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被爱是幸福的

(2019-05-08 11:15:05) 下一个

  有一个商人带着一个骆驼队经过一条小路,每当他路过这个马路边上的时候都会看见一个樵夫,他在砍柴的时候满脸堆笑,一边做一边很兴奋、非常的开心,而他(骆驼队的富翁)尽管很富有、但是愁眉苦脸,商人走过去问他:"小伙子,你穷的叮当响,为什么这么快乐啊?"樵夫被商人问了之后,哈哈大笑,他反过来问他:"我也不明白你那么富有,为什么整天愁眉不展呐?"商人说:"我虽然有钱,但钱都买货了,我还是没有钱,我会快乐吗?"樵夫若有所思的说:"我不富有,但我感觉到幸福就在我身边"。商人就问:"你的幸福是否来自你的妻子"?樵夫说:"我是一个单身汉"。"那你的幸福来自你的父母亲和家庭"? "没有,我从出身之后,我爸爸妈妈就没有了"。是个孤儿。商人继续问他:"那你为什么还会感到这么幸福"?樵夫说:"因为我相信菩萨天天在看着我、在照顾着我"。商人说:"难道你看不到菩萨,就是因为你心里想着菩萨,在看着你、照顾着你,就满足了吗?"樵夫说:"是的,就是因为我心里有菩萨,我才满足啊!

  当你感觉到有人在爱你、在关心你的时候,实际上这个时候才是你真正的拥有。商人虽然拥有着财富,但生活在烦恼之中;樵夫虽然贫穷,但生活快乐的犹在天堂之中啊!天堂和地狱在哪里啊?一个人想不开、痛苦、难过、悲伤、忧愁,他就是活在地狱当中;一个人想得开、想得明白,每天快乐无比,每天哈哈大笑,他就是活在天堂之中啊!

  天堂和地狱是怎么来的呢?天堂和地狱实际上是你的心造成的,因为你的心难受,你就会进入地狱;你的心想不通,你就活不在天堂啊!想通、想明白的人就是开悟之人呐!其实要想在地狱和天堂当中选择一条路很简单,守住你们的意念,有时候天堂和地狱就在你的一念之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