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多么的重要!

(2022-10-19 10:00:19) 下一个

   要是火柴把你的衣服点着了,那你也不要难过,你要觉得庆幸,感谢菩萨,多亏烧的是衣服,而不是你的房子﹔

    如果你有穷亲戚上别墅来找你,请你不要脸色难看,并且要喜洋洋地接待他,因为你心裡要感谢幸亏来的不是讨债的﹔

    要是你的手指头被扎了一根刺,那你也要庆幸,菩萨保佑,多亏这根刺没有扎在你的眼睛裡。

    你该感谢,这辈子你不是拉长途板车的马,不是受苦受难的牛,不是一隻猪或驴,这辈子没有投狗,你不是残废。

    你要学会高兴,因为眼下你没有坐在被告席上,也没有警察在你的面前,更没有被投进监狱。

    如果你不是住在十分遥远的郊外,想到命运总算没有把你送到那些荒凉的地方,难道你不会感觉有一些幸福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中老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老婆天天骂我,我现在高兴多了,幸亏她没拿枪打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