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感谢曾经的贫困和苦难

(2016-11-18 08:50:20) 下一个

在埃塞俄比亚的叫阿鲁西高原上一个小村庄里面,有一个小男孩很可怜,他每天胳肢窝里夹着一本书,赤着脚跑步上学和回家。你们知道他离学校有多远?10公里。而且他的家境贫穷,不可能有坐车上学的奢望,这孩子因为家里很穷,根本没有办法坐车。

于是这个男孩子为了上课不迟到,他就选择每天跑步上学,每天都一路奔跑,与他相伴的除了清晨清凉的朝露和高原的晚霞,还有耳旁呼啸的风声。这个孩子很可怜。如今,这个曾经夹着课本跑步上学的小男孩,在世界长跑的比赛中先后15次打破世界纪录,成为当今世界最优秀的长跑运动员。他的名字叫海尔·格布雷塞拉西。

由于当年他夹着一本书跑步,所以他在后来每一次的跑步比赛中,他这个手总是喜欢这样跑,因为这本书夹在这儿,习惯改不过来。这个青年如果不是贫困和苦难,他成就不了今天世界田径运动员的骄子。当年他回顾少年时的情景,他总是无限地感叹说:“我要感谢贫困和苦难,其他孩子的父母有车,可以接送他们去上学、电影院或者朋友的家。而我因为贫困跑步上学,我别无选择,但是却为之感到快乐和幸福。”

可见,我们人间苦难并不可怕,最可怕的就是你没有认识到,苦难本身蕴藏着无限的生机啊!我们人在这个世界上受苦,我们不要怕,因为人的吃苦就是消业,因为我们吃了苦了,我们才会去寻找一条解脱吃苦的路。很多人家里很富有,什么都不缺,他不会想到要去学佛、要去拜佛。而我们吃了苦了,我们现在明白了,我们才知道要寻求佛法、追寻真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