场上,又找不到确凿证据,只是模糊不清的说点可能的话。买家就抓住不放,想往下压价。我强忍着怒火,答应给他们$5000 repair credit.   

买家很得意,我自认倒霉,知道自己算计不过人精!我自己花钱安装的 tV box, nest cameras, nest 空调控制器, 在临过户之前,男的给我写e-mail 说他认为我会把这些东西都免费留给他们的,厚着脸皮说让我把我登在Airbnb 上的广告照片也免费让他们使用,那些照片是我花了$300 找专业人士照的。在人精面前我是一直在退让,因为我知道我自己傻,我答应了他们所有的条件。他们终于心满意足地带着战争胜利着的微笑两周前过户了这个房子。

现在该轮到他们哭了,游乐场封了,旅游城市也没有游客了。房价直线下降,他们的房贷可是要还的,该轮到我笑了。人不能太精明了。傻人有傻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