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中庸之道

(2018-03-23 14:12:42) 下一个

人要有自信,不能对自己没有自信,但是过头了,就偏离了中庸之道。

孔老夫子教育我们,做人要中庸之道。社会上有很多人很自恋,觉得自己非常好,觉得自己不得了,“哎呀,世界上就我最好”。台长说个笑话。知道什么叫自恋吗?自恋就是“下辈子我一定要投胎做女人,然后嫁一个像我这样的男人”。

知道什么叫绝望吗?绝望就是到饭馆里吃饭,点了两个菜,吃了第一个,心想:“这么难吃啊,世界上还有比这个更难吃的菜吗?”第二个菜端上来,吃了一口:“哇塞,还真有啊!”

知道什么叫无语吗?法官问小偷:“你为什么要印假钞?”这个罪犯回答:“因为真钞我不会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