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7 日本行 (一)

(2017-05-19 22:45:23) 下一个

说起来此次的日本之行还真的是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朋友得知我要回国休假,问我想不想和她一起去日本玩一周。说实话,我对去日本旅游没有太大兴趣,到不是啥历史上的原因,主要对玩城市不感冒。加上此次休假只有三周的时间,想全部用来陪老妈。跟老公提起这事,他说,有伴一起去,多好的机会呀!他说每次回国你都是呆在老家哪都不去,陪老妈两周足以。想想也是,因为我家猫的原因,我和老公从来没有一起回过国,更不可能长时间的一起出去度假了,起码在俺家大咪子的猫生之年不可能了,有朋友一起去真的是非常难得的机会。老公正好在菲律宾和中国出差,又怕我心疼钱,忙着用自己的钱付了我这次日本旅游的全部费用,还留给我不少零花钱。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老公呀!

 

这次日本之行是跟北京的一个团去的。跟团的利弊想必大家都一清二楚,好处就是省心,不用做功课。再加上临时决定,没有计划和具体规划,先跟团试试,摸摸门,还想去的话,下次再自由行和深度游。事实证明这次跟团去对了。原因第一次去日本,语言不通不说,而且英语在那里也不太好使,更惊讶即使年轻人比如说高中生的英语也都那么差,几乎无法交流。想想中国幼儿园的小朋友像我妹妹家的外孙子都能说出好多的英语单词,好奇日本学生不学英语吗?弊端就是匆匆忙忙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连跑带颠,急行军似的。形容跟团旅游;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拍照,此次充分体会到了。得亏平时跑过几个5k 和 10k, 否则有两次都上不了车了。下面依次分享此次旅行,景点介绍均取自旅行社的行程资料。

 

第一天:北京 - 名古屋,晚上住东横 Inn 中部国际空港总部。酒店就在名古屋机场附近,离机场很近,拖着行李箱走过去的。

1. 第一晚在名古屋入住的酒店

2. 酒店的房间更干净,但很小,两个大箱子放进去就没有下脚的地方了

3. 洗手间也非常的 tiny,只能容下一个人

4. 从房间的窗户往外望去

5. 可以洗 pp 的厕所,连公共厕所都有这个功能。看不懂日文,不知咋使。哈哈哈

下集介绍第二天的旅程:名古屋 -奈良-大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凡是走过大峡谷的人,都不可抗拒地再回去再回去。我也会再去的。实际上大峡谷除了 SK, NK and BA trails 外, 还有好多的 trails 可以走。 我以后的目标是去走一下 Hermit Trail and Nankoweap Trail. 还有 大峡谷还有一个 Havasupai Falls 也特别棒,可以先去那里玩一下。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哦。也好,这样省事。我喜欢你去大峡谷的帖子。我也喜欢大峡谷!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师是个好学校\':嗯,主要是第一次去,想跟团先探探路子。下次肯定是自助深度游,跟团太赶得慌,美景都没时间去感受去欣赏。日本还是一个很值得游玩的一个国家。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狂奔的海绵\':笨呗,哈哈,开玩笑,主要是没有仔细研究一下下。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去日本玩应该可以自助游的。因为日文用不少中文字,加上日本年轻人还是懂一些英文的。
狂奔的海绵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有汉字说明么!


怎么不会使呢???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谢谢!So stressed out recently with my cat's sickness. 女儿搬去加州工作,留下了她的猫和我们住一段时间。我家猫呆独了,受不了其他的猫,这样就加速了他的病情。最近一直在治疗,抽血化验,ultrasound,输液,等等,现在一周一次营养注射,但医生说没见多大成效。非常伤感地说,他和我们一起的日子不多了。想想我都在偷偷掉眼泪。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老公真贴心。:)

我和老公因为家里的猫咪众多也是不能想走就走,共同旅行更是困难。离开一晚我都不放心。天生的猫奴。

祝旅行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