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年了

(2017-01-29 19:06:54) 下一个

过年离不开吃,吃的,我的家乡最多的就是面食。

1. 自己做了一些红豆大枣豆沙馅儿,包了粘豆包。本来想做黄色的,但没买到,只好用了白的糯玉米面,掺了一些水磨糯米粉和糯米面。初次做,还可以。豆沙馅儿忘了拍照了。

2. 另外还蒸了一箩筐白面和全麦面两掺合的豆沙包

3. 好久没吃韭菜盒子了,教会完了去了中国超市买了韭菜,新鲜香菇,还买了一袋小虾皮,炒了三个鸡蛋,蒸完豆包就又烙了四鲜馅的韭菜盒子,馅也忘了留影了。

4. 面和多了,没馅了,只好又烙了几张葱油饼

5. 微信朋友圈有人晒煎饼果子,而且摊煎饼的铛子很专业,兽给老公看,他说可以山寨。于是乎,从中国超市买的果子,回家和了点香葱鸡蛋面糊糊,摊了几张他最拿手的鸡蛋饼。他说明天早上烤一烤,卷上果子不就是煎饼果子了吗。

吃完午饭四脚朝天不着地的忙活了一下午,趁着发面的功夫去小区周围跑了三个迈,为的是能吃两张韭菜盒子,然后再尝尝俺的初次做的粘豆包。忙到九点,累的要死,但是很有成就感。说实在的,这些面食都是给老公准备的,碳水化合物太高,我几乎不吃,全麦的还凑合着吃点,否则我的健康饮食保持体重计划前功尽弃。

6. 再秀一下昨天 Home Goods 淘到的橄榄球小板凳。想起小时候兄弟姐妹吃饭时抢小板凳坐下吃饭的场景,好不犹豫拎回家,还可以当梯子用。

谢谢看帖,祝新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北方人,爱吃面食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嗯,看过去香喷喷的韭菜盒子,能干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呀。你是不是没有设置不让评论这篇文章?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yibao' 的评论 : 整个冰岛据说华人就300。 我们想吃中国蔬菜就去越南店,不过人家还没有韭菜,估计木有市场需求。。。
我有一个问题:我设置不允许评论你是怎么做到评论的? 不是不欢迎,就是激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连韭菜都没有,那你那肯定挺偏僻的。试着自己种一些。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我都多少年没有吃到粘豆包了。。。亲切的怀念。
搬到北欧之后还没有吃到韭菜,也是一大遗憾。你的韭菜盒子让我思乡啦。 :)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师提醒。偶尔用它一下去壁橱里的够不太着的东西,非常感谢你的建议,会注意安全的。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用小板凳做梯子!一脚踩空会要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