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肉体和精神

(2019-06-23 22:58:27) 下一个

我们人有时候关注某一件事情,会忘记另外一件事情,有时候思维会出去,找不到自己。

有一个病人在医院里,早晨,护士走到病人床前,问这个病人:“早上好,安德烈,你夜里睡得怎么样?”因为他整个整个晚上都睡不着觉。“哎哟,好极了,多亏我在临睡前服用了你拿给我的药片。”

护士说:“可那个药片现在还摆在你的床头柜上。”“是吗?这不可能啊!”一看,“哎哟,坏了,我衬衫上少了一个纽扣。”

这个笑话就是告诉大家,人的肉体和精神确实存在着一种微妙的关系,当你思想集中的时候,你会心安理得;当你精神散乱的时候,你会痛苦不堪。所以,当你知道某一件事情你要做了,虽然还没做,可能你已经法喜充满了。就像现在,我们求了菩萨保佑我们平平安安,虽然我们可能还没有平安,但是我们的心里已经开始平安了。

这个安德烈没有吃药,居然睡了一个非常好的觉,说明他的思维在强烈集中时,整个宇宙只有他自己。我们要把菩萨放在心中,整个宇宙都是菩萨的道场,这样我们就会消灾解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