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

一座小屋,一群鸡,迎朝阳,送晚霞
正文

小女子传授美味肉丁虾仁白菜韭菜三鲜包子

(2017-12-03 10:32:42) 下一个

周日早晨到后院转转,想看看雨后新发芽的绿草把起伏的山丘染成淡淡嫩绿的景色。金黄色的枯草已经伴随随人们半年之久了,那种对绿色的渴望难以形容,还需要一场大雨,连绵起伏的山丘才能变成碧绿色。当我把眼光收回到院子里时候,眼球被院子角落落叶中冒出的一丛丛绿色吸引住,跑到近前揪下一片叶子放在鼻子下闻了闻,哇,原来是韭菜。我想起来了,这是夏天时候一个邻居送给我一些韭菜根埋在地下长出韭菜了。我把韭菜根的事情彻底忘了。赶紧用剪刀剪下一些韭菜,人生第一次剪韭菜。

 

小女子一边割韭菜,一边想:网络上流行割韭菜,剪羊毛是不是指像我这样拿着剪刀肆意不劳而获掠夺别人的资产?我手下留情没有敢剪太多的韭菜,怕纯韭菜的吃了不好消化,还担心孩子们不喜欢吃韭菜的味道。

我包包子使用了非传统的剁肉剁菜的方法:猪肉切成小丁,虾仁也切成大块,放入生抽和盐拌匀待用。白菜是切成了细小的菜末和韭菜放入另外一个盆里先用油拌匀,目的是让油在菜末的外表形成一层薄薄的油膜,盐分就不会把白菜中的菜汁给煞出来了,也不需要挤白菜水。

这样做出来的包子特别鲜嫩多汁! 传统的包子饺子做法是用刀剁白菜,再挤掉白菜中的水分,损失了蔬菜汁的营养不说,包子馅吃起来干硬。小笼汤包为什么好吃?主要是汤包里面的汁美味令人回味。我的包子制作办法是同理,这可是我的发明创造,无偿分享给大家。

平底锅放少许油烧肉,把包子放入锅底小火煎,待包子底部稍微有点结痂时候淋入半小碗冷水盖上锅盖10分钟后水煎包就出锅了,我喜欢吃水煎包。

前几天我发帖子“小女子修建临海晒台” 有老兄说女人做装修体力事情影响淑女形象,那我,小女子就开始做包子,做女人该做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