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善根

(2019-03-29 17:44:18) 下一个

有一次释迦牟尼佛在外面化缘,得到了一个芒果,远处一个婆罗门乞丐看到之后,跑过来向佛要这个芒果,佛想给他,但是佛没有立即给他,而是对他说:“如果你说‘我不要’,我就把这个芒果给你。”

乞丐就迫不及待地冲着佛说:“我不要,我不要。”

佛陀没有说不给他(你们很多人可能想“不是不要吗?那我不给你”——那是现代人)。

佛陀说:“好,我现在给你。”那个人得到芒果之后一边吃一边就跑开了。

佛陀有个弟子叫阿难,阿难非常有智慧,他经常在佛陀边上,他就问佛陀说:“佛陀,你也不是不给他,但是你为什么要叫他说一遍‘我不要’,再给他呢?”

佛说:“唉,这个人贪心太重啊!我看他多少世当中只说过要,从来没有说过不要,所以我今天让他说一遍‘我不要’,以种下善根,将来这个善果成熟,他就会得到善报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